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二會出去玩耍,故特別早放。





1.2 第一個報案者。



無奈的阿山苦笑,在下午就騎上自己的125機車,帶著報案資料,來到第一個案子的民眾家中。

就是那個找狗的案子。

阿山先是爬了三層的樓梯,按下電鈴,門開了,是有著一雙哭紅眼睛的女孩臉龐。

「請問,妳就是報案要找狗的女孩……」阿山低頭看了一下資料。「請問是……陳姍姍嗎?」

「我就是。」陳姍姍的聲音帶著嗲勁,她點頭,拉開鐵門。「警察先生您好,沒想到,您真的來了。」

「為民服務,是警察的天職啊。」阿山脫下鞋子,把自己的皮鞋放在另一雙男性運動鞋的旁邊。

「警察先生,請進。」

然後,阿山壯碩的身軀穿過矮小的門扉,走入了姍姍的家中。

一走進門內,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姍姍放在門邊的那個狗籠,狗籠中放著一個紅色的狗項圈。

果然是養狗的女孩。

「嗯。」阿山在沙發坐定之後,拿起筆記本和自動鉛筆,按了兩下。「陳姍姍小姐,請您把當天狗走失的事情,詳細的跟我說。」

「嗯。」陳姍姍坐下,聲音細小。「那天晚上,我帶著妹妹去台中公園散步……」

「妹妹?」

「『妹妹』是我狗的名字,牠是一隻中型的柴犬。」

「了解,請繼續說。」

「我牽著牠走過公園中的湖心亭,然後在孔子像的附近停下,我放著牠自由跑動,而我則是坐在一旁的長椅上,想著最近和男朋友的事情……」姍姍眼睛紅紅的,帶著鼻音的語調,說起了這個故事。

而阿山只是懶散的用自動鉛筆,記下幾個重點。

「在當時,妹妹先是在我腳邊玩著,一會撲到草地的另一頭,一會對另外一頭的樹林吠幾聲,可是,就在這時候……」

「嗯。」

「妹妹忽然昂起頭,耳朵不斷顫動,彷彿聽到了什麼聲音。」姍姍摀住嘴巴,「我永遠記得妹妹當時的動作和表情,牠像是……像是……」

「像是?」阿山的自動鉛筆停了,抬頭看著眼前的女孩。

「像是……如臨大敵。」

「如臨,大敵?」阿山皺起眉頭。

「是的,妹妹身體伏低,張牙咧嘴,嘴裡發出連我都會害怕的低吟聲,對著孔子像後頭的樹林,不斷示威。」

「喔?」阿山又按了一下自己手上的自動鉛筆,沈思,這妹妹消失的經歷,倒是挺特殊的嘛。

「然後,妹妹身體越來越繃緊,最後一躍而起,就衝向了樹林之中。」

「嗯,然後呢?」阿山看著姍姍。

「我就,就再也沒見過牠了。」姍姍低下頭,說到這裡,眼睛又紅了。

「你家的那隻狗妹妹,就這樣不見了?」

「是的。」

「妳沒有跟去樹林裡面一探究竟?」

「我……我不敢。」姍姍說到這裡,哇一聲哭了出來。「因為我好怕,我只能拼命在外頭喊,可是妹妹始終沒有出來,牠就這樣不見了,不見了……」

「嗯。」阿山看著剛剛寫下的筆錄資料,嘆氣,抽起一張衛生紙給女孩。「姍姍小姐,如果妳不介意,我可以問妳幾個問題嗎?」

「嗚,嗚……警察先生,請說。」

「第一個問題,請問妳大約是晚上幾點去遛狗的?」

「嗯,大概是十一點左右。」

「晚上十一點?」阿山看著姍姍,這個年紀約莫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孩,她會單獨一人帶狗到四下無人的公園中嗎?

