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蠍子是鬼,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他會帶我們來到這間儲藏室了!

他只是帶我們回他的老家而已。

在作出「紅蠍子是鬼」結論的同時,我心頭又冒出了一個更可怕的想法,那……大華怎麼辦?

對我們來說,什麼事情是危險的,就是走進這間鬧鬼儲藏室。

如果,還有什麼事情比危險更危險,那就是你走進了儲藏室,而且還是一隻惡鬼帶你進去的!

「把門撞開!」我大吼,用手拉住胖子,「我們一起撞!」

「幹嘛突然激動起來?」胖子困惑。

「快點啦!」我的聲音高亢緊急,因為我知道此刻分秒必爭,大華如果真的被害死在這間儲藏室,下一個完蛋的人,就是胖子了!然後……就是我了啊!

「一,二,三!」我和胖子同數到三之後,用我們最粗壯的手臂,狠狠地撞擊了那道木門一下。

碰!

木門根本動都沒動。

「再來一次!」我大吼。

碰!

木門依然穩穩如泰山。

「靠!電影演的都是騙人的!為什麼那些英雄一撞門,門就會自動彈開?」我喘著氣,罵了一聲髒話。

「等一下,你聽,你聽……」胖子突然揮手要我安靜,然後他把耳朵靠在門上。

「什麼?」我也學著胖子,把耳朵靠在門上。

嘶……嘶……

「那是什麼聲音?」胖子皺起了眉頭,問道。

「我不知道。」

嘶……嘶……

我和胖子一起用力傾聽,可是,門內除了一聲接著一聲,規律而安定,毫無變化的嘶嘶聲之外,什麼都沒有。

「裡面發生了什麼事?」胖子對門裡面喊道:「大華,大華,你聽得到我說話嗎?」

大華沒有回應。

門裡面只傳來安定的「嘶……嘶……」聲音而已。

「那是什麼聲音?」我困惑的問,胖子則搖了搖頭。

「那現在該怎麼辦?」我又問,胖子還是愛莫能助的搖了搖頭。

「不然,我們來討論一下剛才那個沒有解決的謎題好了。」胖子一屁股坐在地上,顯然他也累了。

「好。」

「你說小豆比給你看得順序,是……」

「小豆,阿狗,大華,你,然後最後是我。」我說。

「嗯。」胖子起身,在走廊外頭來回的踱步,他沒走上幾步,腳步就猛然一停,轉頭看著我,臉上盡是驚喜的表情。

「你想到什麼了嗎?」我看到胖子的模樣,心跳加快了起來。

「這是我一個推論,要你幫我印證一下。」胖子說。

「好!」

「你還記得我們那一天在儲藏室是玩什麼遊戲嗎?」

「抽鬼啊。」

「抽鬼這個遊戲,是不是有一定的順序?」

「啊!」我無意識的張大嘴巴,愣住了。

「對吧?」胖子聲音上揚,「對吧!對吧!當時抽鬼牌的順序,是不是剛好就是,小豆,阿狗,大華,我,然後就是你!」

「我想想……我想想……」我想到這一連串恐怖的殺局,終於露出了一絲曙光,也興奮的坐立難安,起身開始走動。

可是,越是興奮,腦袋就越是不清楚。

「是嗎?是嗎?」胖子急迫的聲音,在我的耳邊催促著。

「好像……是!」我說。

「那就解開了這個『殺人順序』的謎底了。」胖子幾乎歡呼起來。

「可是,我仍然有一點不太了解。」我說:「為什麼順序是從小豆開始?而不是我,或者你,或者是……」

「這部份,我也不太懂。」胖子沈思了一會,搖了搖頭,「不過我現在注意的重點,並不是這裡。」

「那是哪裡?」

「既然殺人順序是從『抽鬼』這個遊戲來的,那解開這個死局的方法,一定也隱藏在這裡,對吧?」

「沒錯!」我聲音也因為興奮而提高了。「我們有希望了。」

「如果……」胖子繼續沈思著,到此刻,我不得不佩服胖子的腦筋和沈著,這一連串的恐怖事件,只有他還一直保持冷靜,一路解決問題…

只是我剛想到這裡,忽然……

「卡碰!」

我訝然轉頭,這聲音是從儲藏室傳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