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45)
時間: Thu Sep 9 13:20:27 2004















嗚∼∼∼火車汽笛發出尖銳的響聲,在哭泣森林中急速奔

馳著,哭泣森林的枝幹茂密,濃蔭遮天,在這個深夜,連一絲

月光透不進來。



因為逼近了吸血鬼的疆土,所以多數的旅客都趕忙收拾行

李,匆匆下車。



整台列車中,只剩下一個車廂還有旅客,那就是我和蔻兒

所在的車廂。



這個車廂中,第一排坐著那個滿佈皺紋灰狼老人,第四排

坐著那對夫妻,我和蔻兒則是坐在第六排,以及坐在包廂尾端

第十排的那四個年輕人。



我們十個人,一片沈默,此刻只有火車車輪「控!控!控

!」低沈而規律的聲響。



我把注意力從高挑美女身上移開,仔細端詳列車上的每一

個人,我發現整個列車處在一種奇妙的繃緊氣氛中,所有的旅

客雖然都各自為政,互不干涉,其實每個人都在偷偷觀察彼此






非常奇妙的感覺,這讓我想到小時候,餐桌上我媽端出一

隻炸雞,全部的小朋友嘴裡雖然不說,可是都會用眼睛偷偷瞄

著那根又粗又肥,金黃酥脆的「雞腿」,只是沒人敢第一個出

手。



對!這感覺就跟那時候一模一樣!只是讓我怪怪的是,以

現在的情況來說,那根「又粗又肥,金黃酥脆的炸雞腿」,怎

麼好像在形容我自己?



呸呸呸,我這烏鴉嘴,我是搶雞腿的人,可不是那一隻雞

腿啊!








夜逐漸深沈,轉眼就已經凌晨兩點。



累積了一天的疲憊,我眼睛半睜半閉,打起盹來。



「先生,查票。」


啊,我睜開酸澀的眼睛,在一片昏黃的燈光中,我眼前站

著一個高大的綠髮狼人,他是列車的狼人車長--賓士。



現在幾點了啊?哪有人半夜查票的?我從口袋中一陣掏摸

,嘴裡嘀嘀咕咕,掏出了車票遞給賓士車掌。



就在我的手往前遞去之時,我忍不住用力打了一個哈欠,

這哈欠打得極大,連我眼睛都瞇了起來,眼淚都要打出來了。



然後,空氣中,突然傳來一個極輕微的聲音。



卡!




這一瞬間,我的哈欠猛然一停,張著大嘴,錯愕的看著

眼前發生的事情!



一片漆黑。




整個車廂,毫無預警的,陷入完完全全的漆黑中。




我慌了手腳,可是什麼都看不到,連我自己的手指都看不

到,列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沒有聲音。


連聲音都沒有。



我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越擂越快,已經無法分辨時間過了多

久?是一分鐘?是十分鐘?還是更久?



我想到剛才的「炸雞腿」理論,列車現在的情況究竟如何

?這些來意不善的乘客們,是誰發動這場黑暗?黑暗中又會發

生什麼恐怖的事情?






「阿密!小心!」



這是蔻兒的驚叫。



就在我轉頭要去找尋蔻兒的聲音來源,我的眼前,距離我

鼻尖僅僅一公分的前方,突然迸出一絲火光。



火光一閃及逝,卻讓我瞧清楚了火光的來源,那是五根鋒

銳無比的手指,從黑暗中陡然伸了出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

度,對著我的臉抓來。



而且幾乎是同時,我身邊突然竄出一條帶著鋸齒的鐵鍊,

鐵鍊纏住五根利爪,兩者交錯,撞出一絲火光,剛好替我擋下

致命的一爪。




鋸齒鐵鍊?這東西我當然認得!它是蔻兒的防身武器。


是蔻兒救了我一命!



