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就算我沒辦法解讀「小豆手指」的訊息,加上胖子一個人討論,可能才會讓整個謎題露出一絲曙光。

「好。」胖子用手撥開溼淋淋的頭髮,一雙明亮的眼睛,饒有興趣的看著我。「你盡管說,我會聽。」

很奇妙的,胖子這雙眼睛,或是他的言行態度,總是能給我一種強大安心的力量。

「我剛才見到了小豆。」

「嗯?」胖子眉頭皺了起來。「什麼時候?」

「剛才,就是剛才。」

「我落水的時候?」

「是的。」

「所以你才沒有來救我嗎?」胖子想了一會,問:「在哪裡見到的?」

「就在……嗯……」我猶豫了一下。「在水面上。」

「水面上?」胖子顯然受到了驚嚇。「跟我一起在水面上?」

「嚴格上來說,他不只是跟你一起在水面上,小豆,他就在你的背後!」

「嘿!」胖子的肩膀突然聳了一下,那是受到人驚嚇後的反應,然後他猛然回頭,沒看到東西之後,又把頭轉了回來。「你是嚇我的?還是講真的?」

「當然是講真的!」我用力的說。

「好……」胖子沈吟了一會,慢慢的說:「我相信你!」

「嗯,謝謝你。」奇怪的是,這剎那我竟然有種想要抱住胖子的衝動!

畢竟,在經歷過這麼多恐怖和無法理解的事情之後,有一個朋友,當著你的面,用如此堅定的語氣對你說『我相信你』,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一件事。

「那小豆,嗯。」胖子吞了吞口水,顯然在壓抑他內心的恐懼。「他有沒有說什麼呢?」

「沒有,他什麼都沒有說。」

「嗯。」

「但是,他用比的。」

「比的?」

「沒錯。」我說:「我也猜不透小豆的意思,但是,剛才他在水裡面的時候,先是比了自己,然後比了陽台外面,阿狗掉落的位置,最後又比了大華,接著比了你,最後才比了我……」

「嗯,小豆自己,阿狗,大華,我……」胖子磨搓著下巴,沈吟說:「然後是你?」

「對啊,可是我實在搞不懂小豆的意思是什麼?」

「順序!」胖子眼睛一亮,猛然抬頭看著我。「就是順序啊!」

「順序?」

「沒錯!」胖子興奮的搓著手,「唯一可以解釋的,是順序。」

「可是,這樣的順序,是什麼意思呢?」我不解的問。

「你看喔,先掉進水裡面不見的人是誰?」胖子說。

「是小豆。」

「然後是誰?」胖子說道:「剛剛是誰被推落陽台?」

「啊!是阿狗!」我彷彿聽懂了胖子的意思,我的心臟猛力跳了兩下。

「然後呢?你剛說小豆接下來比的人是誰?」

「大華……」我猛然想到:「所以下一個有危險的人,是大華!」

「大華!」我們同時想到這個剛才被我們忽略的同學,往陽台另一頭看去,可是,我們卻一起噤聲了,因為此刻的陽台空蕩蕩的一片淒涼,哪還有大華的影子?

「大華不見了?」我一呆。

「糟糕,我們快去找他!」胖子大喊一聲,雙手雙腳並用,要爬下這座巨大的儲水池。「如果下一個人是他,那讓他一個人落單,實在太危險了!」

「嗯,沒錯!」我跟在胖子的後面,也跟著爬了下來。「胖子,其實我有一點還是不太懂。」

「什麼?」

「我能夠理解小豆是要告訴我們死亡的順序,但是……這個『順序』是怎麼決定的呢?」我一邊攀爬一邊說:「我記得我以前看過一部電影,叫做『絕命終結站』,那是一部驚悚片,片中所有的人物都依照著『本來應該死掉的順序』一個一個被死神抓來幹掉,但是,如果我們真的該死,那決定死亡順序的關鍵到底是什麼呢?」

「決定死亡順序的關鍵嗎?」爬在我下面的胖子也沈思了起來。「這問題我也想不通,難道小豆有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嗎?」

「不管了!」我說:「這問題我們等會再討論,先找到大華比較重要!」

我們兩個雙腳一踏上了實地,不約而同的互看了對方一眼,都在對方的眼中找到了一點輕鬆。

回想起剛才在儲水池的時候,胖子落水,小豆現身的那幾幕畫面,還真是驚心動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