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劍八










當晚,我得知專諸成功的消息,隨著人潮看著京城的榜上,寫著公子光即位成闔廬的大消息。

人群中,一個男人的手,按住了我的背。

我不動聲色,懷中的殺人之劍蓄勢待發。

「鑄劍師父,借一步說話。」那人語氣中,並無任何惡意。

「有事這裡說,」我笑。我可沒傻到要和你在荒郊野外進行殊死戰。「反正這裡人多嘴雜,幾句話沒人會聽到的。」

「專諸要我給你幾句話。」

「喔?」

「吾妻子已死,了無生意,故成絕劍。」男人的聲音雖然混在一大片喧鬧的人群中,卻意外的讓我感到一陣心痛。

專諸放不下的,不正是他的妻子嗎?

「為什麼他妻子會死?」

「為蒼生大義,以身殉國。」男人說。「伍子胥是這樣和專諸說的。」

「狗屁蒼生,真他媽的狗屁蒼生。」我閉上眼睛,忽然想起公子光那陰側的笑,那和吳王僚幾分神似的笑。

你們果然是叔侄啊。

到最後,你們還是將專諸逼上了絕,你們何嘗不是鑄劍師,只是我鑄的是劍,而你們鑄的是人。

「最後,專諸還留了另一句話給你。」

「喔?」

「他說,」男人微微一頓,「若能回來,只願替師父再烤一條魚。」

「哈,哈哈哈哈。」

我笑了,眼角含著淚水,大笑起來。

「最後,鑄劍師,這是我自己給你的忠告。」男人握住了我的手。「公子光和伍子胥不會容許一個能殺吳王僚的人,留在世上,因為他們無法擔保自己不是下一個吳王僚。」

「嗯。」

「此刻你們吳國慶祝即將來臨的和平,但我知道,數年內,公子光必定在發動戰爭。」

「喔?你不是吳國人?你究竟是誰?」

「我,只不過是另外一個求劍者。」

「求劍?你要求什麼劍。」我皺眉。

「我要求一把專斬暴君,為天下黎民百姓謀福的劍。」男人的笑,如此霸氣。

「是嗎?如何命名?」

「我想,就叫它越王勾踐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