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可以繼續裝傻,因為,」刑警冷笑。「那個神祕少女……就就我的面前!就是妳!藍小姐!」

聽到這第二個共通點,阿力聽到自己的心臟猛然收縮了一下。

泡咖啡女孩,果真涉入這兩個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嗎?她冰冷而美麗的容顏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祕密呢?

「為了把妳找出來,妳知道我花去多少心血嗎?」刑警冷冷的看著泡咖啡女孩,「這兩個案子無論是地點或手法都相差甚遠,但給我的感覺卻一模一樣,太乾淨了,都是沒有人性的屠殺,甚至讓我想起當剛進警校時,我第一次處理的那案子。」

「我很清楚,這三件案子,必定有著絕對的關連性。」刑警看著泡咖啡女孩,那雙讓無數頑劣犯罪者俯首稱臣的眼睛,直直的瞪著泡咖啡女孩。「現在,就等妳,把這幾個案子的關連性,給說清楚了。」

刑警的眼睛,透露著霸氣和滄桑的眼睛,直直的逼住了泡咖啡女孩,像是能看穿一切似的,要把泡咖啡女孩整個人穿透。

而,此刻,泡咖啡女孩卻做了一件事。

一件讓所有人都錯愕的事情。

「刑警先生。」泡咖啡女孩終於打破了沈默,她抬起頭,眼眉微彎,回應著刑警的眼神。

『啊?』刑警先生一愣。

「刑警先生,咖啡調製是一種美麗的味覺藝術,能夠味每一種不同性格的客人,找到他們最能感動的味道。」泡咖啡女孩談起咖啡,話就多了起來。

「嗯?」刑警原本就緊的眉頭,又更緊了。「我又沒要妳說咖啡……究竟……」

「因為,這杯咖啡是要給您的。」

「啊?」

「這杯咖啡,我用快火沖出細緻綿密的咖泡,顯出您的辦案的細心,而其中微焦帶來的苦味,是無論添加多少糖,都無法掩蓋的率直苦勁,這苦,是敬佩您追查十年不捨的執著。」泡咖啡女孩眼眉微彎,很輕很輕的說,「這杯咖啡,是專為您調配的。」

「別以為……」刑警皺起眉頭,揮動著手上的筆記本,正要斥責泡咖啡女孩怪異的行徑。

卻在這一揮動之間,將濃郁微苦的咖啡香氣,給引進了自己的鼻腔中。

鼻子,忍不出輕輕抽動了兩下。

溫暖的咖啡熱氣,刺激著他的味蕾,刺激著他的胸膛心臟,刺激著他腦內神經,刺激著他每一吋繃緊的皮膚。

好香。

好暖和的香氣啊。

然後,刑警一個迅速無比的動作,他接起女孩雙手捧起的咖啡,不顧咖啡正燙,仰頭喝盡。

泡咖啡少女的眼中,慢慢瞇起,露出罕見的溫柔。

「多少錢?」刑警喝完咖啡,一抹嘴巴,問道。

「不用,我請您。」泡咖啡女孩說。

「哼。」刑警從皮夾中迅速掏出了一張五百元鈔票,扔在櫃台上,轉身就走。「別想賄洛警察!」

「謝謝惠顧。」泡咖啡女孩鞠躬,看著刑警像陣風似的,衝出了咖啡館。

在刑警推門離開的瞬間,阿力忽然明白了刑警為什麼急著離開了。

因為,他看見了,在堅毅剛硬的刑警眼角,竟然帶出了一抹水光。

這道水光,究竟是阿力的錯覺?還是這杯咖啡的味道,真的打中了一名老刑警的內心?

這問題,恐怕已經無人能解。

真正可以肯定的是,這個泡咖啡女孩,擁有能軟化任何鋼鐵的武器,那就是一杯沁香入心的咖啡。

這泡咖啡女孩,究竟是何許人也呢?

竟然用這麼特殊的方法,化解了一次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