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圖書館的男人



在刑警離開的那個晚上,泡咖啡女孩的表情雖然依然冷酷,在阿力的眼中,仍察覺她的心神不寧。

似乎是刑警的這一番話,將泡咖啡女孩的心,帶回了這兩個撲朔迷離的案件中,讓她原本靠著泡咖啡所平靜的心湖,起了陣陣的漣漪。

而那天晚上,正當阿力放下了沒人搞得懂的「材料力學」,轉而開始讀另一個沒人搞懂的小說「惡靈地下道」的時候。

他又感覺到,那帶著溫暖咖啡薰香的氣味,又來到了他前面的座位。

是泡咖啡女孩。

阿力心跳加速,雙頰微微發燙,假裝看著惡靈地下道這本書,裡頭到處都是啞謎,到底誰是鬼啊?這作者寫的這麼模菱兩可,倒是給誰看得啊?這作者未免太混了吧。

一翻書封,又是他!跟百鬼夜行一樣,都是Div這混小子。

就在阿力腦袋想著這本鬼故事的時候,他發現,這一次泡咖啡女孩只是一個人坐著,看著眼前的咖啡杯,像是發呆般似的動也不動。

「妳……妳還好嗎?」阿力小聲的說。

「……」泡咖啡女孩沒有說話,雙手捧著咖啡,又像是沈思,又像是發呆。

「喂!其實妳很好的,那刑警一定只是誣賴妳,他因為破不了案,所以隨便找人嫁禍,他是壞人,妳知道我為什麼知道嗎……」阿力急著想要安慰泡咖啡女孩:「因為網路上有說,這世界上除了笨笨的新警察之外,其餘都是壞警察!」

「新警察……?」女孩不解的抬頭,看著阿力。

「這是網路專用術語,就是剛開始工作,不懂得利用特權的警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如果妳要,我下次用email寄給妳……」

「好像很有趣啊?」泡咖啡女孩看著阿力,嘴角微微一動,可惜到最後,她那美麗雙唇,依然沒有牽成一條美麗的弧線。

泡咖啡女孩依然沒有笑。

而且,她接下來所說得話文不對題,更讓阿力一頭霧水。

「你,有沒有那種,渴望很久很久,卻始終無法達到的願望呢?」

「啊?願望?」阿力聽到這裡,心臟卻怦然跳了幾下。

「是啊,那種日日夜夜期盼,打從心底嚮往卻不能達成的願望呢?」

「願望……有吧。」阿力苦笑,而他的臉,更在注視著泡咖啡女孩的同時,悄悄的紅了起來。

親愛的泡咖啡女孩啊,妳問我渴望許久卻始終無法達到的願望?有啊,當然有啊!

妳以為我為什麼每天都會來這裡報到?妳以為我這幾百杯咖啡是為誰而喝?妳以為我為什麼無法正面凝視妳,只能用眼睛追隨妳迷人的背影?

因為我的願望,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

阿力想到這裡,臉上發紅,兩耳發燙,卻完全無法說出口,只能點了點頭。

「嗯。」泡咖啡女孩的眼神中,看著阿力,閃過一絲敏銳光芒,這一瞬間,兩人都沒有察覺,女孩的雙頰竟然飄起和阿力相同的緋紅。

只是緋紅一閃而逝,泡咖啡女孩又恢復了原本的冷靜,她繼續說:「如果有一天,有人能讓你實現這個願望,你會想要嗎?」

「實現願望,這麼好的事情……」阿力摸了摸頭。「當然想啊!但是,這會不會太奇怪了,無緣無故的,那個人為什麼要幫我實現願望?」

「因為願望實現的背後,必須付出一筆代價…」女孩慢慢抬起頭,阿力注意到女孩握住咖啡杯的雙手,擰的好緊,裡頭的咖啡幾乎要潑濺出來。「那你會選擇要這個願望?還是不要?」

「嗯……」阿力沈思了。「我會先看看,這個可怕的代價是什麼?」

「代價很難講,也許是你很重要的東西。」泡咖啡女孩說,「就像是你之前曾經讀過的那個故事,為了要見到親人一面,卻會引來百鬼夜行一樣……」

「嗯……」阿力倒吸了一口涼氣。「一個願望而已,沒必要這麼嚴重吧?」

『……』女孩沒有繼續說話,只是雙眼看著咖啡杯,若有所思的沈默著。

看到女孩這樣憂愁,阿力急忙安慰道:「妳千萬不要灰心,真的,那個警察是故意來找碴的,下次妳記住他的警察編號,我們去申訴他,我們一起……」

「不。」這時,泡咖啡女孩搖頭,打斷了阿力說話。「不是這樣的……」

「咦?那是怎麼樣?」

「因為他說的話,全全部部都是……」女孩抬起頭,直視著阿力的眼睛,

「是什麼?」

「是真的!」

「啊?」

「一字一句都是真的!在那起命案之前,我都曾經去找過兇手……」女孩臉上漾著酸苦的表情,把自己的咖啡一口飲盡,「在他們死之前,我都去找過他們。」

「啊?」阿力一呆,這樣說,泡咖啡女孩是自己承認了嗎?她就是那個神祕少女?

「然後,他們還是死了。」

「……」阿力抬起頭,訝異的看著眼前始終冷若冰霜的泡咖啡女孩。

阿力張大了嘴巴,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不只是因為女孩說出了這麼令人震驚的事實,而是,阿力看到了一個他從未想像的畫面。

泡咖啡女孩的眼角,盡是淚光。

滿滿的淚光,飽含在她彎彎的眼眉之中。

原來,她不是這樣冰冷,她會哭,而且哭的樣子,讓人如此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