***

 

 

黑暗巴別塔外,阿歲與柏剪了票,走進座位坐好。

「今天這場,總算可以輕鬆一點了,每次看你比賽,心臟都快停了。」阿歲翹起二郎腿。

「呵。」柏專注的看著比賽的擂台,此刻一個身材火辣的兔女郎正在舉牌,奇怪,無論是陽世或陰界,都愛來這套?

不過吸住柏目光的,卻不是兔女郎,而是紅色角落旁,一個西裝筆挺的油頭男子。

這男子的風,很特別,而且是特別的臭。

「目前賭盤一致看好暴力小英。」阿歲拿著節目單,搖著二郎腿。「怎麼樣?想賭嗎?」

「那男人是誰?」柏答非所問的比著紅色角落。

「那男人?」阿歲屁股微微離開椅子,端詳了一會。「啊,是我的同行啦。」

「同行?」

「經紀人啊。」阿歲瞇著眼睛看了一下,「嗯,是他沒錯,專門仲介一些陽世罪犯的經紀人,他的名聲還蠻壞的,不過仲介的選手基本上都不弱喔。」

「是嗎?」柏皺眉。「仲介陽世罪犯是什麼意思啊?」

柏可以感受到,這油頭男子的風,雖然沒有龍池霸氣強大,沒有老闆娘這樣優雅哀傷,更不像火 王這樣 君臨天下,但就是給柏一種深刻的感覺。

那是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像是原本吹過草原很清新的風,一經過他身邊,立刻被一股腐敗的惡臭污染,變得濃濁而骯髒。

「會在陽世犯罪的,尤其是殺人的,一進入陰界下場都很慘,往往是被他殺死的魂魄給找上,硬生生圍毆致死,但……這種仲介卻會去保護這些罪犯,訓練他們成為戰士。」

「嗯,幹嘛特別訓練陽世罪犯呢?」

「欸,不要小看陽世的罪犯喔,通常越變態的犯罪者,靈魂越是扭曲,越扭曲在陰界代表可能性越高,這仲介就去強化這些扭曲的部份,丟到巴別塔讓他們戰鬥,若贏了,他分一杯羹,若輸了……反正這些變態的命本來就是撿回來的,所以沒差。」阿歲說,「這次他帶的是割喉之狼,肯定又是一個變態中的變態吧。」

「嗯。」柏點頭,他能理解,越是變態的罪犯,往往擁有越扭曲靈魂這件事。「你說他名聲不好,那他叫什麼名字?」

「他的名字好像承襲自陽世的職業,是一種專門替變態罪犯脫罪的職業……」

「專門替罪犯脫罪?」

「叫做,」阿歲露出嫌惡的表情,輕聲說,「走火入魔的……人權律師。」

「人權律師啊……」柏雙手撐住下巴,露出沈思的表情。「的確,在也沒有比正義化身的墮落,更為可怕的了。」

而就在柏與阿歲閒聊之際,擂台上的舉牌兔女郎下場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來自兩位參賽者的肅殺之氣。

柏知道,要開始了,今晚暴力小英與變態殺手的生死之戰。

噹。比賽開始。

「看清楚了,柏。」阿歲低語,「這就是你下場對手的實力。」

「嗯。」柏沒有回答,但內心的感受,卻比誰都還震撼。

因為他再度感受到了風。

從擂台中心突然狂湧而出,宛如龍捲風的風,朝著觀眾直撲而來。

風的源頭,正是那個外表清純的少女,暴力小英。

只見她赤手空拳,只是慢慢將手上的袖子捲起,露出白皙細瘦的手臂。

「若資料沒錯,暴力小英的能力偏向『體』,今晚應該可就可以一窺全貌了啊。」阿歲興奮的拿起筆,拼命抄著筆記。

「小心喔,小英。」一旁的柏,卻露出擔心的表情,「對手的風雖沒妳強,可是詭異的很。」

詭異,沒錯,就是詭異。

因為割喉之狼動了,他像是玩偶般左右搖晃,看似笨拙的動作,速度卻快的驚人,轉眼間就到了小英面前。

然後他的手隨意往前一揮,指尖閃過一絲鋒利的冷光,朝著小英的喉嚨劃去。

「夠快。」小英嘴角揚起一絲冷笑,頭一仰,驚險避開割喉之狼的手指,以及指尖夾著那銳利的刀鋒。

但小英才退,她赫然發現,割喉之狼的的手指已經回來了。

而指尖的一小片刀鋒,再度照映出森冷的光芒。

「好快。」小英微微詫異,再退一步,再度險險避開了這一刀,這次避得險,因為她的幾絡頭髮已經被整齊削斷,隨風飛散。

可是,小英才剛退,那動作宛如不協調木偶的割喉之狼,手指竟然又回來了。

只見,他手指像是跳舞般轉動,一邊高速揮動著他的手,手指還不斷玩弄著那個刀片,刀片在他的指節與指尖來回翻動,然後在快抵達小英咽喉之時,刀鋒快速朝前,化成精小但殺傷力十足的恐怖武器。

眼看,就要劃過小英喉嚨那薄薄的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