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兩個綁架犯,帶著只有七歲的小女孩,這一躲,竟然躲進到了台中警察們的眼皮底下,台中公園。

難怪警察連續發動多次搜山和臨檢,都變成勞民傷財的媒體笑話。

「好一對狡猾的土撥鼠和夜行龍,真是綁架界中的鬼才。」阿山喃喃自語,「這兩個混蛋,竟然躲到台中市中心來了。」

「是啊,不過這次我們已經準備了上百名警力,準備封鎖台中公園每個入口,時間一到,立刻包圍網收攏,看這夜行龍和土撥鼠這次要怎麼溜走!」鈴學姊聲音中有著絕對的信心。

「但是,台中公園……」阿山回想起剛剛驚心動魄的鬥狗事件,急忙提醒道,「學姊,台中公園裡頭有流浪狗,要特別小心……」

「流浪狗,哈哈。」鈴學姊一聽,忍不住笑了出來,「學弟你怎麼了?辦幾件狗的案子,就開始怕起狗來?」

「不是,不是。」阿山正苦惱著要怎麼形容台中公園群狗的恐怖,鈴學姊卻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啊了一聲。

「對了學弟,我想起來了,剛剛又有一個人來報案,因為我們這邊綁架案人手不夠,朝老大希望你先擋一下。」

「又有人報案?」阿山表情垮了下去。「這樣我到底何年何月才能……」

「我知道你很想加入這次綁架的調查小組。」鈴學姊表情歉疚。「但是,其他民眾的案子,總是要處理的,不是嗎?別忘了,每個案子……」

「我知道,每個案子都一樣重要。」阿山接口,隨即又嘆了一口氣。「唉。」

「別嘆氣了。」鈴學姊拍了拍阿山的肩膀。「這個案子應該比前面的有趣,因為報案的人是……」

「是什麼?」

「是一個外國的養專家喔。」

外國的養狗專家,阿山聽到,心中難掩的怪異感覺,又是狗?

為什麼,又是狗?

而這個怪異的養狗專家,又會帶來什麼樣奇怪的案子呢?



第二天早上,那個外國的養狗專家,帶著專屬的翻譯,來到了台中警局。

一見到阿山,第一件事就是掏出一張名片,遞給了阿山。

阿山瞄了一眼名片。

除了密密麻麻的英文,還有幾行中文字。


世界養狗協會榮譽會員,義大利鬥犬協會會長,世界珍奇狗種研究博士……薛博士。」

「頭銜是很嚇人,但是嚇不倒我的。」阿山冷哼,把名片隨手放在桌上。「專家,請問有何貴幹?」

「我要請你們警察幫我一個忙。」薛博士摸了摸梳的整齊的白髮,「我要找狗。」

「哈哈,找狗?怎麼會找到警察局來?」阿山嗤之以鼻。「以您的財力,該找私家偵探吧?」

「私家偵探我也找了,可惜……」薛博士話說到這裡,卻不自然的轉換話題,「警察先生,我以一個外國人的人,申請你們警局的協助,你不會拒絕吧?這也算是一種國際合作喔。」

「哼。」阿山坐下,抓了抓有些凌亂的頭髮。「算你狠,如果我不答應,到時候鬧到媒體,說什麼台灣警察屁眼比眼睛高,自以為是,算了算了,你要找什麼狗?」

「我要找的……」那博士把臉湊到了阿山面前,聲音凝重而認真。「東方神犬。」

東方?神犬?

阿山看著眼前這個年過半百的老人,那嚴肅的表情。


過了三秒。

阿山突然大笑起來。「哈哈哈哈哈。」

「警察先生,有什麼好笑?」博士怫然的說。

「東方神犬?哈哈哈哈。」阿山笑的咳嗽,「我只在倪匡的小說看過神犬這名字,好像是一本叫做老貓的書,裡面講的是埃及神犬PK中國神犬的橋段!你來找的,就是那種神犬嗎?」

