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太陽船

在開羅金字塔附近還有一個知名景點「太陽船」,太陽船在諸多法老墓都曾被發現,包括實體與壁畫。


其中又以這艘在第二大金字塔發現的太陽船最為著名且巨大。埃及人甚至成立一博物館以資紀念。





太陽船,是埃及掌握每日運行的表徵,由冥王歐西里斯為船長,從陽間滿載著亡靈駛入陰間,所以太陽船成為諸位法老死後重要的壁畫,象徵著他們在歐西里斯與伊希斯的祝福下,離開人世,並等待下次轉生。

2.神祕的人面獅身像





人面獅身像是因為當時堵住金字塔的一塊大石,法老覺得煩,於是他耍起任性,告訴隨行的大臣,「我要這塊大石頭消失!」
而大臣又不是能摧毀一切的賽特,他動了腦筋,既然無法讓大石頭消失,那就讓他變成法老喜愛的東西吧。於是這座超過四千年的人面獅身像,就這樣在一個法老的任性和一個大臣的聰明下,誕生。

不過,以上是導遊的說法,就許多科學家的解釋,人面獅身像的年代應該更早,由它身上被發現疑似水紋的痕跡看來,它也許屬於埃及大洪水的年代,那是人類剛剛從地面站起的一萬年前。

此外,人面獅身本身仍存在著許多謎團,一如金字塔,究竟何人所見?究竟如何而見?究竟目的為何?它內部經過如此精密計算的角度與數學,究竟代表什麼意思?

但,無論這獅身背景多神秘,命運卻異常坎坷,後來埃及被基督教十字軍攻陷的時候,嚴禁崇拜偶像的基督徒,為了彰顯此像毫無保護自己的能力,於是砸斷了它的鼻樑。從此之後,人面獅身像就像是被失去鼻子的可憐孩子,最適合做嘟嘴的動作,最後漸漸被黃沙給埋了起來,直到拿破崙之後才將它從廢墟中給挖了出來。





最後,親愛的由於受到巨大同儕壓力,需要偷渡埃及沙回台灣,拍下一張照片以茲證明,這袋沙,可是連人面獅身像都埋過的。
好沙!絕對是好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