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願!」泡咖啡女孩大吼,「給我回來,我要許……」




「願!」


最後一個字,並不是泡咖啡女孩所說,而是一個年輕的男子嗓音,像是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硬是接下了泡咖啡女孩的最後一個字。

泡咖啡女孩身體巨震,回頭,她看見了那個搶下「願望」的男孩的臉。

一張坐在自己咖啡館整整一年,喜歡閱讀,喜歡咖啡,喜歡微笑的男生的臉。

那是,阿力。

而且,真正讓泡咖啡女孩震動的原因,卻不是阿力這個人,而是,他的眼睛。

竟然,已經睜開了。




「為什麼!?為什麼?」泡咖啡女孩激動到眼睛含淚,渾身發抖。「你為什麼把眼睛睜開?為什麼要把願望搶下來?為什麼?」

「很簡單。」阿力微笑,一雙許久未曾睜開的眼睛中,飽含著藍天的色彩,那是曾經讓泡咖啡女孩動心的顏色。「因為,我要保護你。」

「保護……我?」

「傻瓜,我怎麼捨的,」阿力伸出手,輕輕摩挲著泡咖啡女孩滿是淚痕的臉頰。「讓妳成為自殺?讓妳成為植物人?」

「可是,可是,可是……」

「所以,」阿力依然笑著,「我決定要阻止妳。」

「可是,可是……」泡咖啡女孩終於從震驚中,找到了能夠表達自己意思的句子,「你……你要怎麼阻止它?」

泡咖啡女孩眼淚不斷湧出,聲嘶力竭的哭喊。「鬼願不能動我分毫,所以我可以把它封印在體內,但是,你……只是一個平凡人啊!」

「嗯。」阿力歪著頭,眼神之中,是曾經讓泡咖啡女孩心動的天藍色彩。「我知道。」

「你知道?那你還……」

「我知道,鬼願這傢伙,雖然能操縱別人的願望,唯獨因為妳父親的犧牲,所以無法直接對妳動手,對吧?」

「嗯……」

「所以,我和妳一樣,想要賭上一賭。」阿力說。

「賭?」

「賭一個願望。」阿力微笑,還不忘對泡咖啡女孩眨了眨眼睛。「賭,鬼願做不到的一個願望。」

「鬼願做不到的願望?」泡咖啡女孩一愣。「怎麼可能?妳知道鬼願許願的規則嗎?他會找到你內心的渴望,這個願望,不是隨便許下就可以的!」

「嗯,我知道,這願望必須是我日夜期盼的,必須是發自內心的,不然無效。」

「沒錯!」咖啡女孩語帶哭音,「鬼願是無所不能的,它會用很可怕的方式去完成你的願望,讓你失去更多,痛不欲生,阿力,你為什麼要許願?為什麼……」

「這個願望,我想,」阿力看著咖啡女孩,臉上是平靜的微笑,「我確定它的確做不到,因為它太簡單了,越是簡單的定理,越是難以推翻,這是科學邏輯啊,我可是理工人呢。」

「我不懂。」

「沒關係。」阿力微笑,那雙眼睛,那雙遼闊如燦藍天空的眼睛,定定的看著泡咖啡女孩。「重點是,妳相信我嗎?」

「……」

「就像是在二樓的時候,當我陷入蟑螂之海的時候,妳把我拉出來的時候。」阿力依然微笑。「這次,換我把妳拉出來了,只是,我需要妳的手心。」

「阿力……」

泡咖啡女深呼吸,把手慢慢舉起,交給了阿力。

阿力的臉上,依然是平靜的微笑。

「請聽我的願望。」阿力閉上眼睛,緊緊握住了泡咖啡女孩的手。「一個全心全意的願望。」

「我,阿力,祈求鬼願。」

「讓我心愛的女孩,」阿力深吸了一口氣。「一個真心的微笑。」

真心的微笑。

就只是一個微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