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柏醒來,他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張破舊的床上,床邊,是一個中年男子,正對著鏡子,用簡陋的刮鬍刀,修著自己的鬍渣。

「做夢了對不對?」那男人咧嘴笑,兩排黃色牙齒露了出來。「魂魄剛死,最容易做夢了,有一種說法,陰界的夢,就是陽世的記憶啊。」

「嗯。」柏點頭,看著四周,「這裡是哪裡?」

「福字部的宿舍。」那男人比了比床。「很破舊吧?沒辦法,這裡是三大部裡面最老舊的,你也知道,福部門專門處理戰鬥後的遺跡,其實很不受重視。」

「不受重視,是嗎?」柏起身,他摸了摸頭,一整夜的回憶之夢,讓他感到頭暈腦脹。

「我的名字叫做福八。」男人摸了摸剛刮完鬍子的下巴,咽喉處,一個藍色的刺青,刺著八。

「福八,好怪的名字,我叫做柏……」

「不,你不叫做柏。」那男人伸手,用還沒洗乾淨的油膩大手,壓住了柏的頭。「你是福九十九號。」

「啊?」

「在這裡,我們只有代號,沒有名字。」那男人把刮鬍刀丟在鏡子前,笑著說。「而你,就是九十九號。」

「福九十九……」柏苦笑,怎麼聽起來像是阿兵哥,只有號碼沒有名字。

「你剛來不久,紅樓還沒時間替你刺青,對啦,你應該也沒有自己的生活用品,前一位房客留下的,你就盡量用吧。」

「嗯,」柏抬頭看著周圍,所謂前一位房客的東西,實在少的可憐,幾件衣服。「他的東西好少,他搬走了嗎?」

「搬走?哈哈。」

「有什麼好笑的?」

「他不是搬走。」福八轉頭,看著柏,「他掛了。」

「掛了?」柏想起體育館內四處肆虐的賤龜,陰魂也會死,這是他不久前才親身經歷過的。

「而且他是這半年來,第五個掛掉的。」福八笑,露出黃色牙齒。「也是第五個福九十九號。」

「啊?」

「要撐著點啊。」福八大笑,手大力拍著柏的背部。「別成為第六個掛掉的福九十九號呢!」




隨著福八,柏才知道,原來紅樓的三大部門,究竟在幹什麼了?

他們是黑幫,更是黑暗的軍隊。

在廣大的陰府世界裡面,除位在頂端的「政府」之外,尚有許多的黑幫生存著,政府擁有控制陰界的大權,而黑幫則象徵著極權之下的反對勢力。

黑幫大大小小數目繁多,歷史上,其中曾有三大幫派能與政府抗衡,那就是「僧幫」,「道幫」,以及「十字幫」。

「僧幫?道幫?十字幫?」柏跟著福八,走在「無光」的暗巷中,忍不住繼續追問。

此刻,柏跟著福八,要去第一個任務的地點。

據說,那是一個廢棄的戰場。

「僧幫是目前尚存最大的幫派,跨足的領域很廣,他們一開始是以開發咒語起家。」福八說。

「咒語?」柏睜大眼睛,這是什麼?

「咒語對陰界來說,可是相當方便的東西,菜鳥。」福八瞪了柏一眼。「咒語可以強化陰界物品的強度,重量,速度,甚至是創造一個全新的物品,有點像是陽世的奈米科技。」

「奈米科技?」柏聽過這詞,不過他是從電視上聽到的,好像是一種很小很小的東西,但他不懂得是,很小很小的東西怎麼被預言可以改變世界?

「不懂吧,沒知識要多看電視啊。」福八得意的比了比自己,「咒語是很好用的東西,僧幫創造咒語,改善咒語,讓它成為陰界的主要商品。」

「那道幫呢?」

「道幫是重工業。」福八說,「他們製造各式各樣的重型機械,不過真正讓他們成長成三大黑幫的關鍵,卻是他們跨足到武器工業。」

「武器工業?」柏問。「像是手槍?子彈?之類的東西嗎?」

「手槍?子彈?那些廢物。」福八冷笑,「陽世的廢物只能傷害肉體,我們陰魂可是以能量為主,道幫開發的武器,雖然只是刀或劍,都比那些手槍要厲害的多。」

「是喔。」柏點頭,從體育館的經驗得知,陰界真的是一個比較暴力的地方。

「不過,也因為跨入武器行,讓原本就特立獨行的道幫,變得越來越離經叛道,甚至有入魔的感覺。」福八嘆氣。「武器畢竟是攸關生死的東西,一但掌握了這些技術,一定也會讓良心扭曲的。」

「喔,那十字幫呢?」

提到十字幫,原本多話的福八,沈默了半晌,才說了兩個字。

「沒了。」

「沒了?」柏訝異。

「十字幫原本是搞出版的,算是有文化水準的,可惜大概二十幾年前,十字幫開始走下坡,如今已經幾乎完全消失。」福八嘆氣,「當年整個反政府勢力,在三大黑幫的整合之下,幾乎可以和政府抗衡,最後還是失敗了。」

