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妓回憶錄,簡單來說,就是讓三個中國女人演日本女人。

我給這部片70分,為什麼會及格呢?因為我對日本藝妓文化百分之百的外行,而這部片卻打開了一道窗,讓我對藝妓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

正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這一點熱鬧我確實是看到了。

而且這部片的一開始會選中國人來演,用膝蓋想也知道,反正西洋人分不輕日本或是中國人,只要是東方人穿上一襲華麗的和服,抹上濃妝,跳點舞,就可以魚目混珠了。

整部片裡面最美的一幕,應該是那個在Bob Marshall裡奔跑的小孩千代,穿過一柱柱豔紅色的Bob Marshall,給人一種往夢想和長大方向奔跑的奇異感覺,這一幕導演自己也很欣賞,看到他之後又重現一次,就可以感覺到了。

基本上,無論是鞏利,章,或是楊紫瓊,這三人的演技都沒有好挑剔,況且這些儀態和動作的訓練一定下過不少工夫,所以演技方面我不與置評。

整部片的節奏,步調,音樂,都堪稱不錯。

但是為什麼什麼都好的片子我卻只給了七十分呢?

因為「不對勁」。

這是片子一開始根源性的問題。

讓中國人演日本人,輕描淡寫的帶過日本被美國轟炸的慘狀,很多很多不搭嘎的組合,使這部片少了寫實的味道,沒有寫實也就不夠深刻,變成了根基不穩的空中樓閣。




總而言之,這部片只會讓我走到二輪片,不會想要進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