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山大吼一聲,直向野狗群中衝去。






當頭的一隻中型犬還來不及反應,就被阿山的警棍擊中脖子,往旁邊摔去。

「警察先生!手下留情……」小七看著那隻狗,天性愛狗的她,不禁低嚎。

「放心,我沒打要害,牠沒事的。」阿山的棍子反手揮出,又是一隻中型流浪狗往旁邊飛去。

而同時,黑豬也進行反擊,他仗著一身蠻力,不顧一切往前跑,竟也撞倒不少流浪狗。

小七則撿著石頭往靠近她的狗猛扔,被石頭擊中的流浪狗在發出悲鳴後,狼狽退後。

於是,三人開始往前推進,黑豬開路,小七居中,而最兇險的殿後工作,則落到阿山身上。

阿山的棍子越揮越快,曾經在警校拿過搏擊冠軍的他,此刻更是一舒進入警局後的鳥氣,把追過來的流浪狗一隻一隻打翻在地上。

只是……

「好奇怪,」阿山的棍子揮舞,「為什麼這些狗,和我知道的流浪狗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小七問。

「我記得流浪狗應該是很膽小的狗群啊,只要一隻狗受傷,其他狗肯定夾著尾巴逃走,現在的他們是怎麼回事?竟然緊追著我們不放?」

「聽你這樣說,我也覺得好怪。」黑豬的聲音,從最前方傳了過來。

「真是奇怪。」阿山皺眉,「而且這些狗的攻擊一波接著一波,雖然不能稱的上是攻守有度,卻頗有紀律,這些真的是流浪狗嗎?」

這群烏合之眾的流浪狗,為什麼能夠組成如此有效而紀律的攻擊?

難道他們之中,藏著一隻狗中的司令官嗎?

但是阿山知道自己沒有時間多想,此時此刻最重要的,是突破這個由流浪狗組成的利齒殺陣,平安把這兩個小孩送出去。

「照目前的情況看來,我們應該可以順利出去。」阿山又揮棍,擊退了一隻跳上來的中型犬,他們已經走完了半個草地,距離大門只剩下短短的五百公尺了。

可是,就在這個短短的距離,小七卻開口了,而且安靜的她,一開口就是石破天驚。

「警察先生,其實,我還擔心一件事。」

「什麼事?」

「那就是……目前攻擊我們的狗,有柴犬,蘇格蘭梗,馬爾濟斯,狐狸犬……這些狗,都只是中小型犬而已喔。」

「啊?都是中小型犬?所以妳的意思是……」

「警察先生,就我所知……」小七喉嚨咕嚕一聲。「流浪狗中,還有一種類型,遠比中小型犬更兇猛!」

「啊,兇猛!?」

「他們堪稱狗中的猛將,他們是……」小七嘴角泛起苦笑。「大型犬。」

小七這句話才剛說完,彷彿啟動了令人膽寒的神祕詛咒,這些中小型犬的攻擊忽然停住了,而且不約而同的往後退開,讓出了一條路,路的盡頭,則通往草叢深處。

然後,幾個大影子,踏著優雅而沈重的步伐,緩緩的在路的盡頭現身。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中小型犬的叫聲此起彼落,似乎在歡迎著接下來登場的主角們。

真正的猛犬軍團,大型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