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錄影帶在窄小的便利商店儲藏室播放,就在凌晨三點整,原本平靜的大門,忽然一陣晃動,果然出現了黑豬口中的「黑色幽靈」。

它很快的速度,如同鬼魅般閃過便利商店的門口,怪異的是,它並沒有觸動自動門。

停格。然後阿山瞇起眼睛,沈默思考著。

這黑影,的確不像人類。

論行進姿態,論移動高速,都不應該是正常人類的樣子。

只是,這錄影帶拍的實在太模糊,只能勉強看到一個黑色物體,在門外一晃,又迅速消失,太難去界定這是什麼了……

「黑豬,你有沒有看到,那黑影停下來的瞬間,有兩個銀綠色的光點,在他身上。」觀察敏銳的阿山的手指頭,按住了畫面的一角。

「啊?」黑豬一愣,把臉靠近了小小的黑白螢幕。「啊!真的!是真的!好像……眼睛啊!」

眼睛!

黑影晃過的剎那,出現了疑似「眼睛」的兩個光點,只是這光點呈現無法解釋的銀綠色,灰敗而慘綠,映在攝影機中。

而真正恐怖的是,這兩隻眼睛,在當時彷彿就瞪著門內的人。

那個人,也就是值班的黑豬。

「警察大人,這鬼,這鬼要找我索命,救我,請請你救我!」黑豬抓著阿山的衣服,大聲嚷著。

「別傻了。」阿山依然冷靜,一把甩掉黑豬,「這世界上根本沒鬼。」

「那、那黑影是什麼?」

「我不知道。」阿山搖頭。「但是我肯定,那不是鬼。」

「為什麼?」黑豬問,「如果不是鬼,為什麼不會觸動自動門?」

「自動門的感應器在上方,也許這東西不夠高,所以自動門不會開啟……」阿山眼神專注,看著畫面。「我認為不是鬼,因為這傢伙,還是有影子。」

「警察大人……」

「這案子,我收了。」阿山起身,然後用自動鉛筆抄了一個電話號碼給黑豬。

「啊?這電話是?」

「是我的手機。」阿山往門外走去,「下次如果你還遇到相同的黑影,聽到呻吟聲,打電話給我,我猜這一切都有科學解釋。」

「是……是嗎?」

「放心吧。」阿山離開便利商店之前,臉上露出自信的微笑。「我可是警察,身上這警徽,可是神魔僻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