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就在離開宿舍的前一天,有了新的轉機。




那天,小豆來找我。

「嗨,小豆。」我正埋頭整理我的衣服,頭也沒抬的跟他打招呼。

「我有件事要跟你說……」小豆很囁嚅的說。

「什麼事?要我回家幫你帶彰化名產嗎,沒問題!」我笑著說。

「不是!不是!」他彷彿下了很大的決心,「其實,我……知道是誰拿走
了那張小丑牌。」

「阿?」我猛然抬起頭。「是誰拿走的?」

小豆吸了一口氣,用力的說:「就是阿狗!」

「阿狗?你別開玩笑了!」我不以為然,「他那天晚上這麼害怕欸,你沒看到那個樣子嗎?」

「他是裝出來的。」小豆咬著牙,「他是騙人的!」

「不可能。」我打斷他的話,「我相信阿狗不會開這種惡劣的玩笑。」

「我知道他會,他尤其想嚇我!他知道我最害怕這個,所以才故意這樣做的!」小豆激動的說:「他這樣不但可以贏大華的賭注,又可以嚇我,他就是這種人!」

我憐憫的看了小豆一眼,阿狗和小豆的關係我不是不知道,一個喜歡欺負人,一個容易被欺負。

他們倆個是一對冤家。

「你不了解!」小豆激動的說:「阿狗平常怎麼欺負我的,你難道都不知道?」


「好啦好啦……」我有點不高興了,「沒有證據就不應該懷疑別人,雖然阿狗平常不對,你也不可以這樣懷疑他啊!」


「好,連你都不相信我!」小豆聽到我不相信他的話,一陣惱火,門一甩,轉頭就跑掉了。

「唉……」我嘆了一口氣。

閉上眼睛,搖了搖頭,老實說我現在只想把那晚上的一切,給徹底的忘掉。

那陰森的儲藏室,恐怖的學長傳說,牆上那一大片泛黃報紙,還有消失的小丑牌,以及究竟是誰喊了那聲教官來了……這麼多的謎,這些對我來說,都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只想,趕快忘掉,好好的過日子。




這一個月以來,發生了這麼多事,讓我不自覺的歸心似箭。

就在回家前的最後一個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著。

隔壁床的阿狗早就已經熟睡,剩下如雷的打呼聲,

而小豆始終沒有回來,生悶氣的他不知道去哪裡解悶了?

終於,我也逐漸的進入夢鄉,夢裡,我回到自己熟悉的彰化海邊,跟幾個幼年時候的好友,脫光衣服,跳到海裡,在陽光與海水的滋潤下,痛快的享受夏日的海洋。

正當我游泳的時候,突然間,有東西抓住了我的腳踝,我怎麼樣都掙脫不開,我一陣慌張,拼命想要甩掉它,它卻越拉越緊,還用力的把我往下拖,往海洋的深處不斷下拖……

我幾乎不能呼吸了……不能呼吸了。

我被抓入深深的海裡,我的手拼命揮舞,可是我的嘴仍然呼吸不到空氣,好辛苦……救我……誰來救我……

這時候,我把頭往下看,看是什麼東西在作怪。

這一看,我馬上心涼了半截。

因為我看到一張臉。

一張小丑的臉。

在朦朧的海裡,它正在嘿嘿冷笑著。

而它的手中,正握著一把染血的水果刀,是發瘋學長的刀子!

刀子一揮,對我的腳踝狠狠砍了下來!




就在同一個時間……

「哇!!!!!」 阿狗一聲淒厲的尖叫,把我從惡夢中驚醒。

旁邊的阿狗連滾帶爬,從床上摔了下來,他臉色已經整個變青,手指著床的方向。「小……小丑……小丑……」

我一聽起身,全身已經被冷汗浸透,「什麼小丑?」

「在我的床上!它在我的床上!」阿狗尖銳的喊著。

我往阿狗的床一看,全身雞皮疙瘩都豎起。

因為我看到了那張失蹤的小丑牌。

它此刻正安安正正的,放在阿狗的床上。

紙牌上,跳舞的小丑,在陰冷的月光下,更顯得淒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