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送給阿右。

遇見妳,讓平凡的我們都變得不平凡起來。


****************



陰界黑幫

「相傳紫微星系共有一百零八星,又以十四星主掌夜空,其影響國家興亡,個人運勢甚巨,其為紫微、太陽、太陰、武曲、天同、天機、天府、天相、天梁、破軍、七殺、貪狼、巨門與廉貞是也。」

第一章 武曲

1.1 楔子



她死了。

當時她拿著下班後要看的稿子,走在街道旁,路旁一台闖過紅燈的小貨車,將她直接撞倒。

這一剎那,她感覺到自己輕飄飄的飛起,然後又輕飄飄的頭下腳上落地。

頭碰到地板的時候,並沒有想像中的痛。

而是像是一盤水,潑灑在地上的感覺。

然後她緩緩起身,摸了摸頭,轉頭看去。

她看到小貨車緊急煞車,歪斜地停在人行道上,然後門開,駕駛慌張下車,在短暫地猶豫後,他從口袋掏出手機。

「救命,快派救護車來。」年輕的駕駛有著黝黑的肌膚,臉上盡是慌張的汗水。

她朝著駕駛的方向走去,然後她看到了自己。

躺在地上的自己。

自己引以為傲的長髮,被紅色的血染紅,結成一大塊一大塊。

「啊。」她張大嘴,驚恐。

然後她聽到背後傳來喔嗚喔嗚的聲音,背後一台救護車急駛而來,車子尚未停好,後車門就砰的一聲往兩邊掀開,跳下兩個醫護人員。

在駕駛慌張與求饒的語氣裡,她眼睜睜的看著,醫護人員托起了她的身體,放到擔架上。

同時間警察來了,警告標示擺下,黃線拉起,人群開始圍觀,整個現場忽然熱鬧起來。

她的身體被送上了救護車,砰的一聲,車門又關上。

留下她,這個身體的正主兒,愣愣地看著救護車遠離。

「所以,現在我要幹什麼呢?」她歪頭沉思,這是她思考時的招牌動作。「跟著身體去嗎?那我上班的稿子還沒看完,明天就要截稿了,我還可以校稿嗎?」

然後,就在她遲疑的時候.。

她發現背後多了兩個人。

這兩個人和這大片混亂的場景不太相稱,他們一個穿黑西裝,一個穿白西裝,兩人一高一矮,穿過圍觀的人群,邁步朝著她走來。

「琴小姐嗎?」其中一個穿著白衣的男子,年紀看起來約莫四十歲,頭髮整整齊齊往後梳,他開口問道。

「是。」她點頭。

「我是陰界的使者。」他說著,同時秀出了手中的一枚警徽,警徽上是一頭鍍著金的狼。「我是白無常,他是我的夥伴黑無常。」

「陰界?」她睜大眼睛。「所以我死了?」

「很遺憾要跟妳說,是的。」

「哇。」她張大嘴巴,這秒鐘,她想到了好多事情,房間裡的花以後有人澆水嗎?明天的截稿怎麼辦?她和作者約好下禮拜要吃飯,怎麼取消?以及她答應了小靜,下禮拜要去替她唱歌比賽加油的。

