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62)
時間: Mon Oct 11 11:25:47 2004












離開綠木瓜城的時候,已經是子夜,夜空頂上一

顆橢圓的銀月,綻放著華麗的銀色光芒。宣告著另一

個月圓之日即將到來。



我們五個人,乘著四台滑板,在一片寸草不生的

沙漠上馳騁著。



這時代的滑板,利用最基本的磁浮原理,搭配一

顆高速運轉的引擎,使滑板可以浮在空中,然後以極

高的速度,穿梭山林平原和大城小鎮,成為這時代獨

一無二的交通利器。



這滑板不是人類能製造的,換句話說,這是屬於

狼人和吸血鬼時代的劃時代產物。




我猜他們對「速度」本身的癡迷,恐怕更甚我們

人類幾分,所以才能以這樣落後的科技,卻創造出如

此偉大的交通工具。




昂的「半月機」走在最前頭,金黃的機體反映著

明月的光輝,引領我們前往沈默的太古遺跡--華年祕

徑。



而跟在昂後頭的,是紅黑相間的「蜻蜓機」,這

是金髮女狼的座騎。金髮女狼放開了紮緊的長髮,滿

頭金髮迎風亂舞,配著她傲人的身材,踩著流線型的

蜻蜓滑板,一人一機,在月夜下滑行,這一幕,美的

令人難以忘懷。



接著是我和蔻兒,我們踩著「雪鯊機」,緊跟在

他們後頭,月光燦燦,夜風獵獵,我聞到蔻兒身上傳

來的陣陣香氣,竟然有點意識恍惚。




在最後面的押隊的,則是滑板界的帝王,史上最

剽悍的風暴流星,『黑色蝴蝶』,操縱者正是白髮飄

揚的小美女,小白。



純淨如雪的小白,乘著巨大的黑色蝴蝶,黑白之

間,成為極為強烈的對比,尤其黑色蝴蝶那無聲滑行

,每當它翱翔過我和蔻兒的身邊,我都不自覺感到一

陣戰慄。



當它製造的風,滑過我的後頸之際,我彷彿感覺

到一把冰涼銳利的外科手術刀,在我皮膚上摩挲,只

要再輕輕一按,我就是割肉斷頭之禍。



黑色蝴蝶的飛行,是安靜,精準,以及銳利無比

的。


如果說我們的滑板是突破大氣在前進,那,這隻

由小白操縱的黑色蝴蝶,就是無聲的穿入真空,進入

了神的領域。



我想起了,剛才老闆見到黑色蝴蝶起飛時候的表

情。



他的老臉上,湧出兩行熱淚。



雖然我始終不知道,他還是因為看到沈睡的蝴蝶

再度甦醒,而受到無比的感動。


或是因為心痛,心痛四台滑板就這樣免費送出。



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以小白為榮,如果她真的

繼承了白狼王的操縱技巧,那她將不再是我們團隊的

弱者。



唯一的弱者,就只剩下我一個。



想想,還真是孤獨啊。









天要破曉之際,走在最前頭的昂,她後腳用力一

踩,滑板一個轉身急煞,灰塵激起,停了下來。



然後,她右手前伸比著遠方沙漠的盡頭,對我們

微微一笑。


我們順著她的手指往前一望,所有人的身軀都同

時震動。



晨曦朦朧之下,在漫天的黃沙當中,一座孤高的

巨塔,傲然聳立在大漠之上。



這,這就是「華年祕徑」!



突然間,我感到身體微微顫抖起來,我突然明白

了一件事,那就是這座華年祕徑對我的意義,真正的

意義。



它的存在,即將解開人類消失之謎。


根據它的預言,它是人類為我而留的遺跡。


但是,消失的人類,究竟在裡頭留下了什麼給我

呢?




而當我轉過頭,我看見蔻兒同樣微微顫抖著,她

在想什麼呢?想著她父母親如何在華年祕徑中奮戰到

最後,卻不幸雙雙葬生在這裡?



