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讓你擁有一切……嘻嘻,只要你不後悔,永遠不後悔…」




序章 上吊的人。



現在時間是西元一九八二年,夏日,窗外的蟬鳴唧唧,編織出一曲綿密南風舞曲。

一名小女孩雙腿靠攏,認真的在房間裡頭等著,等著最喜歡的爸爸,再過一會,就會她去買香甜可口的冰淇淋。

小女孩的嘴角掛起微笑,因為她已經開始想像,她的一隻手牽著爸爸,而另一隻手拿著冰淇淋,在街上散步的快樂模樣。

可是,想著想著,小女孩卻已經忍不住微微焦躁起來,因為,距離爸爸剛剛所說得「一下子」已經超過整整二十分鐘了。

然後,是二十五分鐘……

三十分鐘……

三十五分鐘……

小女孩額頭微微冒汗,不是因為夏天正熱,而是因為她開始擔心起父親了。

尚未懂事的她似乎也察覺到,剛才父親離去前的表情有些奇怪,那眼神是小女孩無法理解的情緒,是那種讓人一看就忍不住想哭的眼神。

然後,小女孩終於按捺不住,她跳下椅子,三步併作兩步,跑向了父親的房間。

「爸爸,你忘記了嗎?」咚,咚,咚小女孩敲著門,嘟起嘴生氣的說。「爸爸~你一定忘記了,你答應要帶我去買冰淇淋的……」

可是,待在房間中的爸爸,卻一點回應也沒有。

「爸爸……」

小女孩右腳踱了一下地板,墊起腳尖,雙手抓住喇叭鎖,把門慢慢的推開。

門縫,隨著小女孩手臂的力量,逐漸張大。

張大。

然後,在這一片唧唧的蟲鳴聲,還有窗外煦煦的南風吹拂下,小女孩看見了空中有著一雙腳。

一雙腳正懸在空中,隨著夏日微風,輕輕的盪著。

小女孩的視線順著這雙腳,慢慢的拉高,拉高……直到她看見了完整的身體。

一雙軟軟下垂的手。

以及一張蒼白低頭的臉。

那是爸爸。

爸爸的脖子,正套在一條繩子上,而他的舌頭,則像是一條巨大鮮豔的血蛭,軟綿綿的垂在他的胸口前。

「啊~~~~~~~~~~」小女孩仰起頭,發愣。

她無法理解這一切,只是愣著,空白了整整數十秒。

然後,她身體一軟,腦袋一片空白,暈了過去。

在小女孩失去意識之前,她只記得父親用鮮血,在身上寫的那個字。

一個小女孩看不懂的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