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抽鬼遊戲,在接近十二點的時候,進入了高潮。

在大家面前,成為一對而丟棄的牌堆已經高高疊起。

每個人手上的牌都不多了,都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兩三張。


這個時候只要一拿到「小丑」,是幾乎沒有機會可以脫手的,也就是說,就等於要直接認輸了。

氣氛越緊張,抽牌的時候,大家的表情也就越多變,有的微笑,有的嚴肅,有的面無表情,彷彿馬戲團的動物表演,非常有趣。

老實說,這時候連我,也看不出小丑在哪裡。

幽暗的儲藏室,靜默的六個人,正彼此揣測對方的心意,不時露出詭異的微笑。

這時候,最愛講鬼故事的阿狗,忍不住又開口了。「關於『抽鬼』,我聽過一個可怕的傳說喔……」

「什麼傳說?」我剛抽了一張牌,還好不是小丑!

「阿狗又想說鬼故事來嚇大家了,想讓大家沒辦法集中注意力!」小豆忍不住出言抗議。「你也不想想看,這裡是哪裡?這裡是儲藏室欸!」

「不是騙人!」阿狗神祕的說,「這是真的喔。」

「哼!」大華說:「你一定是擔心,儲藏室裡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想要說鬼故事來製造事端吧?沒關係,我不怕你,你講啊。」

阿狗搖了搖頭,聲音陰沈,慢慢的說著:「這是關於抽鬼的恐怖傳說……」

大家互望了一眼,眼神裡頭的恐懼一閃而過,馬上七嘴八舌的嚷了起來。

「阿狗你很爛欸!」

「現在氣氛已經夠可怕了!你還說鬼故事!」

「我們正在緊張的時候……你不要老是嚇人啦!」

「你這隻無藥可救的畜生!」還有人直接罵了出來。

阿狗伸出食指搖了搖。

在陰冷的燈光下,他臉上的笑容,莫名其妙的顯得古怪。

「我聽賭場的阿伯說過,抽鬼這個遊戲,一定玩到結束喔。」

「喔?怎麼說?」

「一定要玩到結束分出勝負……然後確確實實把『小丑』丟回牌堆裡才行。」

「不然會怎樣?」

「不然,這張『小丑』會開始作怪!」阿狗用奇怪的聲音繼續說著,「因為它以為遊戲還沒結束,它會繼續它的抽鬼遊戲,一個輪一個,誰抽到小丑誰就完蛋了……」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坐我隔壁的小豆打了個寒顫。

小豆平常最怕鬼故事了,可是阿狗偏偏愛說鬼故事來嚇他。

「嘻嘻嘻……」阿狗詭異的笑著。「尤其……」

阿狗突然對小豆發出淒厲的尖叫「尤其是手上拿著鬼的人!」

「哇!!」小豆聽到阿狗這聲尖叫,大叫一聲,嚇的手上的牌撒了一地。

「哈哈哈哈哈!!」阿狗大笑起來,「就是有人這麼好騙!」

「呵呵……」「嘻嘻嘻嘻……」其他人看到小豆嚇到的樣子,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只有胖子皺起了眉頭,因為受到驚嚇的小豆,把臉埋在手掌中,看不到他的臉,不知道是不是在哭?

「小豆……」胖子輕輕拍了拍他的背。「阿狗嚇你的啦,別太在意……」


「沒事……我沒事……」小豆抬起頭,驚魂未定的臉還帶著淡淡的淚痕,緩緩的……強裝起微笑。

突然間,我毛骨悚然起來。

因為小豆的微笑,

讓我想起了「小丑」的笑容。

明明是這麼忿恨,是這麼悲傷,卻仍然在笑著,痛苦扭曲的笑著。

見到這種狀況,我忍不住打起精神,轉頭對阿狗說:「說這麼多廢話!阿狗要不要抽啦,換你了勒。」


「當然要阿。」阿狗咻的一聲抽起一張牌,大笑起來,「哈哈!歹勢小豆,沒抽到『小丑』。」

又玩了幾回,大家的表情越來越緊張,小丑的去向成謎,沒人有把握,自己會不會抽到小丑。

「媽的,這次的抽鬼好奇怪,玩這麼久還沒分出勝負?」大華喃喃念著,他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錶,眉頭緊緊皺了起來。

終於,輪到阿狗抽牌了,他要抽的是小豆的牌,看小豆雙眼緊閉,把手上的三張牌緊緊的抓著。

阿狗食指在三張牌上來回游動著。

游動著。

「嘿嘿……我要抽哪一張呢?」

小豆雙目緊閉,空氣彷彿凝結。

就在安靜到一根針落在地上都可以聽到的時候,外面突然傳來一聲大叫。


「教官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