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的門,此刻正呈現半開的狀態,輕輕搖晃的鐵門,正發出細細碎碎的摩擦聲。

比起剛才怎麼樣都打不開的三樓鐵門,二樓已經開啟的門,卻有另外一種說不上來的提心弔膽。

彷彿門裡面,正有一件可怕的事情在等待他們。

完全不設防的陷阱,往往能製造更深沈的恐懼。

「那我們還要進去嗎?」泡咖啡女孩小聲的問。

「……」阿力遲疑了一會,說道,「我們此行的目的是什麼?」

「盡我們最後一點力量,去救受害者……」

「那我們還在猶豫什麼?」

「是啊。」女孩說,「那我們走吧。」

「走吧。」



只是此刻,當阿力和泡咖啡女孩兩人,鼓起勇氣推門進入二樓之際,他們卻恰好與另外一個人錯深而過。

這人是刑警,他在小女孩的聲音引導下,走上了三樓。

刑警眉頭皺起,喉頭鼓動,他見到了三樓極度慘烈的畫面,兩個人死在鐵門前,粗大的手臂硬是穿過細小的鐵門縫隙,五指朝前,彷彿在死前還希望汲取最後一點希望。

「沒有感情。」刑警感覺到背上寒毛豎起,這是一種遇到怪案的預感,「又是一起沒有感情的案子!」

然後,刑警抬起頭看向四樓的方向,他疑惑著,他是不是聽到了什麼聲音。

「嘻嘻。」

小女孩的笑聲,正在招換他,往四樓的方向走去。

「樓上,究竟有什麼呢?」刑警下意識的掏出了佩槍,檢查其中的子彈,然後吸了一口氣,往上走去。




二樓的擺設,比起一般的住家,實在不算普通。

「很怪的屋子,沒有幾項傢具,客廳裡面除了一台電視和錄放影機之外,沒有沙發椅,也沒有茶几。」泡咖啡女孩轉述著客廳的樣貌給阿力聽。

「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有。」泡咖啡女孩的聲音中有著嫌惡。

「有什麼?」

「有……很多很多的少女照片。」

「少女照片?」

「是的,看樣子,好像從三歲到十二三歲都有,有的是從網路抓下來,有的是偷拍得到,更有的……穿的很少。」

「這男人,果真像那個復仇者說得,是一個戀童癖嗎?」阿力嘆氣。「喜愛小孩是人的天性,收集照片也沒錯,如果真的去侵犯他人,就真的不對了。」

「嗯。」泡咖啡女孩視線繞了屋子一圈。「奇怪,沒看到他人。」

「不在屋子裡面嗎?」

「不一定,這屋子裡面還有兩間房間,可是,房間門都關著。」

「那我們開開看,如何?」

泡咖啡女孩和阿力兩人,穿過空無一物的客廳,來到了第一間房間。

「沒鎖。」阿力的手掌按在門板上,輕輕一推,門就應聲打開了。

映入泡咖啡女孩眼簾的,沒有恐怖,可是卻讓她深深的皺起了眉頭。

「怎麼了?」阿力追問。

「很髒,很噁心。」泡咖啡女孩猛搖頭…「這裡好像是這位戀童男人,這幾天吃飯的地方,地上到處都是食物的包裝紙,披薩,飲料罐,亂七八糟撒了一堆,而且還很臭。」

「很臭?」阿力側頭,聞了一下,果然,一股濃烈而噁心的氣味,瞬間充斥了他的鼻腔。

但是,也就是這股臭味,好像和他預期中的味道,有些不同。

「這臭,好像不太對勁。」

「咦?」

「也許是我太多心了,這臭味實在不像是食物腐敗的氣味,不像那種過一個禮拜都沒有清掉的垃圾袋,所散發的氣味,反而更像是某種生物,像是昆蟲,集體散發出來的氣味,很腥的味道。」

「噁。」泡咖啡女孩畢竟是女孩子,還是一個終日沈浸在咖啡香氣之中的味覺美食家,她無法容忍充滿惡臭的環境。

「嗯,我知道很噁。」阿力歉疚的說,「那走之前,你幫我看一件事就好了。」

「什麼事?」

「你說地上很多殘留下的包裝紙,我好奇的是,這些包裝紙上還有食物殘留嗎?」

「咦?食物殘留?」聽阿力這樣說,泡咖啡女孩的好奇心被引起來了,她蹲下來,皺著眉頭翻動了一下堆積如山的垃圾。「真的欸,沒有食物殘留…」

「沒有食物殘留?」

「沒有,一點都沒有剩下,地上都是包裝紙而已,連包裝紙上的食物碎渣都沒有剩下,很奇怪,這男人吃東西吃的那麼乾淨,怎麼會把垃圾亂丟?還是他真的很餓?」

「……」阿力沒有答話,只是沈思著。

「阿力,你想到了什麼?」

「我也只是猜測。」阿力嘆氣。「也許是我多心了,我認為,地上沒有任何一點食物殘渣,並不是因為那男人吃東西很乾淨……」

「那是為什麼?」

「你還記得我剛才聞到的氣味嗎?」阿力沒有立刻回答這個問題,反問泡咖啡女孩,「一種不屬於食物腐爛的刺鼻氣味,反而像是昆蟲或生物散發的惡臭,不刺鼻,卻很難受,像是悶住人類口鼻的一種濃厚怪味…」

「嗯?」

「我的意思是,也許,那怪異的生物,才是吃乾淨這些食物殘渣的元兇。」

「啊?」泡咖啡女孩驚呼。「你……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阿力抬起頭,眉頭緊鎖,「這裡,恐怕已經是這種生物的巢穴了。」

「巢……巢穴……」泡咖啡女孩表情古怪,「阿力,你不要講的這麼可怕嘛。」

「是嗎?」阿力苦笑,忽然間,他伸出了食指,按在嘴唇之前。「噓……」

「怎麼了?」

「妳聽到了嗎?」

「聽到什麼?」

「笑聲。」阿力臉色,在瞬間慘白起來。「很輕很輕的笑聲。」

「啊?」

「這個笑聲,就在隔壁房間而已啊。」





四樓。

刑警雙手持槍,小心翼翼的推開了半掩的鐵門,裡頭迎面而來的強勁寒意,並沒有逼退這個身經百戰的執著戰士。

眼前,平凡無奇的客廳內,一名老男人十指交叉,正冷冷的坐在沙發椅上。

「刑警先生,你來了?」

刑警眉頭一緊,朗聲逼問道:「你怎麼知道我是刑警?你又是誰?」

「我是誰?」老男人咯咯笑著,「我是兇手,是你們警察的天敵,也是養活你們的飼料。」

「鬼扯!」刑警感覺到氣溫雖低,背上的冷汗卻一滴一滴滲出來。「住口!你是誰?你到底想做什麼?」

「我想做什麼啊?」老男人忽然抬起頭,雙眼綻放怪異光芒,「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刑警只覺得這老男人的眼色好怪,竟然像是一個字。

一個熟悉卻又完全無法辨認的中國字。

「什麼……什麼問題?」

然後,刑警的耳中聽到了老男人的聲音,蒼老而怪異的語調。

「刑警先生,」老人笑了,可是這笑容卻極度恐怖,裂開的嘴巴延伸到了耳際,額頭上爬滿了密密麻麻的黑色皺紋,「你,想要……」

「我,想要?」


「一個願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