「可惡!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我摸出最後武器

短銃,對準著五根手指的來源,就要扣下板機。




可是,一個聲音阻止了我的動作。








「所有人給我安靜不動!!!」






我認得這個聲音,這是吸血鬼車掌法拉利的聲音,他發出

一聲威嚴無比的怒吼,登時鎮住整個車廂。




然後,列車的電燈發出茲茲兩聲,電力恢復,列車終於重

回光明了。



就在恢復光明的那一剎那,我還來不及高興,一看見眼前

的景象,一陣寒意立刻從腳底升起,竄過全身,直貫上腦門。





血泊中,躺著一個人。




他趴伏在地上,背部被利器整個貫穿,整齊的制服染滿了

暗紅的鮮血,一頭綠髮散落在地上,身體動也不動,應該是死

透了。


真正讓人顫抖的,是他臨死的表情,那是積聚了驚恐,慌

亂,還有無數憤怒的複雜情感,有如石膏般凝固在他瀕死的臉

上。




他不是別人,正是狼人車掌--賓士。











這樣重大的殺人事件,在太古列車長達數千年的歷史中,

是從未發生過的。



不但有人被殺,被殺的那個人,還是列車上的執法者!甚

至是一個狼人國度公認的高手。



見到賓士死狀淒慘,血腥一片,列車上的眾人,都噤口不

語,陷入長長的沈默中。



我凝視賓士的屍體,又轉頭看了看列車上的眾人,突然間

,我發現有些不對勁。



那失去光線的短短幾分鐘,雖然每個人都安安份份的坐在

自己的位子上,但是仔細一看,還是可以看出不少移動過痕跡





首先是那個灰狼老者,雖然看起來老神在在,可是在他一

身白袍上,原本寬大的左手袖子,被人一把撕開,露出他骨瘦

如柴的手臂。唉,年紀這麼大,還學人家拉拉扯扯,真是不害

臊。



而那對夫妻,高挑的女子神色不變,依舊掛著那神祕的微

笑,偶而眼神和我交會,都讓我陣陣發毛。




倒是那個男子有問題,他額頭見汗,鼻孔因喘氣而微微擴

張,更將雙手藏在口袋中,顯然在那幾分鐘的黑暗中,他幹過

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最後是看起來最人畜無害的四個年輕大學生,他們睜著惶

恐眼睛,連話都不敢說,可是死大學生是什麼模樣還瞞的過我

嗎?他們四個人座位順序已經掉換了!誰會在黑暗中無聊到玩

「大風吹」的遊戲?裡面肯定有鬼!




法拉力車掌面露凝重的神色,檢查俯臥在地上的賓士車掌

,他表情十分怪異,顯然看到了一件十分不可思議的怪事。



別說他,連我都覺得怪異。



賓士車掌管理太古列車的時間,好說也幾百年了,如果他

這麼容易被幹掉,這台列車早就被人家拆成廢鐵,拿去論斤論

兩賣掉了。



可是,從剛才熄燈到恢復光明,其實只有五分鐘的時間,

要在五分鐘內殺掉這樣一個高手,我猜就算是殺人不眨眼的昂

親自駕臨,也是十分勉強的。



這是第一個怪異的地方,就是這台列車誰有能耐在五分鐘

內殺掉賓士?



第二個怪異的地方,就是誰摸黑對我動手的?這個人和殺

賓士的兇手應該不是同一個,但是兩者有關連嗎?



第三個怪異的地方,就是誰切掉電源的?電燈斷電,表面

看起來好像是巧合,事實上時間是選的恰到好處。因為現在列

車剛好經過哭泣森林,連一點月光都照不進來,所以是完完全

全的黑暗狀態,不用說,這正是行兇的好機會。



總和以上三點,我可以推得,這絕對是「預謀殺人」。



我嘴角隱隱揚起,手比著前方,做出一個帥氣無比的動作

,大聲道。



「兇手,就在我們之中!」




看到蔻兒都露出錯愕的表情看著我,我心中一陣得意,其

實我以前看柯南卡通的時候,就一直想試試看了。





天啊!我說這句話的時候,真是太帥了!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frostpro:推薦這篇文章 [04/09/09]
shuiji:老大,你卡通看太多了.... XD [04/09/09]
frostpro:紀念難得的第一推:p [04/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