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子夜十一點


從來沒有人統計過,在台灣有多少小巷,而這些小巷中又有多少老舊公寓,公寓中隱藏了多少祕密?

無論這些公寓中,隱埋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祕密,但是此刻,這個位在台北縣的小巷中,一場靈怪絕倫的事情,正在發生。

太陽,已經逐漸西斜。

原本燥人的午後熱氣,被冰涼如水的夜晚涼風所取代。

入夜了。

正是隱藏在黑暗的『他們』,開始騷動的時刻。

是的,『他們』出來了,這次,他們的目標,正是一棟小碧潭捷運站附近的老舊公寓,因為這座公寓,一個飄忽卻又清楚的聲音正在呼喚他們……

呼喚著他們……

『到了……還債的時間到了……還債的時間到了……』



阿力的眼睛睜的大大,被眼前的事物所深深驚嚇,他究竟看到了什麼?

一隻手,他看到了一隻手。

一隻五指白皙細膩,如同玉蔥般的纖手,在他的面前,恰恰好擋住了他所有的視線。

這是泡咖啡女孩的手。

因為這隻手,所以阿力沒看到任何東西,耳邊卻傳來他熟悉不過的聲音。

泡咖啡女孩的語帶焦急與哭音,「別看,千萬別看!別往前看,聽我的,閉上你的眼睛,這一看下去,你就真的不能回頭了……就像我一樣。」

「嗯。」阿力身體微微發抖,他選擇了聽從泡咖啡女孩的話,閉上眼睛。

任憑那女孩咯咯的笑聲,在阿力的身邊環繞著……

『大哥哥,睜開眼睛嘛,我們一起玩嘛,看看我嘛…』

『大哥哥你不理我……』

『大哥哥你好壞……我們來玩嘛……』

『來玩嘛……』

阿力始終選擇緊閉雙眼,在一片如寒冰般的空氣中,他身體劇烈發抖,早已分不清因為冷,還是害怕。

泡咖啡女孩和老男人的對話聲,又再度在客廳內響了起來。

「沒想到故事一講,就講到了晚上八點,小姑娘啊,如果按照妳的說法,再三個小時,它就會來找我討債嗎?」老男人戲謔的說。「很快,我們就能證明妳所說的話了。」

「嗯。」泡咖啡女孩點頭。「時間已經來不及了,但是,我希望你能懸崖勒馬,放過其他人……」

「我聽不懂你的意思,但是,為什麼我要放過那些可惡的混蛋,小蕙心是我心中的寶貝,是誰殺了她?是這個社會的冷漠,和這個社會變態殺了她!我憤怒,我生氣,我怨恨,我要讓這些外表光鮮亮麗,內心卻充滿殘渣的垃圾,見識到真正的可怕…」

「唉。」泡咖啡女孩嘆了一口氣,幽幽婉婉。

「嘻嘻,現在才八點,時間還剩一些,那我把故事的後半段給講完好了。」

「你想講,就講吧。」

「嘻嘻,會遇到鬼願,這就要追究在兩年前了,那天我帶著小蕙心到高雄玩,在途中我遇過一個高中學生,他彎腰駝背,動作畏縮,一看就知道是那種不被同儕團體接納,很容易被欺負的那種孩子,不過真正讓我留上心的,卻是他身上,散發著一種讓我渾身不安的氣味。」

「嗯。」泡咖啡女不可置否。

「可是,就算他很畏縮,身邊卻簇擁著一群同學,把他當作偶像來崇拜,嘻嘻,也許不是偶像,也許更像是被恐懼統治的一群人,而這名高中生身邊,似乎還有一名非常要好的同學……」

阿力聽著老男人描述這一段話,他心中頓時升起了濃濃的疑惑,現在是怎麼回事?這段話和老男人悲慘的遭遇有什麼關係?

這個位在高雄的畏縮高中生,又扮演著什麼角色?

為什麼這是故事的後半段?

