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力和泡咖啡女孩一起走向了四樓,站在四樓的鐵門前。

「你確定要跟我一起進去?」

「確定。」

「那有件事我想跟你說,雖然現在才問有點失禮。」

「啊?什麼事?」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或者是怎麼稱呼都可以,老是喂喂喂喂的亂叫,一但發生了什麼事,我連你名字都叫不出來。」泡咖啡女孩低下頭,「總不能老是叫你笨蛋吧。」

阿力微笑。「我叫做阿力,『力』是力量的力,英文名字當然是Power。」

「Power?嗯,感覺很搭,通常笨蛋的力量都很大。」女孩的眼睛中漾著溫和的笑意。

「呵呵,那換我了。」

「換你?」

「我也要知道妳的名字啊!其實我私底下總是稱呼妳為泡咖啡的女孩,不過,我還是想知道該怎麼稱呼妳啊。」

「嗯。」

「妳不會不想告訴我吧?我都陪妳走到這裡了……」

「不會,我不會不想告訴你,我姓藍,妳可以叫我小藍,或者……其實我還蠻喜歡你叫我泡咖啡女孩的,所以……」

「是嗎?」阿力嘻嘻一笑,「原來,妳不像外表那麼冷若冰霜,妳跟我一樣都是小孩子!」

「什麼小孩子?我們的年紀本來就不會差很多好不好!」泡咖啡女孩眼睛睜大,踱起腳來。

「是啊……我們年紀是差不多。」阿力笑著說。「不過,妳看起來好嚴肅啊。」

「因為等一下我們要面對的,絕對不是小孩子的把戲喔!」女孩表情轉為嚴肅,看著眼前的四樓鐵門。

「嗯。」

「所以,我們走吧。」

「我們走吧。」

在阿力和泡咖啡女孩鼓起勇氣往四樓走的時候,他們背後的人影,也跟著動了。

這影子高挑而消瘦,嘴裡刁著煙,而腰間繫著一把手槍。

他的跟蹤技巧經過專業訓練,遠比阿力高明,所以就算是機警的泡咖啡女孩也沒有發現。

他是刑警。

只是,此刻他的表情有些怪異,因為他總覺得,他的背後好像還有一個人……

而且,那個人似乎不是什麼跟蹤高手,而是一個會發出咯咯笑聲的,小女孩影子。

刑警悚然以驚……

「難道,這場跟蹤追逐戰中,自己的後面……還有一個更高明的獵人嗎?」



叮咚。叮咚。

規律而簡短的門鈴聲響起,泡咖啡女孩手指頭按住了電鈴,閉起眼睛,等待著鐵門的打開,一場極為可怕的事件,可能正要從鐵門後面開始。

但是……

叮咚,叮咚。

泡咖啡女孩又按了幾次電鈴,可是,奇怪的是,裡面卻沒有絲毫回應。

「沒人在?」阿力疑惑的問道…「剛剛在樓下的時候,不是有人應門嗎?」

「嗯。」泡咖啡女孩也露出同樣疑惑的表情,手指頭繼續在電鈴上施力。

叮咚,叮咚。

依然沒有回應。

「沒人在?我還要等……咦?」阿力說到一半,忽然他聽到背後一個濃重的男子嗓音。

「嘻嘻,你們在找我嗎?」

這聲音出現的極為突然,讓阿力和泡咖啡女孩同時嚇了一跳,兩人同時往後看去。

他們看到一個穿著老式中山裝的中年男子,背部微馱,滿臉皺紋,正冷冷的看著他們。

「你……你什麼時候出現的?」阿力吃驚的看著這名男子,又看看通往底下三樓的樓梯,在這麼狹窄的空間裡面,這麼短的時間內,這名男人出現的這麼神出鬼沒,讓人不由自主的感到不舒服…

