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

「為什麼,妳要追著鬼願?從桃園命案到現在,四年的時間,妳為什麼要追著它?妳究竟要什麼?」

忽然,阿力感覺到自己的嘴巴,被一隻柔軟細膩的手掌給摀住。

「我會追著鬼願,是為了父親,也為了自己。」泡咖啡女孩聲音中有著堅定的意志,還有,深邃無比的哀傷。「我要賭。」

「賭?」

「賭一個機會。」泡咖啡女孩嘴角輕輕牽動,滿嘴苦澀。「一個消滅鬼願的機會。」

「消滅……鬼願?」

「然後,我要謝謝你,阿力。」泡咖啡女孩閉上眼睛,輕輕的說,「謝謝你陪我來這裡,讓我有足夠的勇氣,去做這件事。」

「可是,可是……妳要怎麼消滅鬼願?」

「這幾年來我不斷的明察暗訪,我慢慢捉摸到鬼願的一些底細,它是一種藉由一種類似『契約』而形成的鬼物,這鬼物是人類的怨念所凝聚,也因為它生於契約,所以滅亡它,唯一的辦法也是契約。」

「契約?」阿力非懂似懂得,喃喃念了兩遍。

「是啊,鬼願的能力,就是能實現每個人心中最深處的願望,只是可怕的是,每實現一個願望,就必須付出更多的代價,古老的神話裡面,像這樣的鬼物其實相當的多,像是著名的『被詛咒的猴掌』,要許願必須遵守規定,連鬼願都必須遵守自己訂下的遊戲規則才行,而越嚴格的契約,通常表示能力越強。」

「那鬼願的契約規定是?」

「我和鬼願糾纏數十年,我清楚它的規定,首先,你要看得到它的字。」

「啊,這就是妳要我閉上眼睛的關係嗎?」

「沒錯,許願的時候,必須要看著字,只要你一直閉著眼睛,鬼願也無法逼你許願。」泡咖啡女孩說,「第二個契約,是必須許下內心真正的願望,不能欺騙鬼願,否則願望無效。」

「嗯,所以四樓那老人許下報仇的願望,所以高雄的男學生原本受盡欺負,所以許下要很多朋友的願望,還有,那個桃園命案,也許媽媽許的願望是讓全家有錢……」

「沒錯,鬼願都滿足他們了。」泡咖啡女孩苦笑,「可是,他們卻都害的自己和其他人死的很慘。」

「嗯。」

「第三個契約,則和我有關。」

「喔?」

「鬼願無法違背自己許下的願望,不管多久以前的,我父親在上吊之前,以真心向鬼願許下,不可以傷害我的願望,所以,鬼願動不了我,至少它無法直接傷害我,但是我因為和鬼願有了聯繫,這些年來我也是生不如死,我的眼睛看見太多痛苦與悲傷。」泡咖啡女孩說到這裡,語氣放低,讓人聽了好心疼。

「嗯。」阿力歪著頭想著,「等等,我記得妳說過,妳要賭,賭能打敗鬼願?妳想出什麼辦法了嗎?」

泡咖啡沒有立刻回答,只是苦笑。

「我的方法是不得以中的辦法,我只能選擇……同歸於盡。」

「同歸於盡?」阿力抓住泡咖啡女孩的手,死命搖頭。「不要衝動,我們一定有辦法對付鬼願的!」

「什麼辦法?」女孩嘆氣。「你以為數十年來,沒有人發現鬼願的存在嗎?他們用盡各種方法,想滅殺鬼願,都反而被鬼願所吞噬。」

「一定有辦法的!」阿力咬牙,「妳不是說,鬼願必須要遵守規則嗎?我們只要從規則下手就可以了,讓鬼願違背誓約,像是……它做不到的事情!」

「不可能的,鬼願總能用一種可怕的方式實現願望,更何況,就算你許下一個鬼願做不到的事,也要你真心的渴望,這樣的願望根本就不可能啊。」女孩淚眼汪汪,咬著下唇,堅定的說,「我還是用我的辦法。」

「妳的辦法?」阿力著急的說,「自殺沒辦法對付鬼願不是嗎?不然妳爸爸自殺的時候,鬼願早就被消滅了。」

「放心,我不會自殺的。」泡咖啡女孩看著阿力,滿是淚光的眼中,有些不捨,「我要用鬼願無法親自對付我的規定,我要封印它。」

「封……印?」

「只要鬼願以我為宿主,而我又不許願,它就不能耐我何了。」

「啊?可是,這不就表示,妳必須一生與鬼願共生,更何況,鬼願不斷探查妳的願望,終有一天會找到破綻的!」

「我知道,所以,我會讓自己再也說不出半個願望。」泡咖啡女孩溫柔的看著阿力,「別問了,好嗎?我要謝謝你,給我勇氣,讓我渡過晦暗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光。」

「小藍,妳究竟……」阿力正要繼續追問,忽然間,他感覺到了自己的嘴唇,被一個溼潤而柔軟的物體給碰觸。

如此輕柔的碰觸,阿力卻渾身僵硬,那種沈浸在無盡幸福的僵硬。

因為他已經明白,到底,是什麼在碰觸他的嘴唇。

「謝謝你,阿力,謝謝你。」泡咖啡女孩的聲音在低語。

於是,阿力不再說話,只是安靜的,享受著這靜謐的片刻,從踏入鬼願公寓經歷無數可怕事件後,罕有的幸福時光。




嘎……

阿力聽到了外頭鐵門被推動的聲音。

伴隨著一陣輕巧的腳步聲,慢慢的往此處靠近。

「阿力?怎麼了?你聽到了什麼嗎?」泡咖啡女孩感受到阿力身體的繃緊,抬頭問道。

「有人來了……」

「咦?」

「有人從門外走進來了。」阿力說。

「是誰……啊?是你!」泡咖啡女孩突然的驚叫,她顯然認識來人。

「是誰?」阿力急忙追問。

泡咖啡女孩的聲音極度惶急,「你怎麼來了?你不能來這裡的!」

可是,就在阿力急著想追問的時候,稚嫩而清脆的小女孩笑聲,又再度響起了。

『嘻嘻,哥哥,哥哥……你的好奇心,真的很強欸。』

『大哥哥,嘻嘻,我偷偷跟你說,他來了喔,我偷偷把他帶來了喔。』

「誰?」阿力一凜。「他是誰?妳說誰上來了?」

『一個叔叔,一個帶著槍的叔叔,他好像也很需要願望的樣子,嘻嘻。』

阿力聽完,身體一陣戰慄,涼颼颼的一片冷風,籠罩他的全身。

帶槍的叔叔?在這個文明卻又暴力的台灣社會中,誰會帶著槍?

黑道?抑或,警察?

警察?

阿力還沒來得及猜出這個答案,他的雙耳,就在這片黑暗中,聽到一個清脆的機械聲。

卡搭。

這聲音在電影中一點都不陌生,幾乎每一部經典的警匪片中,它都是最迷人而且駭人的聲音。

這是,槍上膛的聲音。

接著,一個熟悉而低沈的聲音,迴盪這個公寓。

「藍小姐,別動!我懷疑妳涉及公寓中的三人命案,請不要動,不然我將視同自衛,對妳開槍。」

忽然間,阿力明白了,來的人是刑警,是一起喝過咖啡的嚴肅刑警。

沒想到,在這最後一刻,竟然緊緊糾纏咖啡館三個人,又再度碰在了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