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那個叫做小靜的女孩



人物:天姚星.天姚

危險等級:4

外型:英氣勃勃的女中豪傑。

鬼齡:60年。

能力:虎拳。

技術本質偏於「體」,虎拳是四獸拳「龍,虎,猴,豚」之一,所謂的獸拳,是模仿野獸的形態,所衍發出來的拳法,當拳力發揮到極致,甚至會出現該獸類的圖騰。

命屬天姚,在紫微星系中屬於乙等星,乃水性之星,陰柔但是強橫。



柏的生命中,有個女孩很重要。

一開始,他並不認識她,她也不認識他。

他們的相識,是因為月,就是那隻訓導主任給柏養的狗。

當時的月,有個令人頭痛的小毛病,就是當柏回家,月就會衝到柏的面前趴在柏的腳邊,不斷搖著尾巴。

搖著搖著,一攤尿就這樣漏在地上。

柏常常一邊罵髒話,一邊替月擦地板上的狗尿。

不過,柏卻從未想要把月送走,因為他知道,這樣的『尿事』月只會對他做。

原因很簡單,月很喜歡自己。

而這份喜歡,柏能懂。

只是月的這個特殊習性,卻也讓柏因此而認識了那個女孩,小靜。

那是一個秋天下午,柏按照習慣,雙手插在外套口袋裡面,帶著月散步。

卻發現牠突然搖起尾巴,往前衝去,直衝向前方一個拿著書包,剛從補習班出來的女生。

「笨狗,傻狗,別亂來!」柏見狀,知道情況不對,正要拼命阻止。

但那隻狗,卻已經以前腳撐在女孩大腿。

隨即,那毛茸茸的跨下,黃色的尿,撲吱一聲,噴了出來。

整個場面頓時冷僵,包括驚愕的少女,還有滿臉尷尬的柏。

「這隻狗,平常……不會這樣的……」柏滿臉通紅。「牠只有對牠很喜歡的人……才會……」

「很喜歡的人?」女孩蹲下,看著正在拼命搖著尾巴的月,她的表情從驚愕慢慢改變成溫柔。「你說,這隻狗喜歡我嗎?」

「我想大概是。」而一旁的柏,卻看著這女孩的表情,看得有點傻住。

為什麼這女孩,眼神可以這麼溫柔呢?

「那很好啊。」女孩笑了,彷彿完全不在乎她的一雙黑色皮鞋,被狗尿沾溼。「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柏。」

「狗叫做柏?好像人的名字喔。」女孩嘻嘻一笑。

「啊,不是,不是,柏是我的名字。」柏的臉又更紅了。「對不起,牠叫做月。」

「月?是紀念牠胸口那彎白毛嗎?」女孩淺淺微笑。「我的朋友養了一隻獒犬,也叫做月,那是像是將軍一樣威猛的狗喔。」

「真的?」柏笑。「可惜我家這隻月沒這麼厲害,只會對人亂撒尿。」

「不會啊,我覺得牠很聰明,至少會分辨喜歡誰?」女孩抬起頭,看著柏,「妳好,我叫做小靜。」

「我叫做……」柏急忙也要介紹自己,卻只說到一半,就急忙打住。

「嘻嘻,我已經知道你名字啦。」小靜微笑。「你是柏。」

「是啊。」柏搔了搔腦袋。

「很高興遇見你喔。」小靜摸了摸月的頭,起身。「掰掰。」

「我也是。」

看著小靜逐漸遠離的背影,柏抱起了狗,他忍不住笑了起來,「傻狗,有時候,真不知道你是真傻還是假傻,還挺會挑正妹的嘛。」



因為這隻狗,柏與小靜的生活,開始有了交集。

一開始只是遛狗與補習班之間的相遇,到後來,開始一起散步,一起閒聊,小靜把柏當成課業與同學之外,一個極為特別的朋友。

甚至,連她心中最大的祕密,都和柏分享。

「柏,你知道我未來想做什麼嗎?」那天,小靜背著沈甸甸的書包,看著走在前面,被月拉著走的柏。

「想做什麼?」

「我想唱歌。」

「唱歌?」柏的腳用力撐住,才勉強止住不斷往前衝刺的月。

一人一狗,在公園的路旁,陷入膠著。

「是啊。」小靜慢慢的走著。「我想要唱歌,其實我自己有偷偷嘗試寫歌,我想往音樂界發展。」

「真的?那很好啊。」柏雙手扯著月的繩子。「原來妳會寫歌啊,好酷。」

「是啊。」小靜看著天空,此刻已經從深秋悄悄的進入了冬季,寒氣十足「現在的我,每天從早上六點半起床趕車,上課到晚上五點,趕去補習班直到九點半才下課,為的是考上一間好大學……這樣的生活,很煩悶,也好空洞,等我上了大學,我一定要實現我的夢想,我想唱歌。」

柏轉過頭,看著這個仰望星空的女孩,他不禁微笑。

「幹嘛笑?」小靜察覺了柏臉上的表情,紅著臉說。「很怪嗎?我的夢。」

「不會啊。」柏語氣真誠。「我覺得妳真的夠酷。」

「嗯?」

「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勇敢的去做。」柏認真的說。「這樣的人,是真正的強者。」

「哈,你用強者來形容我,好怪喔。」小靜微笑著。「那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啥事?」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進入了歌壇,無論成功不成功,你都會繼續聽我唱歌嗎?」

「會。」柏語氣堅定,只是身體卻被月一點一滴的往前扯去。「我答應妳,無論多久,無論多遠,我都會聽妳唱歌。」

「呼。」小靜閉上了眼睛,手拍著胸脯,吐出了一口長長的氣。「那我就放心了。」

「嗯?放心?」

「這樣啊,我就不會怕了,因為我相信,未來無論經歷多麼大的困難。」小靜慢慢的說著,「都有一個人默默支持我。」

「哈,為什麼妳這麼相信我?」柏一步一步,被月拉走,仍不忘回頭問。

「為什麼啊……也許因為,你和我周圍的人都不同吧,他們總是希望我好好唸書,考上好學校,我了解每個人,也知道他們會因為太多現實因素,而改變承諾。但是你不同。」小靜慢慢的說著。

「我不同?」

「你很神祕,和我的世界截然不同,所以我不了解你,也無從了解起。」小靜一字一句,慢慢說著,「也因為這樣,只要我選擇百分之百的相信你,那你就值得相信,甚至我連你是誰,都不用多問。」

「嗯。」

「會很難懂嗎?」小靜小聲的說。「我的話……」

「簡單來說,」柏決定不再和月僵持,他蹲下,一把抱起掙扎的月。「就是妳願意相信我?」

「是的。」

「那,我可以回答妳,按照我的習慣。」柏微笑,雙眼定定看著小靜,「我一定不會騙妳。」

「嗯。」

「無論多遠,無論多久,只要妳繼續唱歌,我都會繼續聽下去。」

「謝謝。」小靜閉上了眼睛,她發覺自己的眼眶溼熱。「謝謝。」

「不客氣。」柏抱著月,在這片星空下悠閒的往前走。

腳上的藍白拖鞋,趴搭趴搭的響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