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劫星阿傑,地空星小才,出自黑幫中的十字幫。」白無常冷冷的唸出雙胞胎的來歷。「而危險等級,由政府評定為……五。」

「五嗎?夠強。難怪能斬斷我專門抓鬼的『鎖魂鏈』。」黑無常撿起斷掉的兩條鎖鏈,用力一擰,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鎖鏈竟然完美無缺的接合在一起。

「過獎。」小才微笑。

「可惜馬上就要被關入監獄了。」黑無常低吼一聲,手上鐵鍊開始甩動,每甩一圈,沈重的鐵鍊就震出一聲驚心動魄的呼嘯聲。

「黑無常的鎖魂鏈,是魂魄們的剋星,小心啊,小傑弟弟。」小才舞動板斧,面對危險表情卻依舊輕鬆。

「我一直以為,我才是哥哥。」阿傑說完,人已經鑽向鐵鍊縫隙。

鏗的一聲,黑刀精準無比的插入舞動鐵鍊縫隙,登時斷了它甩動的速度。

「才怪,我是哥哥,問武曲姐姐最準了。」而小才嘴上說著,身體卻不停,雙手運斧,夾住氣勢已衰的鐵鍊。

然後兩把板斧上下一轉,錚的一聲,鎖鏈登時被絞成了七八段

黑無常見到自己的鐵鍊竟被破壞的如此徹底,咬牙切齒之下,急忙後退,手往背部猛抓,似乎想抓出什麼……

可是,他還沒來得及完成這動作,眼前一道黑光,就這樣從上而下,從頭頂直貫了下來。

「死。」黑光直貫到地,持刀者,微笑。

黑刀。

而持刀者,正是阿傑。

刀勢盡,黑無常仰頭跌倒,倒地時,身體已經裂成左右兩半。

「可惡!」白無常見到黑無常被一刀剖成兩半,他從懷裡掏出一個小旗子,高高舉起,正要揮舞。

忽然發現,他那握著旗子的手,已經飛上了天空。

而帶走這隻手的,是一把急速迴轉的小板斧。

「啊?」白無常詫異,愣愣的看著自己空蕩蕩的手腕。

板斧在空中繞了一圈,回到了小才的手中。

握回板斧,小才嘻嘻一笑,「好玩嗎?看到自己的手在天空飛。」

「可惡,旗子,只要拿到旗子……」白無常忍痛前奔,想要撿起剛落地的旗子。

「小才,別玩過頭,讓他拿到『招魂幡』。」阿傑皺眉。「會很麻煩的。」

「我知道,現在已經這麼囉唆了,真讓你當哥哥還得了?」小才笑,雙手握住大斧,夾著兇狠氣勢,奔向白無常。

白無常猛一抬頭,只看見一大片晶亮灰光閃過,上半身就被大斧攔腰削斷。

白無常倒下,抽動了兩下,就此不動了。

而一旁的琴,則看得是目瞪口呆。

短短的一分鐘內,剛才還耀武揚威的黑白無常,竟然就這樣倒在地上,變成了兩具殘缺不全的屍體。

這陰界,會不會太暴力一點了啊。



她滿臉驚愕,看著剛剛才砍死人的兩個青年,帶著輕鬆的表情朝自己走來。

本能式的,她退了一步。

「黑白無常……他不是地獄的官員嗎?你們怎麼會……殺了他?」她驚疑不定的問道。

「武曲姐,妳誤會了,我們沒有殺了他們。」小才搖頭。「整個城市中共有上萬個黑無常與白無常,我們只是除掉其中兩個而已。」

「不懂。」她搖頭。「你明明就殺了他們啊。」

「要殺死黑白無常,除非是殺光城市中的每一個。」小才再次解釋。「琴姐,妳沒注意到地上的黑白無常,已經不見了嗎?」

「咦?」她看向地面,喪生於黑刀和板斧的黑白無常,竟然悄悄的消失了。

「懂嗎?他們根本沒死,整個城市裡面都是黑無常與白無常,他們都是一體的,殺不光的。」小才說,「琴姐,這些事,是妳教我們的啊……武曲姐,妳真的想不起來?」

「想起什麼?」她苦笑,她才剛死掉而已欸,有什麼好想起的?

小才和阿傑互看了一眼,異口同聲的說。「想起妳是誰啊。」

「我是誰?我不就是琴嗎?」她迷惑的歪著頭。

「不,不只如此,妳是……」小才和阿傑異口同聲的說,「妳是『十字幫』大姊頭,統領十萬兵,人稱武曲星『琴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