「很抱歉,死亡常常都是這樣,來得很突然。」白無常無奈微笑。「通常都沒辦法交代清楚就過世了,但是所幸,活著的生者們往往都可以體諒。」

「嗯。」她一時之間,還想不到要說什麼。「那我現在該去哪兒呢?天堂?還是……」

「天堂?我們沒有那種東西。」白無常搖頭。

「啊?」

「這裡是陰界,關於妳,我們有的,只是一張通緝令。」白無常蒼白的臉,綻放陰冷笑容。「妳被捕了,小姐。」

「欸?通緝令?」她一愣。

「妳也許還想不起來,但是妳的魂魄是危險等級九的通緝犯,必須立刻逮補。」

「啊?」她伸出雙手,拼命亂搖。「等等,什麼通緝犯?什麼危險等級九?等一下!」

「乖乖束手就擒吧。」一旁的黑無常拉起兩條粗大的鐵鍊,踏著沉重步伐,朝著她走來。

「搞什麼啊?」她大叫,然後轉身就跑。

只是,以她一個剛死不到五分鐘的菜鳥,怎麼可能逃得過陰吏的擒捕。

跑沒幾步,就感到脖子一陣冰涼與堅硬,鐵鍊已經套上了她的脖子。

「順利捕獲。」黑無常一拉鎖鏈,聲音沙啞而粗豪。

「等等,我犯了什麼罪?我才剛剛死掉而已,我什麼都沒做欸!」她雙手扯著鐵鍊,大叫著。

「我說過,妳是等級九的超級危險人物。」白無常冷笑,「妳有什麼意見,去和判官說吧。」

「走。」黑無常拉起鐵鍊,就要把她往後拖。

「可……」她才要繼續辯解,忽然,她眼睛瞇起,看著天空。「咦?那是什麼?」



天空中,那兩個正在靠近的黑點,是什麼東西?

「什麼東西?」白無常皺眉。

「有人在天空飛欸?」她渾然忘記自己脖子上的鐵鍊,伸手比著天空。

只見那黑點愈來愈近,速度也愈來愈快,到最後已經可以清楚分辨,那是兩個人。

兩個從天而降的空中飛人。

「喔?空中飛人?」白無常與黑無常回頭,然後兩人表情同時大變。

只見這兩個人,一個腳踩黑刀,一個腳踩玻璃大斧,從天而降。

同樣穿著黑色背心,理著平頭,約莫十五六歲模樣,肌肉精練,是衝浪型男類的雙胞胎少年。

兩人一落地,就朝著琴方向,直奔而來,嘴裡大喊。「武曲琴姊!我來救妳了。」

武曲?琴左顧右盼,想要確定他們沒喊錯人。

她什麼時候變成武曲琴姊了?別說她沒見過那兩個年輕人,以她剛死五分鐘的鬼齡,哪來「姊」字輩的稱謂?

不過就在琴對眼前事件感到莫名其妙的同時,她卻感覺到周圍的空氣,因為這雙胞胎少年的出現,而瞬間緊繃起來。

黑白無常一改剛才的悠閒,鐵鏈在空中甩出圓圈,擺出戰鬥姿勢。

「休想劫囚!」黑無常聲音沙啞,殺氣森森。

「黑白無常!」雙胞胎之一,他往前一踏,騰空躍起,已經來到了琴的前方。「憑你們既是不完全體,不是我們對手。」

同時間,黑刀,被他深深握在手心。

那是一柄黑到通透的刀,彷彿把所有的光線都吸入,令人著迷的黑。

「琴姊,請小心。」男孩手上的刀落下,黑光直墜如流星,崩一聲,朝鎖鏈直砍而下。

琴只覺得刀鋒的寒意,從她的脖子邊緣削過,竟在不傷琴分毫之下,鎖鏈被一刀斬斷。

好準的刀,好快的刀,也好狠的刀。

「地劫星,阿傑。」男孩的黑刀斬斷鎖鏈,同時單膝跪地,對琴帥氣抱拳。「參見武曲琴姊。」

「武曲琴姊?」她只覺得眼冒金星。這少年是不是認錯人啦?

「他是地劫星阿傑,我是地空星小才,救駕來遲,武曲姊姊請別放在心上。」同時間,另一個雙胞胎也亮出兵刃。

一對板斧,一大一小,但最特別的是,雙板斧如玻璃般透明,透露著灰色冷光。

只見這小才雙斧盤旋飛舞,同時攻向左右,纏住了黑白無常。

這對板斧大小不同,雖沒有黑刀絕倫的冷黑色調,卻因為強化玻璃光線折射,展現一種迷離多變的氣勢。

正所謂兵器如其人,比起使用黑刀的小傑,這人該是更為善變吧?

只是,無論是使黑刀的阿傑,或是透明板斧的小才,甚至是陰界官吏黑白無常……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

琴想大叫,我不是什麼武曲星啊,更別提危險等級九了,我只是一個剛死不久,每天校稿抓錯字的……報社小編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