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系列和酉妖怪相同,都是將經典改編。

酉妖怪找上的是酉陽雜俎,一個人們只記得片段,斷裂在中國文學史的重要典籍。

而魔法雜貨店呢?它找的是「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這名字實在比酉陽雜俎還怪啊。是的,同樣怪,但也同樣經典,但內容卻是完全不同的調性。

這是一個父親獻給六歲女兒的故事,這個父親剛好寫過大家都很熟悉的「叢林王子」,什麼?沒看過叢林王子?

-->沒看過叢林王子也該混過童子軍

-->沒混過童子軍也該聽過叢林中狼養人類孩子的故事

-->什麼,都沒有?

-->那你更應該看看,魔法雜貨店。


然後這作者又很剛好的拿到諾貝爾文學獎,寫童書可以拿諾貝爾文學獎,那真是一個美好的年代,現在都要寫別人看不懂得書才能拿獎(什麼?只有我看不懂?)

至於書名,為什麼叫做「原來如此」?因為每個小孩都會問什麼?花豹為什麼有花紋?大象的鼻子為什麼是長的至於書名?Div為什麼老是拖稿?

而為了給小孩一個答案,故事中的阿媽,開始說起了原來如此的故事。

大象鼻子長可不是天生的,是鱷魚拉的。

花豹的花紋才不是墨水潑到,而是自己點的。

Div為什麼老是拖稿?-->誰問這個問題的。

原來如此,就是一個這麼溫柔而充滿童趣的故事,這樣的故事,該找誰來改編呢?

「阿冰老師」舍我其誰!

阿冰老師,簡介:「教改的鷹犬、九年一貫的走狗,至於是否延續而成為十二年國教的幫凶?」-->這可是他自己寫的。

從這段話可看出,阿冰老師真實身分了!

是的,他是老師。而且他是與我認識多年,更是我見過最有趣的老師,他渾身都是笑點,寫的故事更是充滿了搗蛋,乍看之下都是在搞笑的故事裡面,偏偏又藏著刺激淚腺的感動。

加上他貼近孩童,又有著一個正在讀國小的女孩,多方條件都與「原來如此」作者接近,他和這部經典簡直就是天作之合啊!

最後,如果你有點喜歡酉妖怪,也許你也可以試試魔法雜貨店。


嗯,說完了,好像該附上網址。(不能直接點入,抱歉請用貼上的)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4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