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神偷鬼盜

人物:擎羊星.莫言

危險等級:6

外型:約1八5公分的高瘦男子,喜愛帶墨鏡,沒有頭髮,對衣著品味極高的他,喜愛穿著深色唐裝。

鬼齡:八十二年。

能力:「收納袋」。

只要觸摸物體,並喊「合起來吧,袋子。」就能將該物品收入袋子中,可以收靈界物品和靈魂,堪稱無所不收的好袋子。

以莫言的道行來說,每次雖然可以使用5到10個不等的收納袋,但得要依被收納物體的大小,以及被收入鬼魂的道行高低而定。

因為這收納袋的能力,讓莫言被稱作神偷,與鬼盜橫財齊名。

命屬擎羊,在紫微星系中屬於輝度強大的甲等星,僅次於十四大主星,同時擎羊星乃是一大凶星,主守北方,與陀螺齊名。



遠處,一個破舊的公寓內。

「打開吧,袋子。」莫言朗聲。

琴只覺得一陣暈眩,她的雙腳,再度踩回實地。

只是這地板不再是醫院拋光的大理石子地,而是有點骯髒老舊的水泥地板。

琴環顧四周,她發現那個抓她來的男人,和另外一個人坐在一張綠色沙發上,這沙發雖然被放在老舊的地板上,卻難掩其昂貴的絲質表皮。

而莫言旁的那個男人,身材更為壯碩,宛如巨塔,只是外貌粗獷,腦滿腸肥。

「流氓。」

琴內心暗暗替這個人下了簡單註腳,畢竟她曾夢想要寫作,用最簡短的詞語形容一件事物,是她不斷給自己的訓練。

「我是陀螺星,橫財。」那個流氓似的男人說話了,沙啞的嗓音,聽起來是菸酒重症者。「好久不見啦,武曲星琴姊。」

「我不是什麼武曲星,你們搞錯了。」她搖頭,長髮飄動。「我是琴,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妳是真裝傻還是假裝傻嚕?」橫財皺眉。「我們不可能會認錯的,當年妳超厲害,我們兩個加起來,都打不過妳!」

「打不過我……騙人的吧?」琴仔細看了兩人,莫言高挑精瘦,橫財體重則至少一百三十公斤,她本著中文系手無縛雞之力的精神,怎麼可能打得贏這兩個壯漢!

「是不是真的喪失記憶,看來只有一個辦法證明嚕。」橫財走進了琴,那粗大油光的指頭,在琴的腹部遊走。

「流氓,你要幹嘛!」琴尖叫。

「吼!我不叫流氓,我叫橫財嚕!」橫財的大手按住琴的腹部,低吼。「破門而入吧!強盜!」

「啊?」下一秒,琴驚恐的張大了眼睛。

因為,她肚子的肌膚上,竟然出現了一扇門的形狀,而門邊還有一根小門把。

「我的能力和老莫不同,他專門打包帶走,而我比較暴力一點,我是專門破門而入的。」

「你想要幹嘛?」琴渾身僵硬。「為什麼……要在我的肚子上開門?」

「想幹嘛?我想借妳的內臟一用。」橫財陰笑,他把那扇門輕輕拉開,鮮紅蠕動的胃袋,在門後露了出來。

「你……要傷害我嗎?」

「我沒有傷害妳喔,要傷害妳的事情,現在才要做而已嚕。」橫財冷笑,那隻大手,就這樣伸入了琴肚子的門內,一把抓住了胃袋。

胃袋,就這樣在橫財的手上,像條垂死的魚般,微微顫動著。

「啊啊啊。」她感到自己的胃一陣抽筋,渾身戰慄。

「妳乖乖說出那東西在哪裡,我就會把妳的胃放好,把門關上,假裝一切都沒發生。」橫財笑。「這筆交易很划算吧。」

「什麼東西?我、我真的不知道。」琴不斷發抖。

「真的?」橫財冷笑,捏住胃袋的手,更加用力。

胃抖動得更劇烈了。

「真的。」琴感到胃部抽蓄,額頭冒出冷汗。

「那不就表示……」橫財那流氓似的臉龐,露出可怕的猙獰。「妳就一點利用價值都沒有啦。」

「啊?」

「那妳就準備魂飛魄散吧!」

這剎那,琴用力把眼睛用力閉了起來。

她不知道,為什麼她死後的世界這麼坎坷,為什麼?

