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心體技



人物:陀螺星.橫財

外型:130公斤,身高一百八十公分,外型酷似流氓,一身刺青,平頭。

危險等級:六。

鬼齡:九十二年。

能力:「破門」,只要觸摸該物體,並喊「破門而入吧,強盜。」物體表面就會出現一道通往內部的門,此能力施加的物體不限,甚至包括陰魂本體。

以陀螺的道行,一次可開三至八道門,視該物體的厚度與材質而定,但遇到特殊咒語保護的物體,則視橫財與施咒者道行深淺而定。

陀螺星在紫微諸星中,屬輝度旺盛之甲級星,與擎羊同列天際北斗凶星,陀螺威猛剛強,陷地加煞,絕非吉星。



這晚,琴是在收納袋裡面睡覺的,而且還是睡五星級的飯店。

因為,莫言走到附近的飯店中,將一整個總統套房,都偷入了收納袋中,徒留下打開門後,完全傻眼的飯店經理和清潔工。

總統套房裡面有五十二吋大電視、雙人床、衛浴設備,豪華設備應有盡有。

然後,琴就住在這總統套房內,這也是她第一次住總統套房,只是沒想到會是在陰間實現這個奇怪的願望。

「莫言。」琴躺在收納袋的床上,低聲說。「你聽得到嗎?」

「嗯。」莫言扶了扶墨鏡,他此刻正躺在小屋的綠色沙發上,而關著琴的袋子,則被放在沙發的角落。

「謝謝你。」

「啊?幹嘛謝我嘿?」

「因為要不是你,我的胃可能真的被橫財給捏爆了。」

「……」莫言沒有立刻回答,似乎陷入了回憶中,過了幾秒後才說。「笨蛋,是我把妳抓過來的,妳還感謝我?」

「我知道啊,所以我趕快把謝謝說完。」琴微笑,「道謝完了,之後打你的頭,我就不顧忌了。」

「很像。」莫言躺在沙發上,看著天花板。「其實很像。」

「很像誰?」

「武曲星,琴姊。」莫言聲音含糊,宛如夢囈。

「啊?」琴訝異了,因為她竟在莫言這五個字當中,聽到了深厚無比的情感。

夾著尊敬、埋怨、害怕以及一種無法說明的感覺,那是……想念嗎?

「嗯,我從死掉以後,遇到了黑白無常,雙胞胎小才和阿傑,每個人都說武曲星武曲星,她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啊?」琴忍不住問。

「她啊。」莫言淺淺的笑了。「很強,偏偏又很笨。」

「很強,偏偏又很笨?」

「道行很強。」莫言閉上眼睛,彷彿在他記憶中描繪出武曲的模樣。「被政府列為危險等級八以上的人,古往今來,整個陰間不過十四個人而已,何況她更是等級九,算是危險中的危險人物。」

「嗯,那為什麼笨呢?」

「她笨,真的笨啊。」莫言說到這,嘴角揚起,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