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報案的人的地址,相當的奇怪。

當阿山停下摩托車,仰起頭,看著這個古樸而高大的建築物,才發覺這個地址的不對勁。

「市立圖書館啊。」阿山摸了摸頭,穿過迎面而來嘻嘻哈哈的讀書民眾們,走到了圖書館的櫃台。

「請問一個叫做小七的女生在嗎?」阿山拿著報案資料,小心翼翼的繞到了櫃台後面。

櫃台後面,堆滿了各式各樣待整理和分類的叢書,而一名嬌小的馬尾女孩背影,正蹲在書堆中忙碌著。

「請問,這裡有一個叫做小七的人嗎?」阿山提高聲音,又問了一次。

「啊?」女孩像是受到驚嚇般,馬尾靈活甩動,她轉過了頭。「我,我就是小七。」

這一轉頭,倒是讓阿山也跟著嚇了一跳。

好像啊…

約莫一百五十五公分的窈窕身材,靈活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好像,好像鈴學姊啊。

「您是?」

「我是警察。」阿山從驚訝中抽離,急忙從口袋中掏出證件。

「喔?您是來查案的嗎?」小七展露笑顏,旋即又被一陣濃濃的擔憂取代。「是我報案,那個周伯伯失蹤的案子……」

「是啊,是一個流浪人口的調查。」阿山拿出自動鉛筆和筆記本,「如果有空,不介意我們找一個地方坐坐吧。」

「當然。」小七靈巧的收拾了一些東西,還順手從抽屜裡頭,拿出了一台數位相機。

「咦?為什麼要拿相機?」阿山問。

「相機裡面有照片。」小七大眼睛中閃爍著憂心,「就是這些照片,才讓我懷疑周伯伯的消失,絕對不單純。」

三分鐘後,阿山和小七坐在圖書館外頭的咖啡館。

「周伯伯是流浪漢,但是不是那種很髒很沒水準的流浪漢,他的表達能力比較差,但是非常有禮貌,我想,他可能是心理有些疾病,就像是一本書『當天使以黑衣出現』裡面所描繪的,精神分裂。」小七一邊攪著手邊的咖啡,滔滔不絕的說著。

「嗯。」阿山按出自動鉛筆的筆心,仔細聆聽著。

「周伯伯每天早上都等圖書館開門,進來之後第一件事就是看報紙,一看就是半天,他每版報紙都看,鉅細靡遺,對每個大小新聞如數家珍,因為我每天都見到周伯伯,所以會和他閒聊幾句。」小七說著說著,又強調了一次,「周伯伯其實不像是流浪漢,他很有氣質。」

「嗯。」

「可是,就一個禮拜前,周伯伯……忽然就不來了。」小七說到這裡,表情黯然。「我好擔心,所以我就報警了。」

「嗯。」阿山打斷小七,「這位周……周先生,會不會因為被家人回去了?或者是,我曾經聽過流浪漢有遷徙的特性,所以他離開這座都市,到了其他地方去了?」

「我也曾經這樣想過…」小七加快攪拌咖啡的速度,甚至有幾滴已經潑灑出來。「但,就在周伯伯消失的前三天,發生了一件怪事!」

「什麼怪事?」

「他,」小七的臉猛然往前靠近,清秀的臉龐上,盡是不可思議的恐懼。「被攻擊了。」

「啊?被攻擊?」

「我記得那天早上,當我一開圖書館的門,就看到周伯伯踉踉蹌蹌的走進來,他的樣子看起來好可怕,因為他身上的衣服破爛,變成一條一條吊在身上,而手臂和身體上都是傷痕,交錯縱橫,觸目驚心……」

「傷痕?」阿山皺眉,手按了幾下自動鉛筆,快速寫下記錄。

「而且,周伯伯嘴裡喃喃念著我聽不懂得話……」小七滿臉驚恐,手上的轉速又快了幾分,咖啡又濺出了一滴……

「什麼話?」

「『他們!他們怎麼回事啊!竟然會攻擊人類?』周伯伯聲音顫抖,『他們不該攻擊人類啊,他們應該不敢啊!』」

「咦?他們是誰?什麼攻擊人類?」阿山皺眉問道。

「不知道。」小七搖頭,馬尾輕輕甩動。「我後來不管怎麼追問,周伯伯都不說了,只是不斷發抖。」

「嗯。」阿山閉上眼睛,捕捉從剛才聽到現在的線索,試圖將一條一條線索橫縱排好,然後織成一幕完整的答案。

「而三天後,周伯伯就不見了。」小七臉上滿是憂心,這樣的表情,實在不應該出現在這年輕可愛的女孩臉上。「我好擔心,我好擔心,我怕他真的發生了什麼事。」

「小七,」阿山睜開眼睛,「我想要問你幾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