「……」薛博士沒有回話,表情依然嚴肅,直直的看著阿山。

「哈哈哈……哈哈……哈……哈……咦?」阿山笑著笑著,忽然發現眼前的薛博士沒有任何反應,阿山搔了搔頭,停下了笑聲。「真不好意思,我以為你在開玩笑。」

「你是牧羊犬。」

「啊?」阿山一愣。「什麼我是……牧羊犬?」

「嘖嘖,不過你是什麼樣的牧羊犬呢?伊利里亞牧羊犬?荷蘭牧羊犬?難道是德國牧羊犬?不不……德國牧羊犬太尊貴了,你少了那點味道。」薛博士嘴裡蹦出讓人費解的話,把臉靠近了阿山,像是看一項古玩或是動物一樣,觀賞著。「你體內那充滿熱情的力量,和稀有的無奈,究竟是哪一種牧羊犬啊?」

「什麼?我明明就是人!怎麼會是狗?」阿山對博士特異的情境感到怪異,急忙把身體往後縮。

「喔喔,難道是高加索牧羊犬?」博士的表情驚喜,「對對對,沒想到,會是這種稀少又強悍的狗種啊!」

「博士!你給我說清楚,什麼高加索牧羊犬?」阿山怒道。

「嘻嘻,別生氣啦,我說得這種牧羊犬,這可是一種相當厲害的大型犬,你沒有獒犬的靈性,也沒有狼犬的機警,或尋血獵犬的追蹤能力,但你的潛力絕對不遜於上述的犬種,因為牧羊犬的力量,只在一種情況能夠盡情揮發。」

「啊?一種情況?」

「就是,」博士微笑,「當你有必須守護的東西的時候。」

「你……你在說什麼?」阿山忽然感到脖子發熱,剎那間他覺得這博士用狗來分析人,雖然有點荒唐,卻莫名的切中了他的內心。

「附帶一提。」博士說,「昨天我見過你們警局的一個小姐,個子嬌小,很漂亮的那位,她是……」

「她是什麼?」阿山身體前傾,被這段話深深吸引,因為這博士說得,正是阿山暗戀許久的鈴學姊啊。

「她是單獵犬。」

「單……獵犬?」阿山疑惑的重複。

「單獵犬與群獵犬最大的不同,是牠擅長單打獨鬥,在古典的英國狩獵習俗中,獵人總會帶著一隻單獵犬踏上森林,一去往往就是數天時間,這期間單獵犬除了必須要指示獵物的位置外,還肩負保護主人,偵測危險的本能,許多出名的狗救人事件,多數都是單獵犬的事蹟,舉例來說,拉不拉多就是單獵犬。」

「哇,鈴學姊這麼厲害。」阿山睜大眼睛,「不愧是我崇拜的對象……」

「不過,」薛博士卻在此時搖起了頭。「單獵犬雖然獨立而且敏捷,事實上,牠有弱點。」

「什麼弱點?」阿山一聽,焦急的問。

「呵呵,小子,你對那女警察,比對自己還要關心啊?」

阿山臉一紅,急忙揮手,「哪有,哪有?」

「單獵犬每次打獵都和主人同行,表面上看起來是主人需要牠,其實牠又何嘗不需要主人?單獵犬其實是一種非常害怕孤單的狗,表面堅強,內心卻渴望被愛,孤單會是單獵犬最後也最大的敵人。」

「害怕孤單?渴望愛?」阿山歪頭想著,他很難想像,這個總是堅強而聰明的鈴學姊,會害怕孤單,會渴望愛……

阿山自問,難道,自己從未真正了解過鈴學姊?

「不過你就不同了,因為你是牧羊犬。」博士看著阿山,嘴角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只要你有必須守護的東西,你就會展現驚人的意志力,這足以讓你逆轉戰局,某種程度來說,牧羊犬可能才是最強的狗,如果單獵犬愛上牧羊犬,倒是挺不錯的配合,嘻嘻…」

「最強的……狗……呸呸呸呸!」阿山急忙站起,「我不是狗!我才不是狗!」

會讓阿山如此激動的原因,除了被稱為狗的恥辱之外,更重要的是,在那一瞬間,阿山自己竟然完全認同了這個薛博士的話。

自己,也許真是一頭牧羊犬。

但,什麼是高加索牧羊犬呢?

下次,問問小七看看好了,她對狗,真的懂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