「嘻嘻,我一直站在你們後面。」老男人笑了,露出殘缺不全的黃牙。「你們沒看到嗎?」

「怎麼可能?!」阿力張口想要說什麼。他從頭到尾都站在泡咖啡女孩的身後,就算他瞎了眼睛,也不可能感覺不到背後有人。

「走吧,難得有客人來找我哩,隨我進屋去吧。」老男人揮了揮手,走到鐵門面前,掏出一大串鑰匙,鈴鐺作響,插入了鐵門的鑰匙孔內。

「走吧。」泡咖啡女孩低聲對阿力說,阿力注意到女孩手上正緊握著那只護身符。

用力之緊,連青筋都微微暴露出來。

「嗯。」阿力點頭,鼓起勇氣,率先走進去。

只是當阿力要進門的時候,忽然,老男人低喝了一聲。

「站住!」

「咦?」阿力一驚止步。

「沒禮貌,你沒看到,還有人沒進來嗎?」

「咦?」阿力一呆,「誰?誰還沒進來?」

阿力轉頭看向泡咖啡女孩,女孩也是一臉茫然,對阿力搖了搖頭。

正當阿力感覺到莫名其妙,那老男人卻用手推住鐵門,似乎真的在等人通過似的。

難道,這個人是隱形人嗎?

而且看著老男人的目光向下,難不成這隱形人還是一名侏儒?不,也許是一個小孩子?

等過了幾秒鐘,老男人一瞪阿力,「進來吧。」

「嗯。」阿力小心的跨過門口那隱形的小孩,慢慢的走了進去。

「現在沒有小孩了啦。」背後,卻傳來泡咖啡女孩的聲音。「笨蛋。」

「又說我笨蛋,我又看不到,咦?難道妳看得到?」

「不算看得到,但是猜的到。」泡咖啡女孩嘆氣,推了阿力一下。「快進去啦。」

「嗯。」可是,阿力才往前跨了一步,立刻因為某個因素,讓他止住了腳步。

發呆的原因,卻不是因為這間棟屋子裡面,藏著什麼驚人的怪物,張牙舞爪的惡鬼,這一切並不像泡咖啡女孩形容的這樣恐怖,可是卻有一樣東西,讓阿力錯愕,甚至後悔走入這裡。

冷。

好冷啊。

冷到,阿力全身上下的雞皮疙瘩,都豎了起來。

他抬起頭,環顧四周,明明就是非常平凡的家庭擺飾,兩張沙發,一台電視,電視上的牆壁掛著沒有什麼品味但是很大張的油畫。

可是,就是冷,冷到他禁不住尋找冷氣機,心裡暗罵,又不是什麼熱到爆炸的夏天,幹嘛把冷氣調到這麼冷?

但,當阿力瞧見了冷氣,真正的驚訝才剛剛開始……尤其是他看見了冷氣機上的溫度標示。

鮮紅明亮的溫度數字,閃爍著讓阿力不敢相信的數字。

29度。

二十九度?媽啊,這麼冷,冷到阿力覺得自己像是掉進沒有盡頭的冰湖中,竟然是二十九度?

「我瘋了嗎?」阿力喃喃自語,可是身體感覺又不像在騙人。「為什麼會覺得,這麼冷?」

「你沒有瘋。」背後,又傳來泡咖啡女孩的聲音。「的確很冷。」

「為什麼?」

「因為,他們快來了。」

「啊?」

「當他們全部到齊,會帶來讓人毛骨悚然的冷,更何況,期限已經快到了。」

「期限?」

「鬼願的最後期限。」

阿力張著眼睛,濃濃的困惑從他的眼中滲透出來。

而泡咖啡女孩卻沒有繼續和阿力說話,只是露出戒慎的表情,目標正是那個端著飲料,從廚房走出來的老男人。

「來,喝杯咖啡吧,兩位客人。」老男人冷笑著。「一位是什麼都不知道就闖進來的笨蛋客人,一位是自以為能夠阻止一切的,傻瓜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