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許願了。」


老男人說起這句話的時候,聲音尖銳而顫抖,彷彿無數複雜的感情包含其中,感嘆,無奈,憤怒,釋放,還有深深的遺憾。

「……」三個人,陷入了沈默中。

阿力只覺得,濃濃的悲傷情緒,哽在他的胸膛,讓他無法說話。

這男人也很可憐啊,是啊,要不是有這麼珍貴的愛,又怎麼會產生這樣深刻的恨,只是……用鬼願的方法來報復,這樣的決定到底對或不對呢?

卻在這個時候,一聲清脆的鐘聲,卻敲破了這份死寂般的沈默中。

「噹、噹、噹………」

「這是時鐘的準點報時?」阿力抬起頭,依然閉著眼睛的他,驚疑向四邊傾聽。

「是的,現在剛好是子夜十一點,滿四十九天了。」

「是嗎?準點報時……可能真有那麼一點不對勁吧。」老男人搖搖晃晃的起身,苦笑…「因為我家的時鐘,根本不會準點報時啊。」

不會準點報時?

那是什麼東西發出噹噹的聲音?

那是什麼……

「阿力,答應我兩件事。」就在這時候,阿力聽到耳畔傳來,泡咖啡女孩慎重的聲音。

「嗯。」

「第一件事,就是不要離開我身邊。」泡咖啡女孩說。

「嗯。」

「第二件事情,無論你等會聽到什麼聲音,都不要睜開眼睛。」

「啊?為什麼不要睜開眼睛?」

「因為『字』是需要眼睛去看得,不是嗎?……放心,我會帶著你走,只要過了這個晚上,你就平安了。」泡咖啡女孩嘆氣。「可是如果你睜開眼睛,我就無法擔保你會看見什麼?一但看見了,難保不會發生什麼事……」

「我聽不懂,小藍,妳到底想說什麼?我可是要保護妳的人,是我……」

「我知道,只是現在情況特殊,子夜一到,『百鬼夜行』啟動,我……擁有某種程度的安全保障……雖然只是一個可悲的護身符。」

阿力錯愕,可悲的護身符?

泡咖啡女孩在講的,是她從小碧潭站開始,就始終握在掌心的那只護身符嗎?

那個上面寫著一個字,但是那個字,卻讓感到熟悉,卻又看不懂得……

咦?

『字』?!

讓人熟悉卻又看不懂得字?


那個字!


老男人說過的,「那個寫在我手臂上的字,好像在哪裡看過,偏偏就是看不懂……

一個看不懂卻又熟悉的字?


當我心中升起了願望,

為什麼妳感覺不到冷?

那個字就跟著浮了出來……


祕密的旅行


那個字?!


護身符?






『你想要願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