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歡迎光臨。

當阿山跟著小七,才發現原來小七要帶他來的地方,竟是公園附近的便利商店。

而那個店員,好死不死,正是幾天前,阿山才見過的報案者。

「黑豬!」阿山張開嘴,驚訝之情顯於言表。

「警察大人!」黑豬也同樣露出詫異無比的表情。

「你們認識?」小七也訝異的喊了出來。

「不是,不算認識。」阿山搖手,「這黑豬,曾經跟我報過案啊。」

「真的?」小七詫異。

「真的!」黑豬點頭。

「真是太巧了,太巧了。」阿山看著小七,「但是小七,妳說過的那條線索,和黑豬有什麼關係?」

「這部份讓我來說明吧,警察大人。」黑豬插話,「因為周伯伯最後一個晚上,就是出現在這家便利商店。」

「喔?」阿山看向黑豬,一股警察的直覺從心中升起。「然後呢?」

「我之所以印象深刻,和周伯伯那天進來的神情有關。」黑豬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周伯伯是我們這家便利商店的常客,不過是那種不付錢的常客,他通常來討一些關東煮的湯,或是一些剛剛過期的便當,如果當時不忙,我們店員通常會樂意招呼周伯伯。」

「嗯。」

「不過,那天晚上,周伯伯的表情好怪。」

「怎麼怪法?」阿山問。

「好像很怕,卻不知道在怕什麼,身體一直發抖,而且,我注意到他身體上,有一些抓傷的痕跡。」

「抓傷!」阿山和小七對看一眼,都同時在對方的眼睛中感到凜然的寒意。

抓傷?這抓傷又出現了?

「我當時想過去關心一下周伯伯,可是他口中喃喃自語,就把我推開了,我也不想自討沒趣,就走回櫃台,我當時滿腦子只想著,今天晚上三點會不會又聽到那奇怪的鬼呻吟?」

「等一下。」阿山伸手打斷了黑豬的說話,「黑豬,我問個問題,你說周伯伯喃喃自語?你有聽清楚他在說什麼嗎?」

「他究竟說什麼啊……?」黑豬歪著頭,皺著眉頭,拼命思索著。

「黑豬,周伯伯有提到『他們』嗎?會攻擊人類的『他們』?」這時,小七插話了,她試圖從她的經驗裡面,去引導出黑豬的回憶。

「不不不,周伯伯沒提到他們……」黑豬要頭。「但是,倒是提到一個夠怪的句子。」

「夠怪的句子?」阿山和小七同時問。

只看見黑豬的臉色扭曲,吐出一個讓小七莫名其妙,卻讓阿山一聽,就是渾身發涼的句子。

「『黑……好大的黑……』。」

「黑豬?你在說什麼?什麼是好大的黑?」小七嘟起嘴巴。

「我也聽不懂啊,咦?」黑豬的眼睛看向了阿山。「警察大人,為什麼你的表情,這麼難看啊?」

「好大的黑……」阿山只覺得渾身涼颼颼的,因為就在幾天前,那個陳姍姍失蹤前的電話裡面,也提過一模一樣的句子。

『好大的黑』,究竟指的是什麼?

周伯伯和陳姍姍難道真的遇到了相同的東西?

這東西,難道就在台中公園裡面?

「警察先生?」小七輕輕扯了扯阿山的衣袖,小聲的詢問。「你還好吧?」

「整個問題的解答……」阿山的眼神始終沒有對焦,從小七到黑豬,眼珠無神的游移著。「也許……」

「也許?」

「也許,就在公園裡面!」阿山神智恢復正常,同時間,他拍了拍自己腰帶上的手槍。

「啊,公園?」

「沒錯,我得走一趟了。」阿山往門外走去,他忽然明白一件事,如果所有的關鍵都是公園,那他肯定要親自走一趟公園了。

親自探訪一趟這個籠罩在黑夜裡頭的神祕怪物,公園。

「警察先生。」小七追上了阿山的腳步。「我也要去。」

「我也要跟。」黑豬匆忙的把事情丟給便利商店的另外一個店員。

「你們為什麼……?」阿山訝異。

「警察大人,我是因為……」黑豬抓了抓頭髮。「我從好久以前就懷疑,那神祕的鬼呻吟一定和這座公園有關,所以,趁著有你和身上那只警徽壯膽,我也要去。」

「嗯,好吧,黑豬你跟我來。」阿山沈吟了一會,黑豬好歹是一個粗壯的男生,真的進入公園,有個強壯的男孩子陪著,也不是壞事。「小七,我想妳就在外面等我們吧。」

「不行。」小七用力搖頭,搖到黑色馬尾也跟著左右甩動。

「妳一個小女生,而且入夜以後,公園裡頭到底藏著什麼危險,根本沒人知道……」阿山勸道。

「不,警察先生,也許你覺得我任性,但是我一定要找到周伯伯,我才能安心。」小七的表情堅定,眼神毫無畏懼直盯的阿山。

在入夜的台中城中,阿山又想起了鈴學姊。

溫柔美麗,脾氣又剛毅到難以扭轉,這表情,簡直就像是鈴學姊的翻版啊。

「好吧,你們兩個都跟我來。」阿山嘆口氣。「記住,踏入公園之後,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離開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