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黃昏戰場



人物:天貴星.龜男

危險等級:3

外型:背著龜殼的燕尾服男人。

鬼齡:45年。

能力:馭龜術。

能操縱陰界的危險野獸「大賤龜」,賤龜有一堆讓敵人中計的賤招,卑賤但是有效,故戰鬥力雖然不強,但仍被列為百大危險陰獸之一。

命屬天貴,在紫微星系中屬於輝度較弱的乙等星,雖然近權貴,卻不如甲等星文曲和文昌如此重要。



走在這棟剛經歷慘烈戰役的商業大樓之中,柏不禁砸舌連連。

陰界裡頭,都是一些怪物嗎?怎麼可以把一棟建築物破壞成這樣?

先到的是接待客人的大廳,這裡地板上積滿著一灘又一灘的血跡,凌亂的甲冑散亂著。

走沒幾步,柏就發現前方有四五組人馬,他們低著頭,扛著一個大布袋,在每一層搜尋著。

「福八,有人!」

「該死,我們來慢了,這些是其他幫派的禿鷹。」福八低聲對柏說。「他們也來找有沒有值錢的東西。」

「那他們是敵人?」

「別傻了,我說過,戰鬥是姚字部的事。」福八瞪了柏一眼。「我們待遇差,能力也不強,就撿撿東西就好啦,不久之後,其他幫派像是雪幫或公路幫應該都會來,我們就裝作沒看見對方就好了。」

「喔。」

「專心找。」福八從背部抽出一根棍子,在地上亂掃。「能找到不凡的寶物,我們就賺到了。」

「可是,我不知道要找什麼?」

「跟著看。」福八念了一句,「菜鳥就是菜鳥,跟著看就對了嘛,問東問西的。」

「是。」

只見福八用棍子慢慢的在地上掃著,而棍子的前端有個假手,透過假手可以在殘破的的戰場,翻找東西。

而柏則尾隨在福八的背後,看著他蒼老屈婁的背影,在戰場上緩慢的前進。

柏百般無聊的跟著福八,忽然,他發現了異樣。

「福八,福八……」他輕輕的喊了幾聲,「剛剛四組人馬,好像少了一組?」

「少了一組?」福八皺眉,「我不是叫你不要管那些人嗎?」

「可是,他們幾個剛剛還在,怎麼突然不見了?」柏仰著頭,他發現自己胸膛的心臟微微鼓動,大樓的天空,一股不祥的風,似乎隱隱凝聚。

「也許他們已經收集夠了,也許他們去了其他樓層。」福八依舊用他的假手,在挑著殘破的戰場,「嘿,找到了,是一把斷劍,只要是武器類的,都可以透過重新鑄煉而賣錢。」

「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柏不懂,難道福八他們都感覺不到風嗎?

而此刻的風,甚至比體育館內,那兩隻賤龜肆虐時,更加的令他不安。

風在殘破戰場的每個角落滑過,穿過每個縫隙,宛如一隻又一隻的亡靈,在柏的耳邊細語。

「嘿,菜鳥,把這把劍裝好,喔,這裡還有皮製盔甲,這個好,是罕見的黑山老貓皮。」福八毫不在意柏的擔憂,繼續他的禿鷹事業。「你知道嗎?幹禿鷹這行,眼光最重要,能從一堆血跡中找出好東西,能賣錢,擴充自己的實力,就能提升自己的能量,甚至強化自己的技。」

柏卻越來越不安。

因為戰場上的人越來越少了。

原本還有四組人馬,竟然一組都不剩了,他們是什麼時候,又是怎麼消失的?

如果只是撤退,為什麼全部的人都毫無徵兆的撤退?