小白停下了黑色蝴蝶,那雙大眼睛露出痴茫的神

情,注視著華年祕徑的塔尖,她是在想她的父親嗎?

一個懷抱浪漫理想,最後卻遭到背叛,含冤而死的偉

大父親?



而昂呢?這不是她第一次來到華年祕徑了,她又

如何看待這座神祕遺跡呢?背叛了自己的族人,只為

了守護一個老友的夢想,她此刻的心情又是如何?



最後,則是金髮女狼,她高挑俏麗的身影,定定

的瞧著眼前的遺跡,姣好的面容上,沒有一絲可以被

稱作表情的東西。



突然間,我發現我其實不懂金髮女狼。



應該說這四個女人當中,我最不了解的,也就是

她。


她說她是為了昂的故事,而投入了這次的行動,

但是,我記憶中的摩羯座,是如此浪漫又容易被煽動

的星座嗎?



而且她做了一個我不能理解的動作,她側過頭,

任憑金髮如瀑撒落,然後她用手指夾住一根長髮,輕

輕一扯。



一絲金髮,被她輕巧的扯了下來。



接著,她放開夾住的手指,一陣狂風吹來,她的

金髮飄了起來,往我們身後飛去,越飄越高,越飄越

遠,直到消失在碧藍的天空中。




金髮女狼這個動作從開始到完成,十分的隱密而

且自然,除了我,沒有人發現她拔下頭髮隨風飛揚。




我想起了上次在青蘋果城,初會金髮女狼的時候

,她留給我和蔻兒的金髮,我現在還妥善保存在懷中






那時候,金髮女狼曾說過,金髮上的氣味,能證

明這就是她的本人,因為再也沒有一個種族比狼人擁

有更高明的嗅覺,所以我就算聞不出來,身為狼人的

蔻兒也會聞的出來。



而,此時此刻,她迎風飄揚的那絲金髮,究竟是

什麼含意?




想到這裡,我眼睛瞇了起來,冷冷的瞧著金髮女

狼嬌俏的身影。





金髮上的氣味,狼人敏銳的嗅覺,以及她放出金

髮動作,千頭萬緒,似乎只能得到一個結論。




一個我不願承認的結論!


這結論卻也是唯一可以解釋,為什麼在這個敏感

時機,綠木瓜城會遭到狼人大軍的襲擊,害我們差點

走不出這座城池。




可是,我心中卻仍有一絲疑慮。





因為我知道在列車上的幾天,金髮女狼的確很照

顧蔻兒,蔻兒纏著金髮女狼學武術,而金髮女狼更是

毫不藏私的傾囊相受,那種熱情的表情,是不能作假

的。






還有,剛到綠木瓜城之際,金髮女狼顯然沒有意

料狼人大軍會來襲,不,應該是說,她沒有意料到「

狼軍的率領者,層級竟是這樣高!高到連她都不知道

是誰?」









這瞬間,我選擇了沈默,不揭破。



沈默面對金髮女狼讓人質疑的行為,我決定相

信她一次,也許這是我月亮落在雙魚座的浪漫性格

,我寧可相信她拔頭髮的行為,只是嫌頭髮太多不

好整理,或者是她喜歡看頭髮飛起來的樣子。




況且,更重要的是,我不願讓蔻兒傷心,畢竟

金髮女狼一直是蔻兒心中的偶像,而且事情尚未明

朗,我現在就懷疑金髮女狼,也稍嫌早了一點。











--
◢████◣ ◢█████ ◢█ ◢█ Div (hhhhh) 新聞台:
████◣◢ █████◤ ██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P_hhhhh
███◢█◤ ◢█████ █◣█◢█◤ 
████◤ █████◤ ◥███◤ 〈雙劍傳說〉〈地獄戰役〉現正連載中!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Terutony:推薦這篇文章 [04/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