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天氣:冷。
夜宿點:飛機上。



到達機場前,我們很「好媳婦好女婿」的選了便宜的路線,高鐵。(和計程車比起來啦。)從台北到桃園中正機場。這是我第一次搭這條橘色高速怪物,椅子不大,但挺舒服,只花了二十分鐘就殺到了桃園機場。





總算準時抵達桃園中正機場第二行廈,見到了親愛的大姊常提到搭的領隊小喬,我和小喬曾經講過兩次電話,每次都是我還在公司加班的時候,機器轟隆隆的聲音中,我用喊的和小喬對話。

這天晚上七點五十分荷航的飛機,中間有許多的時間空檔,在機場閒晃,竟發現機場書店裡面竟然有我的書,忍不住用相機拍了下來。其中有孵的很辛苦的地獄六,還有自己很喜歡的作品夜犬。

順便一提,這兩本書超好看喔。




由於台灣無法直飛埃及,所以到曼谷轉機,抵達曼谷約是晚上十點,共飛了四個小時,由於團體購票,所以座位成亂數排列,為了和親愛的坐在一起到處找人換位,這時,認識了旅行團的第一個人。

王大哥,單身,健談,頗有背包客的風範,還有,他對換位子這件事很乾脆。

走進曼谷機場,只坐了四個小時,卻都有點屁股發酸,但我們仍打起精神,因為後面還有九小時,從曼谷跨越半個地球的天空,目的地「開羅」。





值得一提的是,親愛的一直想買泰國的辣醬,可惜沒有買,因為那罐辣椒醬可能會成為整個埃及團最搶手的調配料。

還有,下次來埃及,記得帶罐醬油,相信我。



終於,飛機抵達了開羅,是清晨的五點五十分,換算時間,是台灣的早上十一點五十,兩國時差慢了六小時,由於整夜都在飛機上渡過,摩頂放踵的狹小空間,人與人彼此擠壓的距離,一夜難眠,還有時差混亂的疲倦,在機場中迎接開羅的清晨。

我們共搭乘兩個航班,一是荷航與埃航,一開始在埃航的時候,看到滿飛機的外國人,忽然覺得,他們與我印象中的外國人不太一樣,以往在公司看到的外國人多來自歐美,西裝筆挺,談吐紳士,但此刻埃航看到的,每個都滿臉悍氣,濃眉大眼,身材壯的像山一樣,看起來好像是好萊塢裡面的壞人,全都跑到飛機上來了。


(埃及航空)

(開羅機場的清晨,晨光照在方尖碑上)





【旅行團英雄錄。】


王大哥,單身,旅行過各個國家,攝影好手,他一路上豐富的想像力是我們辛苦旅途的開心果,所謂的想像力,就是他總是幻想著有硬麵包是「御便當」,或是在渡輪上幻想著有「浴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