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我的手才伸到一半,就突然停住了。

一股打從腳底涼上來的毛骨悚然,讓我動彈不得。

因為我看到胖子的背後,竟然還有一個人。


什麼叫做恐怖?這就是恐怖!

哪有「一個人落水,兩個人一起浮出水面」的理由?又不是百貨公司年終慶,買一送一的「歡樂送活動」。

「快點!快點!拉我出去啊!」胖子在水裡雙手揮舞著,看得出來他雖然懂水性,在這片踏不到底的水池中,也支持不了多久。

「胖子,你,你難道不知道你的後面?」我聲音發著抖。

「我的後面?」胖子一呆,然後在水中猛力一個轉身。

沒有,什麼都沒有。

胖子生氣了。「你在搞什麼啊!現在是什麼時候?你還搞東搞西的!」

「是真的,你的背後,你的背後……有東西……」我聽到自己的聲音不斷在發抖。

「有什麼東西!」胖子雙手划動,往我這邊游了過來。「不幫忙就算了,還嚇人勒!」

「是真的……是真……」我嘴唇發白,而且隨著胖子的靠近,他背後的人也逐漸清晰。

突然間,我發現我竟然認識他背後的那個人。

我的天!竟然是小豆!

「小豆!小豆!是你嗎?」我看著小豆,他的臉色一片蒼白,全身溼漉漉的好像很狼狽,又很悲傷,他雙手撐在胖子的肩膀上,跟著胖子一起滑了過來。

「什麼小豆?」胖子呆呆的問。

「小豆,你想說什麼嗎?」我看著小豆,我有種感覺,小豆並沒有害胖子的意思,因為如果小豆真有害胖子的壞心,一百個胖子也都被他拖進水裡溺死了!

有人說,如果見到了鬼,先不要害怕,因為鬼不一定想要害人,有時候他是想要告訴你一些事情。

況且,我一直把小豆當作好朋友,他是一個好人,死後也應該是一個好鬼才對!

「小豆,你究竟想說什麼?」我對著胖子的後面,大聲問道。

胖子游著游著,看到我的臉色嚴肅,也不再生氣了,只是露出不解的表情,往我這邊划了過來。

而我凝視著小豆,果然,小豆聽到我這聲大喊,有反應了,只是他接下來的動作,我卻一點都不懂。

小豆先是伸出溼淋淋的指尖,然後指向了自己。

「小豆,你指著自己?是什麼意思?」我看得一頭霧水,大聲問道。

但是小豆沒有開口,他的手指頭又繼續移動,這一次,他對著陽台外面,剛才阿狗落下的地方,比了一比。

「小豆,你是說陽台外面?還是阿狗?」我急了,就算知道小豆不能開口,仍然繼續追問。「你想說什麼啊!」

小豆沒有回應我的問題,他的手指又緩緩移動著,接下來,比的是在儲水池外頭,跪在地上哭得男孩—大華。

「大華?」這一次我瞧清楚了,小豆指尖的方向,確實比著大華,我一愣。「他怎麼了?」

小豆的手指比完了大華,手指仍在移動,只是這一次,他的指尖卻停在非常近的地方,就是他前面滑水的男孩--胖子。

「然後是,胖子?」我越來越困惑,小豆一個接著一個的比著我們這群打牌幫,究竟想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可是,我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小豆的手指頭又移動了。

而且,這次指尖的目標,讓我倒吸了一口涼氣,全身寒毛倒豎起來。

因為小豆那根以半圓方式轉動的食指指尖,最後,竟然停在我的面前。

最後一個,是「我」。

我?為什麼小豆要比著我?

我全身發抖,請不要笑我沒有膽量,如果你在三更半夜被一個鬼指著鼻子,任誰都會禁不住恐懼全身發抖的吧!

「呼,到了!」就在這個時候,奮力游泳的胖子,他的手趴一聲落在儲水池的邊緣,五指用力,緊緊扣住儲水池的外緣。「得救了!」

胖子抬起頭,看到我仍然傻愣愣的直視前方,他禁不住揮拳打了我一下。「媽的,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

「啊!什麼?」我被胖子這一拳打回了現實,從剛才小豆的指尖中,我猛然清醒了過來。

「你真是沒有義氣,枉費我剛才從阿狗墜落的地方救你一命!」胖子氣呼呼的爬了起來。

「啊?」我依然在神遊。

在往前看去,小豆已經消失了,整個水面是一片平坦,哪有什麼小豆的痕跡。

「還在耍笨?唉,算了。」胖子抖了抖溼答答的身體,罵了一聲,「剛才莫名其妙的掉了進去,真賽!」

「莫名其妙的掉進去?」我看著胖子。「所以……你一直都沒有看到?」

「沒有看到什麼?」胖子回問我。

我支吾了兩下,一時間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從小看各種中國民間鬼故事,我們可以得到一個很基本的概念,那就是「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看到鬼。」

據說這和人出生的「八字」有關,八字其實是一種經由「生辰八字」所排列出來的符號,每個生辰都有一個數字,又稱為「幾兩重」,而八字的重量總和越重的人,表示命格越強,這種人也越不容易見到鬼。

一般八字輕的人是比較羨慕八字重的人,所謂的「子不語怪力亂神」,能夠透視靈界的人,如果沒有比較好的修為或是心存正道,通常會被鬼魂所苦,這時候,會寧可自己沒有這項溝通靈界的能力。

當然,八字只是一個比較粗淺的分法,全世界的鬼魂各式各樣,強弱不同,情境也不一樣,如果鬼魂的怨念夠強,夠兇狠,我看八字多重的人都沒有用,還是照樣被害。

而我眼前這個胖子,可能是八字較重的人,難怪從剛開始到現在,老是看他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說是大膽,還不如說是因為看不到而無從畏懼起。

「胖子,我跟你講一件事,你不要嚇到喔!」我深吸了一口氣,準備跟胖子說剛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