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整理和一個人的關係,說是整理,不如說是是利用騎摩托車
等待紅燈的空檔,稍微想一下而已。

其實我不會恨人,我會討厭或者喜歡一個人,這可以藉由我拒絕和接
受對方的程度來判斷,但是我的確是不會恨人,也許,我也不會愛人
的原因跟我不會恨人的原因是相同的也不一定。

對這個人,其實我並不討厭,因為他完全沒有那種會讓我討厭的元素
在,正直善良,聰明溫柔,對我也不壞。

如果有機會跟他更常時間相處,我也許會和他成為更好的朋友。

但是,其實我好像恨著他。

恨,應該是一種無可奈何。你並不討厭他,只是對於他的「存在」這
件事,感到無法接受,你會希望如果可以,他最好不要出現在你的生
命裡,他沒有出現,很多事情就不會因為跟他產生聯繫而扭曲,然後
朝向一個你無法預料而且糟糕的情形前進。

在這裡,我還是要強調一點,他是一個善良的人,一個我不討厭甚至
有點喜歡的人。

我想愛也是吧?

愛跟喜歡不同,愛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存在。喜歡是陽光,你每天看到
陽光都會微笑,愛不同,愛不是陽光也不是陰天也不是下雨,愛就是
愛,如果你愛她,每件跟她連起來的事情,無論是你討厭或是喜歡的
,都會無條件接受,原因就是因為你愛她。

愛跟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毫無關係,恨也跟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毫無
關係。

恨真是一個特別的東西,這樣說吧,我可以很高興的跟對方哈拉聊天
喝酒泡茶,甚至伸出援手互相幫助,但是,我內心很清楚的,如果可
以,我希望這個人永遠不要出生,至少不要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這樣
我的生命會比較美好一點。

愛也是一個很特別的東西,你也許不欣賞這個人的習慣和毛病,甚至
是她的髮型和對你說話的態度,但是,內心卻很清楚,你是希望她存
在的,因為她的出現使你體驗了愛,然後生命就會因此前進,接著,
你會毫無意義的去守護這樣一件事。

也許這樣的立論真的很詭異,不過還好我本身就是一個詭異的人,所
以這部份不算太矛盾。


總之,我要繼續看我的發條鳥年代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