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急診室的簾幕被拉開的時候,琴發現自己的眼淚,狂湧而出。

因為拉開簾幕的人,是自己的父親。

他身上還穿著鄉下人慣穿的白色背心,腳底還穿著下田時所穿的雨鞋,雨鞋上還沾著泥巴,而父親的表情憔悴而震驚,頭髮凌亂。

「您是病患的父親嗎?」醫生拿著病歷,看著這個琴的父親。

「是,是……」

「很抱歉,要跟你說一件事,您的女兒…」醫生語氣依舊保持著專業的冷靜。「這次的車禍,已經傷害到她的生命中樞,基本上,她被救活的機會極低……」

「我的女兒……」父親轉頭,看著琴的身體,他的身體在抖,細微的抖著。

「很抱歉,請您做出決定,是否要繼續急救?」

「急救?」老父慢慢的走向了琴的身軀,蒼老的手,摸了摸琴的頭髮。「我的老伴很早以前就已經過世,琴這女孩,在家裡排行老么,算是我一手拉拔大的,她的個性我很清楚。」

琴看著父親那蒼老的大手,摸著自己頭髮的模樣,眼睛一痠,淚水狂湧而出。

她邊哭,邊低聲念著,「爸爸,我不希望用生病的身體拖累你們,如果可以……」

「她很豪爽,不愛拖泥帶水,更不會希望自己成為累贅。」老父眼神慈祥的看著自己的女兒,眼眶中的淚水盈盈打轉。

「所以您的決定是?」醫生問。

「她是老么,又從小沒了媽媽,所以我很疼她,她小時候想當小說家,聯考分數高,不填律師卻跑去念中文,我也依她。」老父語氣哽咽。。「但這一次,身為父親的我,我不能讓妳任性,我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繼續急救?」

「醫生,麻煩你了。」

醫生點頭,拍了拍老父的肩膀,轉身回到他的戰場,那張病床旁。

只是當晚,老父生平唯一一次的不讓琴任性的機會,卻沒有實現。

凌晨一點零五分,當所有儀器都宣告,生命跡象結束。

醫生在老父的目睹下,按著自己的手錶,輕聲說。「死亡時間……」

然後,那一刻,老父把自己的臉,深深埋在自己臉中,哭了。

一輩子務農,像是雜草般強韌的父親,這是生平第二次哭。

第一次是因為琴的母親,而第二次,卻是為了琴。

為了這個他這輩子最疼愛的老么女兒。



琴在一旁,哭得好傷心。

而一旁的小傑與小才只能沈默的守在一旁,更勾起他們好久以前,剛來到陰間的故事。

琴哭著哭著,不斷哭著。

「琴姐。」小才輕聲的說。「別哭啦。」

「我,真的死了嗎?」琴哽咽的問。

「是。」小才低聲說。

「為什麼?」

「陰陽轉世,輪迴更替。」小傑嘆氣,「這是無可奈何的啊。」

「亂說。」琴用力跺腳,轉身就走。「一定還有機會,這一定是誤會,我要去搞清楚這一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琴轉身奔向走廊盡頭,小傑與小才互望一眼,正要邁步跟去,忽然他們發現眼前的琴,出現了異狀。

一個高大的光頭男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琴的面前。

而琴甚至來不及尖叫,她整個人就突然從空氣中消失。

只剩下一個透明的收納袋,緩緩飄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