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之前,忍不住哀傷抱怨一下,之前寫了七成的文章,就這樣當掉了…
無名真是不行,我也想搬家了。


今日行程: JAN CITY check out --> 美國村 --> ALIVILA check in --> 殘波峽-->其他?

今日的早餐,就從一杯沖繩限定的牛奶開始,很少有飯店的自助早餐會出現牛奶,更何況是新鮮的當地牛奶,我和老婆一喝都贊不絕口,連小鬼都不肯放下杯子,真的,沖繩的名產很多,但牛奶一定要喝,後來發現在便利商店都有賣。



一早check out之後,就要一口氣從沖繩南部,往沖繩中北部移動,算是長途開車了,對於仍在習慣右駕的,此刻才是真正的挑戰賽,出發前特地給小車一台特寫。
我後來發現沖繩這裡都是小車,最多的就是Fit,這台日本年度風雲車,在台灣賣的好貴,但在日本就見到它無所不在的威力,常常開車開一開,發現前後左右都是Fit!(驚!)第二多的是MAZDA的小車,台灣應該是馬二吧?反倒是台灣的國民車TOYATA很少見,CRV更只看到一輛,看到時瞬間有種回到台灣的感動。(這大概要常在台灣馬路開車的人才懂我的感覺吧?每天在馬路上會來會去都是CRV啊。)


再來張特寫。
Fit真的很好開,又小,這幾天開下來,倒車入庫一直不行,但路邊停車卻發現它車小的威力無窮。


在去美國村的路上,赫然發現UNIQLO,按照老婆說法,「沒在日本UNIQLO買東西,就像是沒來過日本。」(謎?)於是我們停車,開始我們揮霍之旅,結果真的很開心,因為全家都有戰利品,連小鬼的表哥都有,很好穿,後來晚上我們就陸續穿上UNIQLO,在沖繩溼熱的天氣,穿著透氣的衣服很舒服。
而趁著老婆逛街時,我還帶小鬼去逛旁邊超大的日本百元商店,日本的小文具還真不是蓋的,好好玩啊。

終於抵達美國村了,馬上帶小鬼去坐摩天輪,溫度雖高卻不熱,主要是因為風很大,拍了一些景,然後喝著冰涼的可口可樂,(小鬼吵著喝,唉,這幾天跟著爸媽一起墮落,小鬼真抱歉啊。)



離開摩天輪,小鬼吵著要玩電動車車,這是小鬼第一次開警車,而且還是日本的警車,看著她開,我突然發現異狀,小鬼幹嘛轉方向盤轉的這麼開心啊?原來……

日本的電動車車好可愛,還有畫面可以操縱小警車,避免撞到東西,讚。


離開美國村,繼續往前挺進,沖繩交通其實比想像中繁忙一點,台灣人左右駕駛始終難以適應,後來全靠超級老婆想出超級點子,那就是「左彎是小彎,右彎是大彎」(台灣是相反喔),每次左轉想到這口訣,就比較不會犯錯,老婆真是無敵編輯啊!

(照片之後捕上)
(照片之後捕上)
之後吃了沖繩一家兵屋拉麵,出發前書上有說,這是一間會讓你想起「人生第一次吃肉那種感動」的麵店,到了該店,同樣不懂日文的我們兩個,點了牆壁上人氣商品前二名,結果,還真的好吃!
肉又爛又入味,連軟骨都會不小心咬碎吞進去,而麵本身則QQ粗粗的,很有沖繩的味道,湯頭則也不錯。


然後,又開了一個小時左右,到了ALIVILA,我們的第二間飯店。
走進這飯店,我忍不住碎碎念,「好像好像好像……」
「好像什麼?」老婆問。
「好像我們在埃及時候,住的地中海飯店喔。」
「真的欸。」
這裡真的很歐式渡假風格,超大房間,面海,然後幅員寬闊,一開始我還有些不習慣,畢竟剛從國際通JAN CITY那種超熱鬧飯店出來……之前的飯店走下電梯就一家便利商店,五公尺有冰淇淋名店,十公尺有飲料店,而這裡呢?啥都沒有!



不過,這一切遲疑,都在拉開窗戶之後,得到了釋放!
當我拉開窗戶,我忍不住大叫,「孩子的媽,快來看!」(通常我們不會叫這種綽號,除非是心情很好,或是有詭計的時候…)


超美的海景。
超美的海景。
超美超美的的海景啊啊啊啊。

而且就正對自己的床,一起床迎面而來的,就是排山倒海的海景。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一趟旅行會經歷兩種不同的渡假模式,超開心。

走出飯店,還有超美的教堂。
按照我和老婆的形容法,「這是開玩笑般的美麗。」

真正驚人的是另一座教堂,三面環海,難怪這家飯店會成為日本人的結婚勝地,在這麼夢幻的地方結婚,嗯,真是太童話了。
現場我們還看到有一對新人手牽手聽著婚禮企劃的解說,敢情是明兒個要結婚?祝福你們啦!

然後是殘波峽,來張小鬼的特寫。


(沒有照片)

離開殘波峽,我們決定來吃一下日本便利商店(LAWSON)的自助餐,上次吃他們自助餐,是和老婆五年前的京都自助旅行,我們來嚐嚐,日本的手藝有沒有退步?
結果還不錯,出來自助旅行,就是要吃一次便利商店才到味啊。


(依然沒有照片)

晚上回到飯店,就四處晃晃,才發現其實ALIVILA底下有五六家商店,而且人還不少,那我們真是白擔心了,原來這裡還是找的到吃的,不過還是一樣,我們都沒有碰到台灣遊客。

買了冰淇淋坐在游泳池畔吃完,就早早回房間了,今天也累的眼睛一閉就睡著囉。

明天,我們要去重頭戲,沖繩之美海生館囉。

可別輸給我們墾丁的海生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