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快寫快po]尋找藍天咖啡館-2
時間: Sat Jul 30 15:24:13 2005




信中,是這樣寫的。



「展信愉快,志平



收到這封信的時候,你一定很吃驚吧?我想一定是的!因為在
寫這封信的時候,你根本沒有出生,還在母親的肚子裡面。



只是,你根本沒有想到,會在三十年之後,突然收到這封奇怪
的信件吧?但是,請你仔細讀完這封信,看清楚我的說明,然後仔
細去考慮,你是否要接受我的委託,因為這個委託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當你收到信的時候,我應該早就不在人世了。」





  讀到這裡,剛好滿滿一頁信紙,我遲疑了一下,這個寫信紙肯
定和我有某種關連,不然他怎麼可以這麼精確的喊出我的名字,「志
平」?
  
  
  
  「這個委託,和咖啡館有關,是這樣的,我要你替我找咖啡館
中的一個女子,先別吃驚,聽我說完,在一九七四年,也就是寫這
封信的前一年,我曾經在咖啡館看到一個女子,我要你幫我把她找
出來,很奇怪嗎?是的,不奇怪的案件,就不會事隔三十年後,才
又找上了你。」
  
  
  
  我感到訝異,要我找三十年前某家咖啡館中的女子?這樣的委
託會不會太誇張了!也許那個女子早就不在人世了,就算找到了,
這位委託者又如何驗證我找到的女子,就是當年的女子?諸多問
號,在我腦海中升起。
  
  
  
  「這信中夾著當時那家咖啡館的名片,這家咖啡館也許倒閉
了,但是沒關係,如果你能找到這名女子,我就會給你非常豐厚的
報酬,我將這一切都委託了給我的老友陳基鴻律師,如果他也不幸
過世,相信他的律師事務所也會將一切資料保留下來,你有任何問
題都可以詢問他們,找到了人之後,也是由他鑑定。
  
  
  
   這名女子經常出現在以下這家咖啡館,底下有附著這家咖啡館
的名片,以及她經常喜愛坐的位子,你必須把她的名字和資料查到,
交給陳律師或是他的代理人。
  
  
  
  最後,很感謝你耐著性子讀完這封信,我是一個身染重疾行將
就木的老人,這個委託的結果也許我根本看不到,但是,我相信你
會替我完成,我深信著。
  
  
  
   委託
者敬上。」
  
  
  
  三頁的信紙,寫到這裡剛好打住,而留下滿心問號的我。
  
  
  
  去找一個三十年前的女子?這個委託未免奇怪的太過分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正當滿心感到困惑的時候,在我內心深
處,卻有一個聲音蠢動著,悄悄的蠢動著。
  
  
  
  「去找找看吧!去找找看吧!」
  
  
  
  這個聲音不是因為那「豐富的報償」,更不是因為我是一個偵
探,而是來自一種奇異的呼喚,這個老人,似乎和我有某種關連,
而他的委託,肯定和我有關吧?
  
  
  
  因為他確實喊出了那兩個字「志平」,這個世界上,還有誰能在
你出生之前,就喊出你的名字?
  
  
  
  我不信鬼神,我自然不認為這個老人有通天本領,但是我仍然
相信,他留下的委託,勢必跟我有某種關連。
  
  
  
  為此,我決定接受了委託。
  
  
  
  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半,我手上積下的假不少,趁著公司剛過一
個忙碌的高峰,我請了七天的長假,主管沒說什麼,很俐落在假單
上蓋了印章,微笑看我。「終於想要休息啦。」
  
  
  
  「呵呵。」我笑,沒多說什麼。
  
  
  
  「放假打算去哪?」
  
  
  
  「回家。」我嘴角揚起:「回家找一家咖啡館。」
  
  
  
  *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9-81-233-179.static.tfn.net.tw海
ikaryshinji: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ourblue: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