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作的速度變慢了,慢的很誇張。

地獄七到地獄八竟足足橫跨了一年,影響原因很多,像是小朋友出生,買了新房,換了新工作,等等……但追根究底,其實是自己也不夠努力。

上一部地獄七的時候,我記得那時候我還在新竹上班,每天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吃飽飯大概剩下二十分鐘),躲進自己的小綠車中拼命打字。

一本十萬字的書,就在夾縫中,一點一滴累積起來。

而寫地獄八的時候,雜事更勝地獄七,這些事情不僅會剝奪睡眠,分去心神,很多時候,累到自己連躲進車子寫作的那點意志力都被消磨掉。


不過,寫作是我愛的事。

像是鬥智解謎一樣,寫下令自己滿意的情節,一直是如同醇酒般讓我著迷不已。


所以,為了再督促自己找回那種就算辛苦也要前進的動力,我決定規定自己每週都會放一點故事情節到網路上。

地獄九尚未開工,先放陰界黑幫。

那就星期三吧。


另外,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Div這傢伙不肯好好的寫地獄系列,老是愛搞七捻三,亂開其他故事……其實這與我的寫作習性有關。

隨著地獄的故事走線龐大,每寫完一本(大概7個月-10個月),我就必須喘口氣,換一個全新的故事。

等到積蓄足夠的能量後,才能重新面對這個我有史以來挑戰過最多字數的故事。(它現在有八十幾萬囉。)


好,祝福我吧!

祝福我能持之以恆的把陰界黑幫寫完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