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劍七













我沒有親眼目睹專諸完成任務的過程。

暗殺結果,是從情緒沸騰的吳國百姓口中知道的。

街頭巷尾百姓們歡呼,奔跑,慶祝著吳王僚暴虐獨武政權的結束。

而他們口中共同的英雄,就是沉默少話,英勇而死的男子,專諸。

他們更將這段暗殺說的是活靈活現。

專諸化成烤魚師父,將魚端上了桌,走過如人牆般的高大侍衛,專諸神色泰然,沒展現半點驚惶。

然後,他一彎身,將手上那盤烤魚,擺到了吳王僚的面前。

烤魚之香,滋味之美,也是一絕。

經過侍衛試毒之後,吳王僚忍不住拿起筷子,插入了魚肉之中。

肥美多汁的魚體內,卻抵住了一項奇異的硬物。

「這是什麼?」吳王僚一愣。

「這是魚腸。」專諸依然沈靜。

「何來這麼硬的魚腸?」

「因為,」專諸的手在這秒鐘,以肉眼難辨的速度,插入魚肉之中,將近百日的剖魚,他的雙手已經遠超過一般的利刃。「這魚腸,是要殺你的。」

眾侍衛驚駭,紛紛拔劍。

吳王僚卻穩坐大椅,不怒反笑,「你要殺我?就憑你?天下已經沒有兵器可以傷我。」

直到魚腸全部從魚體中露出,吳王僚的表情卻稍微變了。

死亡的氣息,混著撲鼻魚香,瞬間在吳王僚鼻中的凝聚。

百姓對此一細節感到不解,自恃神功無敵的吳王僚,為何在這剎那臉色驟變,有人猜,魚腸劍必定是一把極度鋒利,跟日月爭輝的寶劍,有人猜,專諸肯定有練過什麼武學招式,吳王僚知道這是自己神功的剋星。

更有人猜,這魚腸劍的鑄劍師,是唯一可破吳王僚真身的隱沒天才。

可是,這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魚腸劍,這把來歷不明的劍,已經從專諸的手上射了出去。

劍無鋒,就是何處不可為鋒。

吳王僚怒吼,雙手狠力拍上桌面,逼自己的硬功剎那逼到極致,就算傷損真元也不顧,因為吳王僚知道……

此刻,肯定是他生命中,最接近死亡的時刻。

但,這一次,吳王僚不僅接近死亡而已,他是真的擁抱了死亡。

魚腸劍,貫穿了吳王僚的胸口。

極度完美的劍,與極度完美的人,穿破了吳王僚的一身硬功。

吳王僚閉上了眼睛,斷氣前,他看到了手無寸鐵的專諸,在一眨眼內,從一個完整的人,被亂劍剁成了肉醬。

「很絕。」吳王僚摔在地上,血如噴泉般湧出。「好絕的殺手,好絕的劍,好絕的鑄劍師,好絕的……公子光。」

之後的部份,百姓們描述就少了,就是公子光隱藏在地下室的軍隊一湧而出,制服了吳王僚的侍衛,然後奪回了吳國政權。

為此,吳國舉國上下歡呼,因為他們終於可以結束長達數十年四處征戰、君主好大喜功的日子,過著平靜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