為什麼,那個突如其來的卡車,要奪走她的生命,讓她看見了老父的眼淚?

為什麼,死後的世界不是天堂,而是一堆稀奇古怪的陰魂,而使用的能力,更是一個比一個稀奇古怪?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但,就在最後一刻,一個聲音卻硬是喊住了橫財。

「橫財,等等。」那是莫言的聲音,「給我住手。」

琴睜開眼,她看到了莫言的大手,硬是抓住橫財的手腕。

兩個壯漢,兩隻大手,頓時僵持。

「為什麼?」橫財仍不放開胃袋,冷冷地瞧著莫言。「給我一個理由,兄弟。」

「為什麼啊?」莫言臉上的墨鏡湊近了琴,在鏡面上,琴看到了自己臉上驚慌失措的表情。「因為我覺得,她絕對就是武曲星。」

「真是好笑,她既然是武曲星,那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那東西在哪嚕?」橫財嗤之以鼻。「既然她不是?就宰掉一了百了,省得洩漏線索,引政府和黑幫追捕我們。」

「別忘了,還有一種可能。」

「什麼可能?」

「她確實是武曲,她只是還想不起那東西在哪兒了嘿。」莫言繼續凝視著琴。「她喪失了記憶。」

「喪失記憶?」橫財從鼻孔重重噴出氣。「哼,那不就等於她不是武曲?不如我現在就宰掉她,免得等到她回復功力,我們聯手也打不贏她。」

說完,橫財的手更用力握住琴的胃袋,胃袋顫動了一下。

「住手!橫財!別怪我出手!」莫言皺眉。

「喔?你出手啊!」

「是嗎?」莫言笑,手上的白光閃爍,強大的空間扭曲再度包圍了橫財的手腕。「合上吧,袋子。」

白光散盡,橫財的手腕,連同琴的胃袋,竟然一起憑空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莫言的手上多了一只塑膠袋,袋中的物體,正是橫財還在移動的手腕,和琴不斷抖動的胃袋。

「收我的手腕?」橫財看著自己的手腕以上已然空了,他臉上浮現帶著怒氣的笑容。「兄弟,想打架嚕?我奉陪到底!」

「我的袋子並不會對你的手腕造成傷害,你又不是不知道嘿。」莫言毫不畏懼回瞪橫財。「別忘了我們的規矩。」

「哼,規矩。」

「任何東西,誰偷回來的,就聽誰的。」莫言抓著袋子,問道,「這女人是誰偷回來的?」

「是你。」橫財想了幾秒,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說。

「這就對了,所以不該聽我的嗎?」

「對,規矩是這樣。」橫財咬牙切齒,單手一攤,「好,那你打算怎麼辦嚕?」

「既然她可能失去記憶,那我們就得找記憶的專家。」

「記憶的專家?」橫財冷笑,「這裡可是陰界,沒有心理諮詢師,更沒有催眠師,你要去哪記憶專家?」

「我要講的那個人,可不是心理諮商師可比的,她的星格還在我們之上!」莫言墨鏡下的眼睛,閃爍精光。

「星格還在我們之上??等等,你不會是說……」橫財退了一步,以他橫行霸道的個性,竟也露出驚恐的表情。

「沒錯,只有她能解開武曲失憶的祕密。」莫言冷笑。「陰間的記憶管理者,政府重臣,更是十四大主星之一,天同星孟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