「那一天,我,我比較晚下班……所以……」姍姍迴避了阿山咄咄逼人的眼神。「而且……刑警我不怕您知道,我過的是夜生活,我在夜店上班,這幾年來,我沒有親人和朋友,只有妹妹陪著我……」

「妳是什麼職業,我只會尊重。」阿山揮了揮手。「我問第二個問題,那天妳是一個人去公園的嗎?」

「啊,這問題,和找狗有什麼關係嗎?」面對阿山的問題,姍姍身體微微往後退了一點。

「我認定有關係,請配合我們刑警辦案。」阿山語氣堅定。

「不是一個人,是和我男朋友。」

「嗯,所以妳有男朋友。」阿山面無表情,按了幾下自動鉛筆。「但是,妳剛說,妳這些年都是一個人和狗相依為命。」

「男朋友……是最近才認識的,他很疼我,我也很喜歡他,雖然……」姍姍又往後縮了一點。

阿山想起了門外的那雙男性運動鞋,不用猜也知道這兩個人的感情很好,不過男性運動鞋還能解釋,但是狗籠中裡頭的那個項圈……

那隻狗,為什麼出門沒帶著項圈?

「雖然,妳男朋友不喜歡狗,是嗎?」

「啊?你怎麼知道!」

「還有,你們最近常吵架,對吧?」阿山銳利的眼神,看著姍姍。

「刑警先生……這問題是什麼意思?」

「請實話實說。」

「是的。」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哈,」阿山冷笑,「因為狗,對吧。」

「啊啊,你,你怎麼知道?」姍姍整個人快要縮進了沙發之中。

「我來整合一下吧。」阿山拿起手上的筆記本,「妳一個女孩在晚上十一點帶著狗,和剛認識不久,自己深愛偏偏不喜歡狗的男人,然後狗衝入了樹林你卻連找都沒有找……還有一個重點,妳帶狗外出,竟然連項圈都沒有帶。」

「啊!項圈!」姍姍的眼神看向狗籠,那個妹妹專用的項圈,被自己拆下,正安靜而悲傷的躺在狗籠中。

「所以,妳根本不是去遛狗的,姍姍小姐,妳不替狗帶項圈的目的,是避免人家發現了妹妹之後,會照著項圈找到妳,換句話說,妳……」阿山蓋上資料,嘆氣。「妳其實是要『丟狗』的,對吧?」

「啊……啊……」

「姍姍小姐,我不管妳把狗丟棄心裡有多麼傷心,傷心到需要報警,但是我非常不齒妳這樣的行為,就算狗狗會成為妳和男朋友之間爭吵的來源,也不該將曾經陪伴妳這麼長時間的好友給丟棄。」阿山起身,往門外走去。

「警察先生,不要走,不要……」姍姍原本嗲聲變成了惶急的哭嚎。

「很抱歉,我不能幫這樣一個始亂終棄的人找狗。」阿山神色冷峻,拉開鐵門,就要離開。

「警察先生,不要,我是真的擔心妹妹,請你相信我,妹妹牠,牠真的……」姍姍邊說邊哭,追到了大門口。

「真的怎麼樣?」阿山動作不停,已經步出了鐵門。

「真的,牠聽到聲音,然後衝到樹林的啊。」姍姍臉上淚痕交錯。「真的,到現在每天晚上,我還是會夢到牠最後的模樣,我養了牠整整五年,牠很乖巧,從來沒見牠變成那樣子,那樣兇狠而且可怕,牠一定聽到了什麼,一定看到了什麼!」

「姍姍小姐。」阿山出了門,轉身將鐵門扣上,隔著鐵條,凝視著眼前的女孩。「我問妳最後一個問題,如果妹妹回來,妳還願意養牠嗎?」

「我……我……」姍姍猶豫了起來。「我……我不知道……」

「唉。」阿山嘆氣,穿鞋,轉身就要離開。

「警察先生,真的,我是真的擔心妹妹的安危,牠最後的模樣,牠……」姍姍抓著鐵門,哭嚎的說。「你不知道,她衝進樹林之前,那樣子多……」

阿山沒有回頭,離開了這棟公寓。

雖然,他內心仍有些疑慮,這個名為姍姍的女孩丟棄了養了五年的狗,雖然十分可惡,但是她最後在鐵門內哭喊的模樣,卻又不像是假的……

她,是真的在替狗狗擔心啊。

難道,那隻狗在衝入樹林前,表現真的那麼不對勁嗎?

那聲音又是什麼?能讓一隻平素乖巧聰明的柴犬,如同發瘋似的衝入樹林?

「唉。」阿山嘆氣,他知道自己不會再插手這件事了,所以,他告訴自己不要再想,這案子已經結束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好好把剩下的兩個案子解決,然後,他還要回到第一線戰場「綁架案」去偵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