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快寫快po]尋找藍天咖啡館-7
時間: Sat Jul 30 15:27:59 2005




 
  
  第五天。
  
  
  
  我再度踏上了尋訪藍天咖啡館的旅途,距離我請假的期限剩下
不到三天了,我有點焦慮,這個謎樣的咖啡館女子,我連一個影子
都沒有捉摸到,甚至連簡家消失到哪裡去了,我仍然搞不清楚。
  
  
  
  我催動的緩慢的摩托車,這台排氣量50cc的小鐵輪,發出噗噗
的聲響,引擎運轉加速了,可是隨即又慢了下來。
  
  
  
  因為車子老了,也因為路不夠寬不夠大,這裡畢竟是彰化鄉間,
沒有台北的車水馬龍,更沒有台三線飆車族咆哮縱橫。
  
  
  
  這裡是鄉下,這裡是悠閒沈緩的鄉下,連摩托車都感染了這裡
的氣氛,無法加速,也不願意加速了。
  
  
  
  出於無奈,我也只好利用多餘的空閒時間,開始注意周圍的景
色,清晨的花田,因為還不是百花盛開的季節,田園中生長的是一
片純然的翠綠,如果不是知道它就是花田,我還會以為這就是一般
旱稻或是雜糧的田地。
  
  
  
  哪裡想的到,這片看似平凡的綠苗地,將來可能會長出爭奇鬥
艷的美麗花朵,土地有如一個充滿智慧的奧妙魔術師,將種子變成
花朵,將豆苗變成糧食,也將小孩變成大人,將生命賦予到在這片
土地生長的每一個人身上。
  
  
  
  我禁不住問自己,我有多久沒有親近土地了呢?古希臘神話
中,把大地尊稱為「蓋亞女神」,也就是生命之母,而我似乎遺忘了
這個生命母親所賜與我的一切?
  
  
  
  想到這裡我有點恍神,對於摩托車的龜速前進,似乎也沒有那
麼在意了。
  
  
  
  看著這片綠田,這一瞬間我腦海閃過了一個念頭,像是閃電般
轟然穿過腦門,給了我神奇的靈感。
  
  
  
  啊!
  
  
  
  昨天老人說過的簡家,還有那間咖啡館,以及那個能夠栽培出
最珍貴蝴蝶蘭的女孩,所有的線索竟然串了起來……
  
  
  
  難道,這個女孩就是我接受委託要尋找的人嗎?
  
  
  
  想到這裡,我雙手用力,讓摩托車停了下來,然後從口袋中掏
出了那張淺棕色的名片,上頭幾棵莫名豔麗的植物,我明白是什麼
了!
  
  
  
  這就是所謂的「珍貴的蝴蝶蘭」!
  
  
  
  而我更知道今天我該去哪裡了。
  
  
  
  農會。
  
  
  
  沒錯,農會裡面一定有人懂得這種花,最後的一條線索指向的
地方,正是農會。
  
  
  
  懷著興奮的情緒,我來到的田尾農會,拜訪了裡面的花卉專家,
他是一個年紀越四十歲的中年男子,他看著名片上的花朵照片,先
是搖了搖頭。
  
  
  
  「好美的蘭花,有點像是蘋果女神,又像是女王卡蘭特,又比
它們來的大,顏色更冷艷,的確是特種的蝴蝶蘭。」他不斷發出嘖
嘖的聲音,搔頭弄耳,就像是汽車收藏家看到「法拉利P4」似的。
  
  
  
  「您知道這種花嗎?」我追問。
  
  
  
  「我不知道……啊,等等……」專家像是想到了什麼,轉身。「真
巧,他剛好有來!如果這個人不知道,全台灣恐怕就沒有人知道
了!」
  


  就在我對專家行為感到一頭霧水的時候,專家走進房間,帶出
了另外一個人,這人約莫七八十歲的年紀,滿臉的皺紋,可是光看
他的衣著,簡單的白色襯衫和黑色西裝褲卻穿出了質感,儀態高雅,
給人一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只是他高雅的動作卻因為我手上的名片而崩潰,他眼睛大睜,
指尖微微顫抖。
  
  
  
  一看他的表情,我就知道我來對了。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9-81-233-179.static.tfn.net.tw海
ikaryshinji: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ourblue: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