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跟蹤



離開圖書館之後的第二天,阿力鼓起勇氣回到了咖啡館,他再度去端詳著泡咖啡女孩的背影,此刻他的內心少了一份距離,卻多了一份憐惜。

原來,泡咖啡女孩的背景,是這麼可憐?

只是,阿力卻仍不敢太靠近泡咖啡女孩,上次的表白失敗之後,阿力暫時喪失了主動靠近對方的勇氣。

一次小小的表白失敗,總是會將暗戀的人拉入深淵,失魂落魄好幾天。

但,阿力可沒那麼容易放棄,一方面是個性使然,迷戀偵探推理的他,本身就具有像是偵探般堅毅不拔的性格。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泡咖啡女孩畢竟是阿力暗戀這麼久的女孩,上千杯咖啡的等待,哪是一句泡咖啡女孩的「很危險,我不想拖累你」,所能阻擋的。

於是,阿力又固執的來到咖啡館。

泡咖啡女孩見到阿力,倒是沒有說什麼,只是繼續煮她的咖啡,香濃而獨特的咖啡,似乎成為她生命中最重要而且僅存的朋友。

但,另外一件讓人奇怪的事情,卻也在那天之後無聲無息的發生了。

這張咖啡館的第二張桌子,開始有人坐了。

那個人,正是那名刑警。

由於刑警本身公務繁忙,所以刑警常常只能小坐十或二十分鐘,偶而還會以一杯外帶咖啡來取代長坐。

但是,阿力卻注意到,這位刑警跟自己一樣,每天都來,無論晴雨狂風從未缺席。

而且,每次刑警喝完咖啡,總是會板著面孔,說出冷冷的這句話。

「藍小姐,I am watching you。」

泡咖啡女孩總是不做任何回應,她安靜的替刑警泡咖啡,收錢,然後替他收拾咖啡杯。

「藍小姐,這三個案件,妳既然是重要關係人,我就絕對不會放過妳。」刑警每次在泡咖啡女孩遞上咖啡的時候,總不忘恐嚇幾句,雙眼緊盯著泡咖啡女孩。

只是,在刑警這麼多的恐嚇的背後,阿力卻嗅到了另一種氣味。

這氣味,就跟自己坐在這裡喝咖啡的原因,竟然有些類似。

那就是依戀的氣味。

這位年紀不小的刑警,似乎也迷戀上這家咖啡館的奇特味道,已經離不開這裡的咖啡了。

阿力想到這裡,忍不住笑了,「原來,這個刑警也是我輩中人啊。」




當蟬聲鳴鳴的夏季逐漸走到了尾聲,咖啡館的氣氛沈浸在一片安靜的三人世界之際,一件事卻像是投石入水,再度激起了漣漪。

那就是,泡咖啡女孩又再度出門遠行了。

要不是阿力這天特別早來咖啡館,要不是阿力剛好走到巷子口,要不是他親眼看見泡咖啡女孩正在鎖門……阿力也不會知道,泡咖啡女孩又要踏上她的神祕旅程了。

阿力聽到自己心跳,砰然加速。

泡咖啡女孩要出門了……

她要去做什麼?是不是真的像刑警所說,她有著太可疑的神祕力量,總可以命案的前一天去拜訪被害人?

「我是不是該做點什麼?」阿力聽到內心的聲音,正在問自己。

阿力站在巷口,睜著眼睛看著泡咖啡女孩鎖好門,然後,她順手將一張護身符放入口袋。

隱約的,阿力似乎看到了,泡咖啡女孩的表情微帶愁容,嘆了一口氣。

「我是不是該做點什麼?」阿力內心的聲音又再度響起,只是這次的音量又大了幾分。

眼前,泡咖啡女孩轉身,纖細的肩膀扛著大登山包,往巷子的另外一頭邁步前進。

「我是不是該做點什麼?」阿力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如雲裡悶雷,震撼了他的心房,

接著,阿力感覺到自己的腳動了。

他悄悄的追上了泡咖啡女孩,內心則盡是澎湃的聲音,

「我想要知道她去做什麼?」「不。」

「我想知道她內心的祕密?」「不。」

「我只是……我只是想要保護她而已!」

我只是想要保護她而已啊!

阿力並不清楚泡咖啡女孩的行程終點是哪裡?阿力不知道泡咖啡女孩這一去會多久?一天?兩天?或者一個月兩個月?

阿力身上,除了皮夾之外,剩下的,就是每天會帶去咖啡館閱讀的異色館小書了。

但是,阿力仍然固執的展開了,他生平第一次的跟蹤之旅。

只是,阿力並不知道,這趟純粹為了「保護」的跟蹤之旅,卻是一場可怕的事件的開端。

甚至,連自己的生命,都必須投入賭注的事件。




當阿力的後腳才剛剛離開巷口。

在他的足跡後方,一台深藍色的汽車,剛好在同一時間發動了油門。

車輪轉動,緊躡在阿力的背後,緩緩的跟了上去。

而車子駕駛座的窗戶旁,有隻手點起了一根煙,煙頭的火光微弱,剛好照在長繭的食指上。

繭,是因為手的主人長期握槍。

握槍,則是因為手的主人正好是一名刑警。

於是,這名刑警,成為這場跟蹤遊戲中,躲在後方的最後一隻麻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