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星期三,夜空中只有一點淡淡的月光。

很陰沈的一天。

這天晚上,十一點剛過,教官前腳剛走,我們幾個人馬上聚在我的寢室, 手裡拿著一副五十三張的撲克牌,用外套把自己包得緊緊的,準備這次的恐怖歷險。


這次的賭注,不知道是誰多嘴,在我們幾個撲克牌的地下組織間流傳了起來,所以來的人比預計多,共有六個人,這裡面的人,有的是半路參加的,也有的是早就是聽鬼故事的固定班底。

在前往儲藏室之前,我們所有人還發了一個毒誓,就是「我發誓不當蟑螂,不跟教官報告,不然以後被全宿舍的唾棄到死。」

而大華和阿狗賭注的內容更是精彩。

他們賭的是,在深夜的儲藏室玩一場牌,如果有發生靈異的事情,就算阿狗贏!如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就是大華獲勝!

真正精彩的,就是賭輸的那個人,就要去借隔壁女校的制服,然後穿去上課一整天……而且還不得拒絕拍照。

這賭注賭的可以說是奇重無比,完全沒有退路可言。

而隔壁女校的制服,則由阿狗的室友小豆提供,因為小豆有一個去年才從隔壁女校畢業的姊姊。

我們幾個談定了條約,就趁著教官巡邏結束,慢慢的走上了四樓,來到了位於走廊中央的「儲藏室」。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心理作用,一靠近這間儲藏室,我就忍不住全身發寒,打了一個寒顫。

在陰暗無光的走廊前,這間儲藏室的門,更透露著一股難以言喻的陰森氣氛,木門上每一個掉漆,每一個裂紋,在朦朧的燈光下,不知道為什麼都是一清二楚,這座門好像在笑……真是讓人頭皮發麻。

「猶豫什麼?沒有鬼就是沒有鬼啊!」不怕鬼的大華哼了一聲,手握門把,啪一聲,推開了儲藏室的門。

一陣濃厚的灰塵味,迎面撲來。

我感覺到手心冒汗,會有什麼東西從裡面跳出來嗎?

滿身是血的發瘋學長?還是被亂刀砍死的惡劣學弟?或是……張消失的小丑牌?

不過,大華慢慢走了進去,連我們都可以聽到大華鼻子中傳出來的,濃重的呼吸聲。

「啊!!」黑暗中,大華發出一聲驚叫,往後退了出來。

隨即,一個毛茸茸的黑影在我們腳邊竄過,引起一陣恐慌。

「怎麼了?」眾人亂成一團,連忙伸手抓住往後摔倒的大華。

「沒事,沒事,剛才有隻黑貓跑過去……」大華拍了拍胸脯,額頭上盡是冷汗。

「黑貓?」我們互看了一眼,「這間儲藏室平常不是關著?怎麼會有黑貓?」

「可能是從窗戶還是什麼地方溜進來的吧……」另外一個同學說。「貓這種生物很靈活的喔。」

「可是……」小豆躲在我的背後,囁嚅的說:「黑貓象徵著……不吉利欸!」

「迷信啦。」大華哼了一聲。「我來找電燈開關。」

「啪!」大華打開了電燈開關,一片漆黑的儲藏室閃爍了兩下,頓時恢復了光明。

儲藏室的燈光雖然不強,也夠把每個角落都照亮了,眾人屏息等到整個燈光打亮,轉頭往四周看去,啊,除了一堆雜物和紙箱之外,什麼都沒有……

「你看吧……」大華得意的說:「一切OK嘛,我就說鬼故事是騙人的!」

就在大華得意之際,突然,一旁的小豆卻發出尖叫。

「啊!!」

大家被小豆這聲尖叫給嚇了一大跳,往小豆的方向看去,只見他臉色慘白,指著牆上,指尖不斷顫抖著。

「那個……那個……」

大家一起往牆上看去,哪裡有鬼,卻看到一大片一大片泛黃的報紙,重重疊疊黏在牆上,把整片牆壁給蓋住了。

「報紙有什麼好怕的?」大華才剛說完,他卻馬上住口了!

大華露出古怪的表情,因為他想起來了……那個鬼故事……

在鬼故事中,發瘋的學長屠殺了學弟之後,濺在牆上的血跡,因為怎麼擦都擦不掉,所以教官才派人用一張又一張的報紙黏上去來遮住這片血跡。

「喂……」小豆拉著阿狗的衣袖,低聲說道:「那個鬼故事?會不會是真的?」

「是真的啊!」阿狗頓了兩秒,突然轉頭,用手電筒由上往下,照著自己的臉,吐出了長長的舌頭……「啊!小豆,那個鬼,就在你背後!」

小豆見到阿狗做出這樣嚇人的動作,身體猛然一跳,砰一聲往後摔倒,動作滑稽,「鬼,鬼在哪?」

「哈哈哈。笨小豆,鬼不就是你嗎?」阿狗對小豆扮了一個鬼臉,「這裡就一隻膽小『鬼』!」

「喂!大狗,開玩笑有分寸一點。」這時候說話的,是綽號「胖子」的同學,他伸手扶起了小豆,狠狠瞪了阿狗一眼,其實「胖子」並不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得到了這樣一個綽號。

但是,我必須承認,他的身形和氣勢有一股威嚴,所謂的「君子不重則不威」,胖子就是屬於君子這型的人。

「是,是……」阿狗顯然對胖子有些忌憚,嘖嘖兩聲,收起了手電筒。

「我們快點開始玩牌吧,玩一局就走了,我可不想在這種地方待太久。」大華這時候出聲了。「灰塵有夠多的!」

「那我們玩什麼?」我拿起了撲克牌,在手上洗了兩下。

「我們有幾個人?」阿狗往我們看了一下,手指一個一個的點著。「一、二、三、四、五、六……六個欸,六個能玩什麼啊?」

「六個啊?」我沈吟了一下。「六個的話,不能玩四人橋,不能玩拿破崙,那該玩什麼呢?」

「那玩抽鬼吧。」這時候,有人提議說。

「抽鬼?」我心臟一跳,在這種地方玩抽鬼?這間恐怖的儲藏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