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婆請了年假回娘家,每天與晨晨朝夕相處,連續五天,從一開始的有些不適應到後來的甘之如飴,她說,重點就在於「快點」這兩字。

以前的我與老婆在帶晨晨的時候,也許因為兩人都工作,在家時間短,又有家事要處理,所以嘴上總不離「快點」,像是「晨晨快點,我們要睡覺了。」「快點,晨晨,爸爸媽媽上班要遲到了。」「我們要出去玩,晨晨,快點,我們要穿鞋子和外套了。」

而在小孩的世界裡面,哪裡需要「快點」兩字,對她來說,每個玩具都好玩,玩了A方法,下次可以換成B方法,世界充滿新奇事物,每分每秒都是一種全心的嘗試與探險。

「快點」這不是小孩的節奏,而是已經對世界失去好奇的大人們,綁在自己腳上的束縛。

有時候,暫停一下,當陪著晨晨睡覺時,試著不要「快點」,而是珍惜此刻的每分每秒,會發現世界大不同。

而神奇的是,在這種溫和的節奏中,小孩反而會非常舒服而自然的睡著。


只是一轉念,世界從此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