不祥。

不祥的風,在戰場上四處飄著。

「福八。」柏聲音顫抖。「不對勁,沒人了,我們周圍都沒人了…」

「沒人個屁……」福八抬起頭,話突然停了。

「福八?怎麼?」

然後,福八忽然轉身,用盡全力對福九十九嘶吼,「逃!」

逃?柏轉身就跑,而他聽到背後除了福八的腳步聲,竟還多了一種尖銳的吼聲。

那不是一般野獸的吼聲,至少柏活了二十八年歲月,從來沒聽過這種尖銳的吼聲。

忍不住,他回頭了。

映在他眼中瞳孔的,竟是一隻灰色,巨大,張著血盆大口的鯊魚,從商業大樓的地板浮了出來

「怪物啊啊!」柏大叫,而背後的福八則趁勢跑到了柏的前方。

「這是陰獸。」福八拼命跑著,「一種叫做屍鯊的陰獸。」

「屍鯊?」

「屍鯊,在『陰獸綱目』中,雖然比不上十二大陰獸強大,卻也是極度危險的野獸。」福八跑著,已經跑了兩樓,而柏在後面死命追趕。「不過……」

「不過什麼?」

柏的問句,尚未出口,他忽然感到背後的風突然增強,如同狂風通過風的甬道,一口氣噴射出來。

基於直覺,柏往前一躍,連福八一起撲倒在地。

「混蛋!福九十九!你幹嘛!」福八張開嘴,正要大罵,忽然一大片陰影,從他們的頭顱上方五公分,飛躍了過去。

這黑影,正是屍鯊。

飛過的瞬間,柏仰頭,他看到了屍鯊滿嘴的利齒,空中閃爍著冷冽的銀光。

福八也醒悟了,若不是柏及時將他撲倒,此刻的他,恐怕已經成為那數排利齒裡的碎肉。

「好小子,」福八呼呼喘氣,拍了拍,柏的肩膀,「挺有天分的啊。」

「那現在該怎麼辦?」

「該出絕招了。」福八將手上的鐵杖一甩,杖頭的那隻假手,脫離了鐵杖本體,飛了出去。

「絕招?」柏睜大眼睛,只見到那假手在空中宛如有生命,五指不斷張合,最後噗的一聲,抓住了屍鯊的肚子。

「技,有聽過嗎?這是我賴以維生的技。」福八大叫。「搔癢吧,愛的小手。」

「搔癢?」柏詫異之際,那隻假手靠著食指和中指當腳,在巨大的屍鯊身上爬來爬去,一到屍鯊的下巴處,開始靈活的爬搔起來。

這一搔,兇狠的屍鯊忍不住咯咯的笑了。

還笑在地上不斷扭動。

牠試圖要掙脫這隻該死的小手,偏偏小手靈活異常,到處東躲西閃,讓強如屍鯊,一時間只能在地上翻滾。

「快走吧。」福八拉起柏的手,往商業大樓門口狂奔。「我的技不是攻擊用的,頂多只能拖住幾分鐘而已。」

「這就是技啊。」柏眼睛瞇起。「原來技的變化如此多。」

「我們還要再回來。」

「啊?」柏的步伐就要跨過商業大樓的門,卻忍不住遲疑,「我們還要回來?」

「沒錯。」福八語氣難掩興奮,「因為戰場上出現屍鯊,可是大事一件,因為陰獸會被強大能量吸引,尤其像是屍鯊等級這樣高的陰獸,表示寶物很不得了。」

「強大能量?」柏想起福八曾經和他說過的話,在陰界最有價值的東西有兩個,一是自然的陰地,二是人為的寶物。

如果,這裡有強大的能量,那是不是表示,這裡藏有……

「懂了吧?」福八笑的好開懷,「這表示,這戰場上,有寶貝啊啊啊啊啊。」

柏離開商業大樓之前,最後一次回眸,他看見了躺在地上因為假手,笑的不斷打滾的屍鯊。

忽然間,柏有種奇怪的感覺。

在遠方,這座城市的另一個角落,某個和他未來息息相關的人物,正在甦醒。

這個陰界,究竟將發生什麼大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