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阿山正在警局內看資料,他讀得是最近沸沸揚揚的「少女綁架案」。

這名七歲少女名叫欣美,她的綁架案,之所以成為整個台灣新聞的焦點,主要原因,在於欣美的父親。

林宏,五十一歲,六次立委連選連任,曾任市議會會長,黑白兩道通吃,更是總統的好友,身價至少百億。

而欣美是他老來得子的獨女,疼到骨子裡的掌上明珠。

但,也許身為林宏的獨女,就是欣美生下來最大的詛咒,她在一次上小學的途中,被綁架了。

綁匪是台灣名列十大槍擊要犯的第二和第六,綽號夜行龍和土播鼠,他們專作綁票,登記有案的綁架就超過十次,還有許多被家屬不願透露的綁票,警察統計他們身上至少背了二十起綁架案。

他們殺人的原則很簡單,只要你報警,他們寧可不要贖金,也要讓你後悔。

他們下手凶殘,智謀高絕,又透過綁架所累積的財富,擁有極為驚人的資源。

他們這次瞄準林宏下手,綁架贖金高達三億,原本林宏打算付贖金了事,卻意外的被記者揭露,終於如洪水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夜行龍和土播鼠兩人似乎也忌憚著林宏黑白兩道的勢力,遲遲沒有撕票,只能帶著欣美到處流竄,似乎想拿到贖金之後逃到國外。

警察連續發動三次圍剿,不是撲了空,就是被這兩個狡猾的犯罪天才給溜掉,而隨著警匪的鬥智時間拉長,噬血的媒體不但沒有降溫,反而一天一則專門報導,硬是將這件事推上了頭條中的頭條。

到了這地步,已經不再是單純警察與綁匪的對決,而是一場全台灣都矚目的攻防戰。

只是,在這片如同動作片般引人入勝的劇情中,唯一且真正的受害者,只有一人,那就是七歲的欣美小妹妹。

只有她,是最無辜,也最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