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啊,陰界這故事,繼承Div一貫的風格。

真要討論它倒底在寫什麼?是討論不出來低。




「這個人,沒有頭髮?」

這是她見到這高大男生的第一個印象。

「武曲星,琴姊。」那人帶著墨鏡,身穿剪裁合宜的唐裝,微笑。「好久不見嘿,我是擎羊星,莫言。」

「啊?」正在奔跑的琴,愣住,下一個問題浮上了她的腦袋。

這男人,究竟是何時出現在她面前的?

「本來憑我,是絕對擋不住妳的,但是趁妳剛轉生,也許我有點機會嘿。」莫言的手伸了出來,按住琴的額頭。「合起來吧,袋子嘿。」

這秒鐘,還在跑動的琴,感到天旋地轉,然後,她發現自己周圍一片透明。

她縮小了?而且還被裝在一個袋子裡。

接著,這袋子,被這個沒有頭髮的男人撈入了手中。

「嘿。琴姊,委屈點,只要妳告訴我們那東西究竟藏在哪?我們會放妳回去,讓妳好好地和親人朋友道別嘿。」莫言的臉靠近袋子,嘻嘻一笑。

對琴來說,莫言此刻的臉,簡直比一台汽車還要大。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她左顧右盼,她變小了嗎?她是怎麼進到這小袋子的?而這個沒有頭髮的男人,為什麼可以把她關進袋子裡面?

「不說沒關係,總有辦法讓妳說得,咱們走囉。」只是莫言才剛轉身,忽然,背後傳來兩聲怒吼。

不用說,正是小才和阿傑。

「放下琴姊!」小才右手的小板斧,一甩而出,銀亮光芒在空中急速盤旋,曾經斷去白無常一隻手的絕命武器,狂暴登場。

「玻璃斧?地空星?」莫言冷笑,頭也不回,手往後一伸,「合起來吧,袋子嘿。」

消失了,空中的斧頭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緩緩飄落的塑膠袋。

而斧頭在透明袋子中快速旋轉,左衝右突,卻怎麼樣也撞不出袋子。

「可惡啊,阿傑。」小才雙手緊握大板斧。「小心,他的能力很棘手,會把所有東西收進去。」

「我這叫做收納袋,現在都市寸土寸金,住家空間都很有限,要懂得收納才會有好環境嘿。」莫言笑著說。「懂嗎?」

「混帳!」小才咬牙,忽然一隻手按住了他的肩膀,然後一個低沈熟悉的聲音響起。

「我來。」

不用說,這個聲音當然來自小才的雙胞胎兄弟。

小傑,曾用一柄黑刀,將黑無常剖成兩半的使刀高手。

「喔,原來地劫星也在?」看見阿傑,莫言收起輕敵表情,冷然的說。「看樣子,這個貴的要命的情報果然沒錯,這女孩,當真是武曲?」

阿傑不答,只是手握黑刀,緩緩往前一步。

「接招。」

一眨眼,阿傑的刀,卻已經到了莫言的背部。

十步的距離,在阿傑的腳下,竟只是一瞬而已。

刀氣凜冽,連莫言感到背脊發涼。

但莫言畢竟藝高人膽大,頭也不回,大手回抓,低喝。「合起來嘿,袋子。」

空氣中再度出現袋子,只是這次,卻是一個空無一物的袋子。

因為阿傑在千鈞一髮,以手腕當軸心,讓刀凌空旋了半圈,漂亮避開了莫言的手掌。

「厲害嘿。」莫言終於回頭,以正面迎戰阿傑。「不愧是地劫星。」

「過獎。」阿傑攻勢再起,右手的刀橫掃,一道黑氣,斬向莫言腰際。

「沒用的,別忘了我的等級,可是比你們還高上一級嘿。」莫言冷笑,徒手迎向黑刀,同一招再度展現。「合起來吧,袋子。」

袋子再度出現!而阿傑的黑刀也再次被迫轉向,雙方再度驚險交錯,卻誰也沒逮到誰。

但是,阿傑的反應實在太快,他一矮身,右手黑刀甩到背後,然後在背部換到左手,以左手握刀,再次掃向莫言。

這換手的動作快速而精湛,然後阿傑又以自己身軀擋住了莫言視線,當刀子陡然從左方出現,更讓莫言吃了一驚。

「這樣下去,遲早會被你砍中嘿。」莫言不閃不避,咬牙一笑。「既然這樣,我就只好請你兄弟幫忙啦。」

「什麼?」

「給我解開吧,裝斧頭的袋子。」

裝斧頭的袋子?阿傑一愣,猛回頭,只見剛才小才的小斧,已經從袋子中出現。

同時間,迴轉著的暴力斧鋒,瞬間已經來到阿傑的鼻尖前十公分處。

「小心。」小才急喊。

「糟。」阿傑咬牙,他與小才並肩作戰多年,他比誰都知道這斧頭的厲害。

命懸一線,更他展現精湛體技,只見他身體如陀螺迴轉,雙手握刀,以黑刀硬抗板斧,撞了下去。

一刀一斧,兩者皆是剛硬武器,火花爆開,照亮了醫院長廊。

而阿傑手一麻,差點握不住黑刀,退了一步,才將板斧震開。

板斧一落地,小傑回頭,背後卻已經是空空蕩蕩的醫院長廊。

莫言和包著琴姊的袋子,消失無蹤。

「莫言,擎羊星,乃是甲等星的中的麻煩人物。」小才拔下插在牆壁上的板斧,表情嚴肅。「危險等級六,琴姊落到他手上,不會有事吧?」

「該擔心的。」阿傑嘆氣。「是另一個。」

「陀螺星,橫財?」小才身體一抖,「你說與擎羊莫言合稱『神偷鬼盜』的鬼盜橫財嗎?」

「嗯。」阿傑眉頭深鎖。

「不管了,我們先連絡其他人吧。」小才收起了斧頭,面色凝重。「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找到琴姐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