「嗯,與政府抗衡,政府很壞嗎?」柏忍不住問。

「政府……噓噓噓……這話可不能亂說!」福八像是受到驚嚇一樣,急忙摀住柏的嘴巴。「政府到處都有眼線的,尤其是那黑白無常……」

「啊?」

「不說了不說,以新人來說,你話很多勒,總而言之,政府很強勢,又掌握陰陽生死之門,我們就只能默默忍受啦。」

「嗯。」柏點頭,整個陰界似乎是處在一個政府專制的情形下,他得到這樣的結論。

「對了,你死掉以前,有什麼願望啊?」福八問。

「願望?」柏愣了幾秒才回答,「我想聽歌。」

「聽歌?」福八笑,又是那排黃色牙齒。「看不出來是一個追星族啊。」

「你呢?」

「我已經死五十年了,早就看開了。」福八笑了笑,老油條的閃過。「哪還有什麼願望?讓我繼續在陰界鬼混,然後有酒喝就好。」

柏看著福八,忽然間,他在這禿頭滿嘴黃牙的中年男子眼中,看到了一絲言不由衷的光芒。

這光芒雖然微弱,竟和想要唱歌的小靜有點像。

它似乎說著,這老鬼魂,還想做點什麼?

只是柏沒有再追問下去,而他們的目的地,也已經到了。

「菜鳥,這裡,就是我們今晚要工作的地方。」福八手指前方,冷靜的說著。

而順著福八的眼光,柏愣住了。

同時間,這也是柏第一次感受到,原來他生前在陽世所遇到的黑道大規模械鬥,原來只是小場面而已。

這裡,才是真正血腥的戰場。

巷弄的底端,原本是陽世中,一座商業大樓。

如今,商業大樓從一樓到二十餘層,全部都是激戰後的痕跡,整片整片的血跡,滿地殘缺不全的魂魄屍體。

仔細一看,牆壁上落著寬達五公分的巨大刀痕,還有一排一排的爪痕,以及整個鐵門凹陷的大洞。

「這些破壞……陽世的人看得到嗎?」柏看得是目瞪口呆,陽世黑道的仇殺,最多不過是在牆壁上留下一排彈孔,而陰界的戰鬥,已經像是動用到重型兵器的兩國戰爭了。

「廢話,當然看不到,不然他們會以為鬧鬼了。」福八左顧右盼,嘴裡發出嘖嘖的聲音。「看這些痕跡,不得了啊不得了……這嚇死人的鉤痕,看樣子是海幫的漁夫也參戰了……看看這撞痕,公路幫的『卡車』也來了!喔,這凹陷的痕跡,是雪幫的雪怪嗎?」

「海幫?雪幫?公路幫?」柏聽的是頭昏腦脹,陰界的黑幫分類,怎麼和陽世差這麼多?

「很奇怪嗎?海幫是跑海賣魚起家的,雪幫是連鎖挫冰店,公路幫是專門幫人在公路跑貨的,因為常受到搶劫或是大盤商欺負,於是集結成幫……」福八說,「這就是幫派生成的歷史,陽世也是吧?」

柏點頭,仔細想想,陽世早期的幫派,好像也是這樣形成的。

當年,專走水路運鹽的「漕幫」,地區性極強的「牛埔幫」,甚至是為了鞏固賭博事業而名躁一時的義大利「黑手黨」等等,都是因為討生活不易,使得他們逐漸團結,進而形成一個又一個幫派。

「不過,他們為什麼要打啊?」柏問。

「……」只見福八睜大了眼睛,彷彿看到了一個從地底冒出來的白癡。

「我的問題很蠢嗎?」

「當然蠢!菜鳥!會打,當然是為了爭奪地盤和寶物。」

「地盤與寶物?」柏暗想,真的,從陽世到陰界,怎麼黑道都一模一樣,都在搶奪。

「陰魂和陽世的人不同,魂魄是純粹的能量,除非能量消滅,不然我們不會死,也因為這樣,我們很重視一些物質的享受,像是美食。」福八說,「不過寶物和地盤又有不同的含意。」

「含意?」

「因為寶物和土地就是能量的來源,土地是自然的能量,能佔有地盤,就能擷取其中的陰氣,讓陰魂更強,活的更久。」福八說到這,微微一頓。「而寶物則算是人為的能量,具有陰氣的物品,可以跨越陰陽兩界,對陰魂來說,更是營養品。」

「那寶物像什麼呢?」

「寶物太多啦,舉凡受到陰氣感染的東西都是啊,陪葬品或是曾經殺過很多人的軍刀,都會變成陰氣聚集的寶物啊!」

「喔。」柏似懂非懂得點頭。

「關於陰界,你還太嫩啦,福九十九,聊了半天,該上工了。」

「要戰鬥了嗎?」柏握拳,他對自己陽世的打架很有信心,但是陰界……他就一點把握都沒有了。

「呸,我們要戰鬥?戰鬥是姚字部他們的事,我們是廢柴,工作很簡單。」福八說,「我們是戰場禿鷹。」

「禿鷹?」

「是啊,福字部的我們……」福八拍了拍自己肥沃的肚皮。「是等到戰鬥結束,再來撿死去魂魄物品的戰場禿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