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提升改善電腦速度問題,將電腦進行重灌大業,結果卻發現找不到電腦音效卡,這下子事情大條了。

因為每天要工作與小孩相處,原本就稀少的時間,沒辦法像大學時期一樣,長時間和電腦奮鬥,只好挑了快速解決的辦法。

灌Win-7。

Win-7,這個結合螢幕觸控的新作業系統,可以上網找到所有的驅動程式,強調高效能和更柔和的畫面。

一用,果然順利抓到音效卡,找回了一點電腦該有的元素,只是未來的一整個月,另一個副作用卻跟著出現了。

那就是「寫作不順」。

看著Win-7柔和美麗的畫面,打開Word,敲下每個字,都有一種不太對勁的感覺。

就像是一碗湯裡面,明明丟了完全一樣的食材,偏偏煮出來,就是不對味。

於是,一個月後,我還是忍不住再把作業系統灌回來,而且還找了原始的SP2,而這次我則放緩腳步,幾個晚上網上搜尋資料加上嘗試錯誤,終於解決的音效卡的致命傷,滿足了我一邊聽音樂,一邊打字的享受。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終於明白,原來寫作的感覺是很纖細的,就像某些老作家數十年來只用同一種紙張,同一枝筆一樣。

只有在自己熟悉且有安全感的畫面,才能創造出自己認同的故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