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

今年二十九歲,出生於台灣南部鄉下,那是一個到了晚上九點,整個鄉鎮就一片漆黑的靠海小鎮。

她從小的志願很簡單,就是當一個靠文字和故事維生的小說家。因為她愛水滸傳當中,梁山泊上的一百零八個好漢,從天上一百零八顆星斗轉世,為抵抗宋朝亂世,在山寨中,以義氣為生命的英雄故事。

可惜,當她漸漸長大,順利在聯考拿到高分,進而考上國立大學中文系之後,她才突然醒悟,原來當一個小說家很難。

當小說家,要才華洋溢加上懂得包裝自己,才可以日進斗金,要不然就是資質平凡,最後落得窮困潦倒勒緊褲帶度日。

於是,她從中文系畢業,換過幾個奇怪的職業之後,最後選擇了與文字最有關的工作,那就是小報社的編輯。

而一眨眼,四年就過去了。

她的一生中,總認為自己非常的平凡,而她追求的也是平凡,但她的朋友卻不這麼想,他們一致公認她很怪,怪到讓人忍不住想要親近。

但,就在她還在摸索生命的價值,還無法通盤了解這世界的二十九歲,卻被一台闖紅燈的小貨車給攔腰撞上。

這一撞,奪去她主宰身體的意識,甚至奪去她的生命。

使得她現在化成一縷幽魂,在陰界漂蕩。

在這個兇暴殘忍的陰界,幽幽漂蕩著。


1.2 我是誰?

「武曲星?」她秀眉蹙起。「你們在開玩笑嗎?我運動最爛了,五十公尺要跑一分鐘,生平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怎麼可能是好武成痴的武曲?又怎麼可能會是什麼十字幫的大姊頭?」

「琴姊,您真的忘了啊。」小才苦著臉。「您在二十九年前,突然說妳要靜一靜,就這樣離開我們,跑去陽世投胎為人,這二十九年來,陰間政府大力掃蕩我們,其餘黑幫擠壓我們,使得我們十字幫幾乎覆滅,妳真的統統都不記得了嗎?」

琴看了看小才,又轉頭看向阿傑。

只見阿傑點了點頭,比起小才,阿傑雖然寡言,但有一雙更加誠摯且堅毅的眼神。

光這眼神,琴就知道,這對雙胞胎並沒有說謊。

「可……可……你們別亂說。」琴用力跺腳,「什麼十字幫?什麼政府?別淨說些我聽不懂的話。我不管,我要去看我的身體,說不定我還沒死。」

「琴姊……」小才語氣哀憐。

「別叫我琴姊,叫我琴就好。」她皺眉。

「是……琴。」兩人語帶猶豫,顯然對當年的武曲星有分難以磨滅的尊敬。

「我要去看看自己的身體。」她起身,邁開步伐,朝著救護車的方向去。

只是走沒幾步,她左右兩邊,小才和阿傑已經跟了上來。

「幹嘛?」琴看向兩邊。

「琴姊。」阿傑說,「我們送妳一程。」

「欸?」她一愣,她感覺到手臂被小傑夾起,而小傑的手往上一拋,那把黑刀再度出現,在空中漂浮著。

「琴姐,請小心腳下。」小傑說完,右手把琴一拉,兩人就同時踏上了那把黑刀。

「古代有御劍飛行……陰界則是御刀飛行啊?」琴喃喃自語,一轉頭,看見小才腳踩大玻璃斧,也跟在旁邊。

「坐穩了。」小傑低聲說。

忽然,琴感到腳底一陣震動,整個人陡然拉高,昇上了天際。

「這叫做舞空術,」小才的聲音,混雜著風聲,從琴的背後中傳來,「可不是一般魂魄學的來的。」

「舞空術?魂魄?」琴還來不及追問,眼前一陣又一陣冰涼的風吹過,忽然間她發現自己已經看到了目的地。

醫院,那巨大的紅色十字,已經出現她的腳下。



「對了,就是這台救護車。」琴的雙腳踏上了地面,站在眼前這棟巨大的白色建築物之前。

醫院。

這裡,是她生前最不愛來的地方,因為這裡充滿了太多生離死別。

癌末父親與子女的訣別,失去意識的母親與小孩,家人與親人,朋友與愛人,太多太多令人遺憾而心碎的故事,充滿掙扎與無奈的情節,在這一榻一榻的病床旁上演。

因為,這裡是生與死的交界,是最靠近離別的地方,正因為如此,人類被壓抑的情感,會在這裡,盡情的釋放。

這樣的悲傷,她無法承受。

太深刻,也太沉重了。

只是,就像老話說的「棺材不分年紀,只差一口氣。」她從來沒想過,命運有天竟會挑上她開這樣的玩笑。

二十九歲的她,連一句遺言都還來不及交代,就因為車禍被送入了醫院,徒留下世間的老父面對這樣殘酷的命運。

想到這裡,她低下頭。

淚水盈滿眼眶。

「琴姊……」小才想要安慰她,一時間卻不知道如何安慰起。

「別管我。」她咬了咬嘴唇。「我一個人進去。」

「不行。」小才急忙跟在她的身後。「醫院太危險,我必須要跟去。」

「危險?」她皺眉。「醫院有什麼危險?」

「醫院的鬼魂超多。」小才說,「小心刺客。」

「開玩笑,你們有被害妄想症。」她毫不顧忌,就這樣大步踏入了醫院。

然後,就在她腳步落地的同時,忽然間,她察覺整個醫院,與她記憶中,竟然截然不同。

醫院,是這樣熱鬧的嗎?

到處都是人,或者說,到處都是鬼。

明亮光潔的長廊的兩旁,幾個魂魄正在交頭接耳,而看似瀟灑的醫生背後,也跟著幾個怒氣沖沖的鬼魂。

尤其是垂死病人的病榻前,更是鬼魂的聚集地,她甚至可以聽到鬼魂們的竊竊私語。

「快出生了,快出生了。」

然後,當人類醫生宣佈「死亡」的同時,群鬼則開始歡呼,因為一道光溜溜的魂魄,也從沒有生命跡象的身體中,彈了出來。

人類的死亡,等於鬼魂的出生?

她瞧傻了。

「這就是鬼魂誕生的過程。」小才在她的背後說話了。「琴姊,妳得快點,因為醫院冤魂太多,龍蛇雜處,怕會出事。」

「是嗎?」

她雖然不想理小才,腳步仍不自覺的加速。

直到她在急診病房中,找到了自己。

她的周圍,正擠滿著醫生和護士,宛如戰場般,充斥著吼聲和各種醫療儀器的聲音,還有許多琴聽都聽不懂得醫療術語。

她唯一聽懂得,是「血壓下降」,「病人危急」,「可能腦死」,以及……「危險,很危險……」

而最後一句話,更讓琴不只聽懂,更是全身一震。

一番驚心動魄的搶救之後,忽然間,一切都寂靜下來。

彷彿約好一般,那些電擊器,那些手術刀的碰撞聲,那些心電圖的嗶嗶聲,都在醫生放下雙手的這一刻,全部停止。

所有人都看向醫生。

而醫生則是看著琴的臉,沈默了三秒。

短短三秒,對一旁的琴魂魄來說,卻像是十分鐘般漫長。

「通知家屬吧。」醫生的語氣,沒有半點抑揚頓挫,那是見過太多死亡的麻木。「問他們,是否要放棄急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