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白皙而冰冷的臉。

那是,泡咖啡女孩的臉。

「出來吧,我在七張站就發現你了。」泡咖啡的女孩冷冷的說。

「嗯。」阿力慢慢從巷子後頭走了出來,抓了抓了自己的頭髮。

「你跟蹤我?」泡咖啡女孩臉上有著難掩的怒氣。

「嗯。」

「你知不知道,跟蹤別人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情。」

「嗯。」

「我們先不說道德這件事,你難道不知道,跟蹤我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嗎?那個刑警說得都是真的,兩件命案之前我都去找過兇手,而且都是橫屍遍野的命案,這樣你還不怕?」

「嗯。」阿力點頭,這次他的聲音略微放大了。

「你既然知道,你知道我為什麼來這裡?因為下一個命案可能又會發生,一個不好,連我們都會被殺,你知道嗎?你知道我面對的是什麼?你不知道,你根本就不知道!」女孩越說越激動,也越說越大聲。

「我是不知道事情有多可怕。可是……」

「什麼可是?」泡咖啡女孩瞪著阿力。「你最好快點走!快走!不要再跟著我了!」

「可是……」

「什麼可是?」泡咖啡女孩咄咄逼人。

「可是,我想保護妳!」阿力小聲的說。

「可是……什麼?」

「我 想 保 護 妳 !」

這一刻,阿力彷彿脫下了原本怯懦而害羞的外衣,鼓足了所有的勇氣,一字一句大聲的說著。


「你憑什麼保護……」女孩這句話沒有說完,就忽然住口,因為她看見了阿力的雙眼,看見了阿力的雙眼深處。

那是一雙非常透徹而乾淨的眼睛,彷彿漫步在晴空萬里的海島上,一個偶然抬頭,竟然見到了湛藍色天空。

沒有心機,沒有疑惑,沒有任何一點殘渣的純淨雙眸,正深深的注視著自己。

一剎那,泡咖啡女孩,感覺到自己的內心,某個東西顫動了一下。

「你……」女孩垂下頭,她被阿力的話語震撼,雙眼微微發熱。「說什麼保護……」

「我想要保護妳,而且,我一定會保護妳…」阿力再度重複了一次,字字堅定。

「就算你根本不知道,我們即將面對什麼?」泡咖啡女孩聲音提高,語氣有微微的哽咽。「你也想要保護我?」

「我可以,保護妳。」阿力說,「而且,永遠永遠,都不拋下妳。」

「真的?」

「當然是真的。」

「好。」泡咖啡女孩用力吸了一口氣,把眼角晶瑩的淚珠給抹去。「那,我們走吧。」

「去哪裡?」

「去找那個人……」泡咖啡女孩說到這裡,臉上原本因為阿力一番話而柔軟的表情,瞬間繃緊如臨大敵。

「那個人?」

「那個,向鬼許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