「這位好朋友和畏縮高中生完全相反,是那種品學兼優,運動神經好,有領袖魅力的男生。他們的組合讓人詫異,一個優秀和一個怯懦的人,兩個會成為好朋友嗎?而且兩人之間的尊卑關係又很明顯,竟然是那個怯懦的高中生在主導一切……」

聽到老男人講述著這段過去的事,阿力只覺得周圍的空氣不只開始冷了起來,更可怕的是,他開始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稀稀索索,稀稀索索,像是有些黏糊糊的東西,在天花板和地上蠕動著……

至於那黏糊糊的東西是什麼?阿力則連想都不敢想……

「正當我用奇怪的眼神注意著高中生的時候,他忽然抬起頭,看向我這邊,原來他也發現我了。」老男人說。

「嗯。」

「然後,他對我咧嘴笑了。」

「嗯。」

「你知道嗎?我到現在還忘不了那個笑容,很怪異的一種笑,你懂嗎?就像是……非洲草原上有一種性喜腐食的群體動物,叫做鬚狗,鬚狗外型非常不討喜,渾身骯髒的黑毛,嘴角總是留著幾滴唾液,而他們外型雖醜,卻毋庸置疑的是草原上最可怕的掠食團隊。」


老男人吐出了長長的一口氣。「而那個笑容,就讓我想到,非洲草原上的鬚狗,見到了獵物的時候,露出那種非笑似笑的表情,其實那也許不叫做笑,而叫做見到食物的貪婪。」

「唉。」這次,泡咖啡女孩輕輕嘆了一口氣。

「然後,那個男孩就走到我面前,說了一句撲朔迷離的話。」

「他說,『你,想要願望嗎?』」

老男人閉上眼睛,「剎那間,我只感覺到渾身不舒服,伸手就抱住一旁的小蕙心,只希望這個怪里怪氣的高中生趕快離開。」

阿力在一旁聽著,卻慢慢抓到了脈絡,怪里怪氣的高中生,難道指的是……第二場命案中,那個用一把鑰匙,殺死自己最好同學的少年兇手嗎?

「我不想理這個少年仔,他倒也沒說什麼,只是冷笑了兩聲,然後說……『有一天,你會需要這個願望。』然後,他用手指頭在的手臂上寫了一個字。」

「一個字?」泡咖啡女孩和阿力同時低呼。

「一個我看不懂得字,好像是一個相當古老的字,字的形狀我似乎在哪裡看過,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不懂……」老男人嘆了一口氣。

聽到老男人這麼說,阿力先是微微一愕,腦袋中好像想到了什麼……字?

一直貫穿全部事件的『字』又出現了!



不過,在三人一片短暫的沈默之際,天色更深了,小碧潭的小巷完全進入了黑夜,萬家燈火,在這片黑暗中,一點一點慢慢的點亮。

而怪異的是,老男人臉上的皺紋,竟然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而逐漸轉深,變成一條又一條粗黑如同墨汁的疤痕。

而老男人那張臉,隨著他每吐出一口氣,就會老上幾分。

「而少年離開後,我並沒有特別再去想到他,一直到半年後,我才在報紙上看到兩個高中生互殺的慘案,直覺告訴我,這件事和他有點關係,卻又不太肯定,畢竟……當時只是一個匆匆的一面。」

「然後,就是他寫在我手臂上的那個字。」老男人說。「那個字原本就是他用手指頭寫的,沒有任何的痕跡,一直在四十九天前,當我痛失小蕙心,我像發瘋似的追查著這座公寓的每一個角落,懷疑起這裡的每一個住戶,直到我的恨意越來越強,越來越強……唉。」

老男人又吐了一口氣。「唉,也許真的是體驗過了擁有與愛,才會對失去這件事,感到無法原諒的恨吧。」

「當我越來越恨,內心的願望越來越清楚,而那個半年前少年寫的字,竟然就自己從我手臂上浮了出來……清晰而怪異的,浮在我的手臂上,接著,接著……」

「接著什麼?」阿力和泡咖啡女孩同時問道。

講到這裡,老男人閉上眼睛,吐出了一口又長又慢的氣,滿臉深邃的皺紋,讓他看起來變得好老好老。


「我就,許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